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520天童生日賀文-辛苦你了瀨見見

520天童生日賀文——辛苦你了瀨見見

      這一天,正在等待下課的瀨見英太有點心神不定。

      因為他在放學後有一個重要的約會。

      關於這個約會各種各樣的事情,他不辭勞苦地問過身邊的各個“專業人士”。

      關於聊天的話題,他去問過川西太一和山形隼人,兩人都有提供相當多“聽起來好像不錯”的意見,但是瀨見覺得似乎兩人比較像在等著看好戲。

      關於衣著的問題,他去問過白布賢二郎——球隊中唯一一個像有正常審美眼光的人。

      雖然得到了很好的意見和衣飾搭配示範,甚至還借到比較時髦的外衣,最後卻無端被加評了一句︰如果能有牛島前輩的身材就會更好看了。

      關於心理建設,他在前一天夜裡已經去找過“白鳥澤兼職心理諮詢師”大平獅音了。

      『他大概會邀你做些很特別的事……也許聽到你就會想拒絕了,到時候你可以冷靜點想一想,如果不犯法就陪他做一下吧!』

      『那……如果是討厭的事情?』

      『嗯……他大概知道你討厭的事情,也不會要求你去做吧?』

      大平的發言讓瀨見稍稍低頭沉思了幾秒,然後他禁不住臉上一紅。

      見此狀大平露出一貫溫和的微笑,拍了拍雖然同級但看起來像學弟的人的上臂。

      『放輕鬆點!就當作普通的出去玩,好好享受吧!』

      大平獅音那平實的外表和沉穩的聲音,總能起到非常強的穩定作用,瀨見英太也因此而對放學後的事情多少有點信心。

      只是坐在教室裡望著時鐘一秒一秒的倒數著,越來越接近下課的時間,他變得越來越緊張。

      在下課前的十五分鐘,瀨見一直低著頭,檢查錢包裡特地從銀行戶口提來的錢,以及手機中已經搜尋好的交通資訊和地圖。

      確認一切都準備好以後,灰色頭髮的人才終於能夠吁一口氣,放鬆下來,回復平常的模樣。

      終於,下課鐘聲響了,瀨見英太俐落地把桌面上的所有東西收拾進包包裡,很快就離開了教室。

      在走廊上途經其他班別的教室,他望見還在教室裡的天童露出燦爛的笑容向自己揮揮手,於是他也微笑回以揮手,然後便繼續走向樓梯,下樓後便離開了校舍。

      瀨見先回去宿舍,參考白布傳的雜誌模特兒圖片替自己裝扮一番,然後帶著背包離開了宿舍。

      離開宿舍的時候又再碰見天童,這次對方是和牛島一同回到宿舍了。

      向兩名同學打招呼後,儘管這次沒得到很明顯的回應,瀨見依然繼續自己的行動。

      離開學校以後瀨見去了打工地方附近的一家蛋糕店,付過餘款,把三日前訂購的蛋糕拿到手了。

      然後他按剛才查閱的交通資訊上了電車,向著更為遠離白鳥澤學園範圍、自己更不熟悉的地方去了。

      手上挽著蛋糕,瀨見回想了一下,其實除了打工之外,高中三年除了回家之外很少會特地到遠離學校的地方,彷彿現在踏入的地方是另一個世界。

      「也許……真的是在踏入另一個世界吧……」

      看著電車外的風景,瀨見不自覺地自言自語著,輕輕嘆一口氣後露出淡淡的苦笑。

      到達了已經訂座的咖啡廳,事先向店家確認了食用外來食物不需另外收費,然後瀨見拜託店家把那個小小的蛋糕收好,待他指示再拿出來。

      點了一杯泡沫咖啡,瀨見靜靜地喝著,望著咖啡店櫥窗外的景色,等待著上星期用傳紙條的方式約自己出來的人。

      那張紙條的角落畫上了一隻河童,對方說那是代表“妖怪”。瀨見覺得這圖很可愛,就拿出自己的筆記本試著臨摹。

      只是無論怎麼畫都不像也不可愛,所以他把試畫的一頁撕下來了,然後重新把筆記本收好。

      正當瀨見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看到有點著呆之際,一個有著火紅色頭髮的人在對面的馬路一邊誇張地揮手,一邊小跑步衝向自己所在的咖啡廳。

