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地球毀滅前一個小時在學校浪漫地唱歌

公元二二六六年,科技已十分發達,地球的毀滅也早已被人們預知。從一開始的驚慌失措,到後來的接受,直到最後的抓緊時間度日,也經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調適。

我在鬧鐘不懈地響了好一陣子才將它關掉,坐起身看向懸浮在眼前的日期與時間。九月二十三日,是秋分──也是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天……

「你在哪啊?晚上的表演差不多要開始準備了吧?」眼前跳出了訊息,是團員傳來的。

「身為團長兼主唱遲到是不可取的喔。」

「我今天不會去練習,但我上台前會準備好…就拜託你告訴其他人啦:)」在回覆完訊息後,我就關閉了通訊軟體,無視接踵而來的詢問,起身準備外出。

「都世界末日了還排練什麼啊……」走在街上,我不禁小聲嘟囔著。夜晚的表演,開始於晚間十點,是我們的末日演出。因為是從高中就組成的樂團,到現在也小有名氣。該說是回饋粉絲嗎?也算是末日大放送吧!畢竟再賺錢也沒什麼用了,所以決定在我們的母校舉辦免費入場的演唱會。

「啊!」前面有個女孩,手上原本拿著的東西散落一地,

「謝謝…?!你、你不是…」

「噓…」我對她比了個噤聲的手勢,眨了眨眼。

「我、我會去看你們的演唱會的,請加油!」她壓低了聲音,

「謝謝。」她看起來很開心,而且充滿活力,就和「她」一樣。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會不自覺地在人群中尋找她的身影。從替她拿起掉落的木材時?又或許是更早在她被誤會,引起騷動的時候?不知道呢,只知道回過神來,眼神就不自覺被她所吸引。但正因為一直注視著她,我也知道她的目光始終只追著那個「他」而已。

「還真是一點機會都沒有啊…」我不禁苦笑。

街上的行人來來去去,暖暖的午後陽光灑落,不禁使人貪戀這最後的時光。靈光乍現,我將想法記錄下來。「喂……」隨後撥了電話給那個人。

夜幕低垂,宣告著演唱會的開始。在幾首輕快的歌後,氣氛被帶到最高潮。

「接下來是今天的特別演出,由我們主唱親自作詞作曲!」

「話說我們可是下午才被通知的啊!真是亂來呢!」我笑了笑,往前靠近麥克風。

「我曾在這間學校向一個女孩告白,」台下傳來倒吸很多口涼氣的聲音,

「但是被拒絕了呢,她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這首歌,是我要送給她的。」

前奏響起,目光仍下意識朝台下掃視,尋找著她的身影,希望能傳達給妳…

「結束了啊…各種意義上。」在表演結束後的後臺,伸著懶腰,我們把握著最後的時間閒聊。

「還有遺憾的事嗎?」有人問,『沒有了。』我在心中默默地想,

「明日的愛是一段疊句,沒有終結的言語…」輕哼而出的曲調迴盪在靜謐的夜。

__________

這是我們國文課的作文XDD((一個小故事的概念

題目是:我(時)(地)(副詞)(動作)→很多人的題目都很好笑www,我的算很正常的,所以才能寫出正常的文章(x

哈哈哈我本來不是想寫這個的,不過因為我在開始動筆前(?)看了電影《青春之旅》,我超喜歡男二XD,然後覺得他很可憐(?),所以就寫了這篇XDD→但其實我改了某些設定((為了吻合題目XD

最後的歌詞想超久,但是都找不到適合的,自己寫也沒什麼好點子,所以最後是用《來自紅花坂》的「道別的夏天」→好聽啊大推❤

回作家的PO

回應(2)

得獎通知~~~~~
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找千嵐的其他方法,所以來短文這邊通知><
千嵐在我這邊參加《奇葩奇葩請開花》的明信片活動得獎了唷!
麻煩到私訊我地址、郵遞區號五碼和收件人姓名,謝謝妳唷!
2017-12-16 23: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覺得喜歡
2017-04-29 11: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17-04-29 11:2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