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獵人]《Reason》(奇傑奇) 上、記憶X秘密X道歉

✢✢✢   上、記憶X秘密X道歉

      被米特阿姨招待了一頓大餐以後,奇犽和小傑又一同跑去森林裡晃悠。

      二人慣例地打鬧追逐了好一陣子,自懸崖跳進河裡,彷彿兩尾自在悠遊的魚,盡興一陣後才爬上岸,奇犽本來想隨便催動念力把衣服的水氣逼乾,但見小傑早已扛著木頭過來要升火,以為他是因為好玩,也就跟著用這樣原始的方法把衣服脫了,湊近篝火堆前把衣服支著烤了,並與小傑相對而坐。

      璀璨日光穿透葉縫的林間,啁啾的鳥鳴與振翅聲未曾歇停,與潺潺的流水聲一同譜出絕妙的旋律,令人能夠完全放鬆心情地享受這大自然的氣息。

      「……這裡還真是沒有什麼變啊。」即使分明和一年多前來時季節不同,鯨魚島上的景色竟和記憶裡一樣的翠綠蓊鬱。不由得感嘆了這麼一句的奇犽一時也沒有想到,那無非也是因為學會了念,對外在的環境感度雖然提高,也失去了其他方面的敏銳度。

      四月春天才剛走,比起當時來的夏天,景色或許相似,但其實還要冷涼一些。

      「奇犽,阿路加那裡沒有關係嗎?」心裡的激動好不容易才平復過來,小傑赫然想起這最重要的事情,不禁問道。

      不過奇犽只是笑笑:「你放心,我對納尼卡下了命令,只要他身邊有任何不對的氣息或有對他不利的人事物出現,在任何人碰到他之前,他就會瞬間移動到我最近的身邊。」

      也是因為必須有這樣絕對保證阿路加安全的命令在先,所以他也不可能再用「讓我瞬間移動到小傑身邊」這招,只好全程用神速趕路。當然這除了是想快點見到小傑,也是希望能夠把離開阿路加身邊的時間縮減到最短。

      「那就好……」不過他還是很擔心,歪著頭認真地看向奇犽,「是真的沒問題吧?不過既然這樣的話,怎麼不乾脆一起來玩呢,這樣我也可以把他們介紹給米特阿姨認識啊!」

      「那個啊──」奇犽本來托著腮的手似乎滑了一下,「他才剛開始接觸到念嘛,玩得正開心……阿路加才不想突然修煉中斷呢。他還特地交代我,絕對不可以透露任何一點他的念能力讓小傑哥哥你知道哦,等到下一次見面的時候,他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

      「──」小傑聽著也愣了一下,然後開懷地笑道:「哈哈哈……真的嗎!那記得幫我轉告他,我會期待的!」

      奇犽沒有說出口的,是阿路加說得真正原因:『如果我在的話,哥哥一定會時時刻刻都顧慮到我的,這樣肯定沒有辦法和小傑哥哥好好聊聊吧?』還有後面那一句堵得他一時啞口又爆紅了臉的:『哥哥,我才不想當電燈泡啊!你一定要快點把自己的心意跟小傑哥哥講明白哦!不然就不要回來了!』

      ──什麼心意嘛!阿路加這傢伙什麼時候學會這些胡說八道!

      腦內因一時回想起被阿路加戳破心事的話,而不禁羞憤起來的奇犽並沒有發現自己提出「阿路加學習念」這件事小傑的異狀,不過為了掩飾自己多餘的情緒,他也隨口問道:「說到這個,小傑有好好修煉嗎?說實話你回到鯨魚島這麼久我也挺意外的,我以為你之後會跟著金去冒險什麼的──……嗯?不會吧!難道金又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溜掉了?」

      小傑又再次僵了一下。

      這次奇犽注意到了,不過他並沒有想到不對的地方去,反而是很自然地給自己的智商點讚,以為自己猜對了而得瑟了一下,然而很快又對於金再度失蹤的行徑感到大為憤慨:「搞什麼啊?他真的又跑了、而你沒追上──?我怎麼沒早點想到啊!早在媒體公佈十二支一次卸任兩個人,我早就該發現了才對!就這樣把多年沒見的兒子給再次扔下算什麼啊!不是已經通過凱特這關的歷練了嘛!」

      見至友是認真地為自己感到生氣,甚至越說越暴走的模樣,心有隱瞞的小傑更加心虛了:「沒、沒事啦奇犽……是我自己……」是他自己付出一切代價而失去了念,當然也就沒有再站在金身邊一起冒險的資格了。

      當然他不曾後悔。就像金說的,他當初就是抱著失去一切的決心去下得制約與誓約,能夠以奇蹟般撿回來的生命活著、並回復成一個平凡人,已經是很好的結局了。

      只是當下他怎樣也不敢跟奇犽講……即使他知道奇犽也絕對不會責怪他。沒有任何人會責怪他。

      他拯救了這個世界,是全體人類的英雄,即使失去念,也一樣。

      但他也同樣失去了繼續站在金身邊一起冒險的資格了、還有和奇犽也再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樣一起出生入死了。如果說前者令他有稍許的失落和遺憾,後者卻令他連正視這個事實都不敢。