      一開始瀨見的表情有點開心又有點尷尬,只是事情迅速地發生了,他的所有表情在一瞬間消失無蹤。

      衝著走過馬路的人,被來不及剎車的貨車撞倒了,身體因著作用力在地上迅速翻滾了幾個圈,最後停在路邊。

      三十秒後才衝出咖啡店,瀨見直奔到頭髮火紅的人的身邊,檢查著那人身上溢出鮮血的創口,希望找到對方在惡作劇的證據。

      只是不論他怎麼找,還是只能見到那血肉模糊的傷口正汩汩滲出鮮血,而躺在地上的人依然躺在地上。

      不敢移動那個本來就顯得輕飄飄的人,瀨見只知道將對方仍然暖暖的手握在手中,任由淚水不受控地慢慢滑下自己的臉。

      「瀨、瀨見見……你…不說嗎?今天……今天是人家的…生日喔!」

      雖然氣若遊絲但是語調依舊俏皮,瀨見於是反射性地露出笑容,握緊了自己手中漸漸變得無力的五指。

      「生、生日快樂喔!天童……」

      躺在地上的人露出微笑,嘴巴張合著似是想要回應甚麼,只是瀨見聽不到任何聲音。

      「天童!喂!天童!你說甚麼?天童、天童、天童——」

      張開雙眼便看見火紅色的頭髮,瀨見著緊地將眼前的人抱住,嘴裡重複說著同一句話。

      「天童、生日快樂!」

      才剛到達店裡的天童,任由雙眼依然帶著淚光的瀨見抱著自己,跪在對方跟前,伸出手輕輕撫摸著對方的背。

      「謝謝喔!瀨見見不要哭啊!陪我慶祝生日不用那麼感動的喔!」

      聽罷對方的說話,瀨見忽然驚覺,自己剛才不小心睡著並且造夢了,於是放開了雙臂中的人,近距離打量對方的臉,以確認自己剛才真的是造夢。

      「嘿!店裡每個人都看著喔!」

      「啊!」

      驚呼之後誇張地向後退以拉開與對方的距離,瀨見露出非常驚慌的表情,手足無措地環視咖啡店,最後把自己的臉埋入了雙手當中。

      「丟臉死了!!」

      「嘿嘿嘿嘿!是可愛死了!瀨見見~~~」

      在對方跟前站起身,然後天童向前彎下腰,雙手摸向瀨見擋住自己臉面的雙手。

      「瀨見見超級可愛喔!瀨見見超級帥喔!不要這樣啦!」

      以每雙手抓住一根手指的方式,慢慢將瀨見的手拉離開所遮擋的臉,天童看見底下那微紅的雙頰、緊皺著的雙眉,以及兩邊嘴角稍為向下拉的雙唇。

      瀨見原以為對方想自己把臉露出來,所以盡力想要回復平常的模樣。

      但是在把自己的手拉開,看到自己的臉後,天童卻重又用自己的手遮住了自己的臉,這讓瀨見有點不解。

      「啊!還是遮起來比較好!」

      「是這樣嗎!」

      聽著對方的說話,瀨見快速將雙手放下來了,想要瞪一下對方再說點甚麼,卻在看見天童那古靈精怪的表情時,稍稍被激起的怒意迅即煙消雲散了。

      嘆一口氣然後把餐牌遞到對方眼前,瀨見想不通為甚麼天童要傳字條在生日當天約自己出來。

      然而瀨見想不通的重點是,為甚麼要選擇傳字條的方式,在體育館幾乎天天能見面,在宿舍中只要走個三分鐘就能到達彼此的房間,大家也互相有對方的號碼,打電話、傳訊息,甚至傳電郵都是不錯的方法,但天童卻偏偏選了傳字條。

      回想上星期三練習完畢,瀨見打開平常自己放東西的置物櫃,然後天童便過來,在包包上放上一張被折成兔子的紙張然後離開。

      紙張兔子的耳朵上寫著“請打開我吧(心)”,打開來後便是天童那龍飛風舞但很好看的字以及言不及意的內容,到最後才是一句很精簡的“下星期五月二十日放學後,想約你去XX咖啡廳,你要去嗎?”。

      拿著紙張走向不遠處正在更衣的天童,瀨見一臉想要打架的認真表情,雙眼瞪著較自己高上7厘米的人。

      『我要去。』

      『不可以喔瀨見見!』

      天童一邊說,一邊在自己的包包裡翻出原子筆,然後遞向瀨見。

      會意的人接過原子筆,藉著置物櫃平滑的表面,在紙張上天童的字下面加上了“我要去”幾個字。

      停筆的瀨見看向天童,天童笑得非常燦爛,然後伸出手示意對方把筆交給自己。

      交出筆以後,瀨見望見了以下的內容︰我期待著喔瀨見見!那天是我的生日喔,就拜託你陪我慶祝了,天童在最後還畫了一隻河童,便收起筆,把字條留給了瀨見。

      然後便是一星期的準備和今天的等待,最後瀨見托著腮,望著眼前還在挑選飲品的天童。

      「為甚麼要傳字條?」

      「啊!當然是為了避過通訊監視!」

      一臉若無其事地胡扯著,天童雙眼繼續專注於餐牌,而想要對方正面回答的瀨見也伸出手去拿著餐牌,並且隔張桌子向著天童伸出了脖子。

      天童只是笑了笑,舉起餐牌擋在咖啡廳其他角落與自己和瀨見的臉中間,然後迅速親了親瀨見的嘴唇。

      「啊啊啊啊————」

      也是迅速地往後退以拉開彼此的距離,這次瀨見的臉頰紅得亂七八糟,整個人呆住了超過十秒。

      著呆的期間,瀨見一直想︰今天的約會到底會變成怎麼樣?

      看著個性認真的瀨見對各種各樣的事作出反應,天童滿足地笑了,然後在心中默唸著對方問題的答案。

      會傳字條……當然是因為想和喜歡的人傳字條吧?瀨見見不懂嗎?

      嘿嘿~~

完20/5/2017,   21/5/2017

寫得一點都不完整的一篇短文   =   =

完全是亂來的   =3=

看看下年的/瀨見見的生賀時,   就把這篇接下去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