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五年後,你好

你是我曾經狂熱追逐過的影子,在那短短的日子中曾予以我救贖。

當我某天忽然意識到你的消失後,我才發現你沒有留下聲響、沒有遺留任何痕跡的就這麼的離開了。

一、二、三、四、五......五年。五年的日子裡,其實我從沒有放棄尋找過你的身影。

第一年,我替你找了藉口,然後滿心期待著你隨時回歸。

第二年,我依舊找到好藉口,解釋著你無聲的消失,以及你會回來的,那個自我欺騙的不存在諾言。

第三年,我日日夜夜偷哭著,我害怕失去你,害怕自己曾認為的生存動力消失。無數的藉口在腦中打轉著,不論怎樣都好,我持續欺騙自己。然後,我發現了,這時才發現的,原來我對你,已經不只是單單以朋友眼光看著的人了。我更加難過了,但我依然在等待。

第四年,我對著朋友說,我已經麻木了。他們要我放棄,我也想,但那種癡迷以及曾經的救贖感讓我怎麼也無法去遺忘。我變得更加絕望。

第五年,在這第五年的日子中,我假裝自己很忙碌、逼著自己去忙碌,偶爾偷想起,卻又不禁絕望。時間就這麼推著我,推著那些回憶走。原本以為我一輩子都不會忘了,但當我逐漸忙碌,再逐漸閒暇時,回首才發現。我對你,曾經是怎樣的感覺?

我疑惑者,困擾著。那些曾以為深刻的記憶卻在時間的沖刷下逐漸淡忘,甚至遺失。

我鬆了口氣,卻又感到害怕。

放鬆,是因為我總算能放下自己那傻傻的戀情。害怕,卻相當擔心你是否是出了什麼大事才導致現在一點消息也沒有。但體認到自己再怎麼想也不會有答案的,隨即又讓自己拋下了不好的念頭。

五年,對於當時的我或許很長。但回過頭仔細想想好像也沒那麼漫長。

那個遙遠且逐漸飄渺的身影,好像也沒那麼可怕了。

今年的我過得很好,那麼你呢?

你過的,又如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