      ──所以他才不希望奇犽知道。

      「你還替那傢伙說話啊!真是的──」奇犽碎念完一通後是正色的關心,指著小傑的鼻子道:「那所以,你之後打算怎麼辦?我雖然之前聽你說你開始上函授課程了,但是總有個期限吧?都已經半年了,難道你打算花上一年?我真想不通你上學要幹嘛,你根本就不是讀書的料嘛……不繼續找你老爸就算了,那黑暗大陸呢、你有打算要參與嗎?比司吉、酷拉皮卡,甚至是雷歐力他們可都是去了哦。」

      「……」

      小傑曾經模擬過很多次奇犽這樣逼問他的畫面。甚至連這些簡單的問題,他也都能猜得八九不離十。

      只是即使想過了,他還是想不到要怎麼樣去欺騙奇犽。

     

      不是想不出謊言,也不是因為他根本就不會說謊,也不是即使他說了謊也肯定蹩腳地一下子就會被敏銳的奇犽所看穿──

      「……小傑?」奇犽這才真正感覺到小傑眼神間的躲閃,狐疑道:「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

      「……我只是想起,我好像還欠你一個道歉,奇犽。」

      「什──」

      即使這樣成功轉移話題了,同樣的方法還又能夠再用幾次呢。小傑知道遲早事情會被奇犽發現的,即使他明明知道奇犽不會責怪他、即使發火也只是因為他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告訴他、甚至會費盡腦筋地幫他一起想方法解決……

      「在面對敵人的時候,我對奇犽你說了很過份的話。」

      「那個──」奇犽一時呆住,才發現小傑對著自己露出專注無比的眼神,不禁放緩語調道,「道歉……你之前不是就說過了嘛。」

      「金說,犯了錯的話不只要對同伴好好道歉,還要約定好下次遇到同樣的狀況該怎麼做。因為那時候我沒想好後面該怎麼說,所以也就只有說出了道歉而已。」

      還有因為阿路加在,他也沒有機會好好與他說。

      小傑說著說著,不覺帶有點苦笑的聲音,「經過這次的事情,我才知道自己衝動的時候,從嘴巴裡說出的話根本就沒有經過腦袋嘛……真的很對不起,奇犽。」

      「你啊……都多久之前的事啦,我、早就忘了。只要你還活著,就很好了……」他彆扭的說。

      而且小傑當時說得或許也沒錯,正因為不是自己最親近的人,所以還能夠保持冷靜和理智地做出判斷。

      當他後來趕到小傑身邊看到他的樣子的時候,才知道真正的「恐懼」該是怎樣的一種萬念俱灰。即使現在小傑已經好好的了,這段回憶、甚至是偶爾逮到機會就在夜裡纏著他不放的夢魘,每一次都痛得他無法承受。

      如果不是阿路加受到他驚擾而醒過來的身影,很快就出現在他的眼前,並安撫他:『哥哥,小傑哥哥已經沒事了哦。』、『納尼卡已經確實地把他好好帶回來了。』、『哥哥,快點看看這裡有我們的合照、還有小傑哥哥傳給你的影片和訊息啊!他真的已經沒事了!』

      ──他恐怕會以為小傑得救只是他為了安慰自己而在腦裡虛構出的幻想。

      他想必真的會發瘋吧。

      那種徹底被掏空、並且還繼續著無盡地掏空的噁心感就像要把他身心都碾壓粉碎,而一切都是因為他多麼害怕失去他。

      跟這樣的恐懼比起來,那時被小傑的話所傷了的疼痛,根本就不算什麼。

      哪怕他用言語或其他再怎樣傷害他,都比這個世界再也沒有他要好得多。

      他知道小傑可以理解的,不然得知凱特死亡時,他也不會就這樣崩潰。

      ──如果救不回小傑,他肯定也會崩潰!

      奇犽咬緊牙關,讓那一陣內心陡生、近乎爬滿全身的巨大恐懼稍微緩過一點以後,才勉強讓理智接回線,笑道:「說錯話啊,多少都會吧,即使有經過腦袋,也有可能判斷錯誤啊什麼的,我也對納尼卡說過很過份的話──所以……我接受你的道歉。不過,就像你老爸說得一樣,也要跟我約好下一次該怎麼做吶,小傑?」

      「……對不起,奇犽。」

      但是意外的是小傑並沒有被安慰到似的露出笑容,反而是目光黯淡了下去,甚至嘴裡還又再突如其來地重申一次這樣的道歉,讓奇犽聽了有點不爽,瞇起了貓眼,「你──」

      「我想了很多很多次、我也很想給奇犽你一個答案,但是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小傑的語氣很平靜,但是說出來的話卻很怪。奇犽按捺住情緒,聽他說了下去:

      「我怎樣也想不到下次可能會遇到一樣的狀況……因為我們已經不可能再一起去冒險了。」

      ──你有阿路加,我也失去了念。

      即使未來有機會像現在這樣子。你能夠暫時離開阿路加的身邊,我也再也沒有念能夠和你並肩站在一起作戰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