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神轉折:江湖那點二三事

      「今朝有酒今朝醉,莫等佳人去極北。」一名青年吟唱著不知是哪首詩,在酒樓的雅間鬧的歡騰,聲音也有越來越大的趨勢,到最後竟能出現物品被劈開的聲響。

      當青年吟唱之後,原本酒樓下吵雜的聲音迅速的安靜下來,每個人都惶恐不安,誰能不知道少主又在發酒瘋了。

      「這點動靜,你們也被嚇成這樣。」一名小少年,以手舉著一大桶的水從外面走了進來,一進門就是嘲諷著眼前嚇的不敢動彈的漢子們。

      糙漢們原本聽到這發育不全的聲音想對音源怒目而視時,卻在看到那標誌性的雪色鈴鐺跟黑色袍子後,瞬間漏了氣。

      這可是比樓上的少主更惹不起的大神啊!

      「大人,您要做什麼呢?怎麼提了這麼大桶的水。」

      少年鄙視了下在他身旁發問的大漢,赤腳踏上桌子,目測雅間與自己目前的位置,才應答著

      「當然是讓樓上那丟人現眼的人酒醒啊!」小少年看著那個在雅間舞劍大肆破壞的身影,就是一股氣,當那些物品是自家財產就不用錢啊。

      「那,大人您去忙,我們可否先退走。」被推舉說話的大漢快哭了,小少年的凶狠可是族人皆知。

      「隨意,反正我本來就不期待你們能做什麼。」小少年右腳一蹬,直接把桌子踏個粉碎,一躍而上二樓的欄杆上,直線距離正好是那個正在舞劍的醉鬼。

      一樓得令的眾人每個都像是世界末日要到來般,一個賽一個快,就是沒把那扇只容兩人出入的門給磨損半分。

      見著所有人都離去後,小少年左手托著大水桶,一個箭步旋身,直接將青年的劍用腳掃下樓去,再狠狠用水桶往那人俊俏的臉砸下去。

      轟然的巨響,讓那些偷偷摸摸躲在外邊看熱鬧的大漢們都嚇的心臟露了拍,各個都慶幸著,還好那桶水不是往他們的臉上砸,不然以後還怎麼娶的到娘子。

      「林朔?你醒了?」

      青年剛剛感覺像是被天外的殞石砸中一樣,劇痛加上冰冷的刺骨的液體濺在身上,饒是有內功護體的他,酒意也硬生生的都被凍掉。

      他看著眼前的小少年翹著腿,坐在唯一完好的椅子上,墨色的雙眼充滿著寒冷,讓他禁不住打了個寒顫,想挪動屁股往後退,可惜這裡是雅間,他的背後早已是面牆壁,而且還是破了點洞的牆壁。

      「既然醒了,還能發愣啊。」少年似笑非笑的望著他。

      林朔連忙正襟跪坐好,俯首就是一拜,高聲喊著以示他心中無法表達出來的敬意:「朔兒見過師父,求師父手下留情,徒兒可是靠臉吃飯的啊!」

      小少年笑出了聲,卻讓林朔更加的害怕,他看著眼前沒用的徒弟實在很想一腳踹下去,不過踹人可不是他這次特地過來的目地。

      「如果我沒手下留情,難道你覺得你的臉還能保得住?」

      林朔不敢出聲,只能使勁的搖頭,就怕多說一個字又被師父打。

      「行了,再搖下去我就把你的頭給擰了,我是來找你談正事的。」

      林朔很乖立刻停住,小心的問著小少年

      「師父,您是要我做什麼?」

      小少年下了椅子,用手抓住林朔的頭,貼近他臉笑著跟他說

      「我要你娶一個男人。」

      「那個…師父,您也知道我以心有所屬了。」林朔雖然知道師父一但決定的事情就沒有寰轉餘地,但他還是想垂死掙扎。

      小少年抓著他的衣襟,直接把人丟到了那椅上,望著窗外那輪滿月說著

      「這裡的人人都知道林氏少主只愛男人不愛女子,自從上個月出門歸來後,就日日癡戀著那名遠在北方的掌教,總是無病呻吟,鬧的底下千萬名子弟不得安生。」

      「師父您不是住在南方嗎,到底是哪個蠢貨洩漏訊息給你找我麻煩的。」林朔咬牙切齒,他敢肯定一定是有人跑去偷偷報信,等他抓到那個舉報者,肯定要把那人往死裡打,在吊起來讓大家觀賞他的傑作,看下次還有沒有人敢背著他偷舉報。

      「你聽好我要你做什麼就行了,問這麼多幹嘛?」小少年怎麼會不知道自己那徒弟的小心思,他也不想點破,都快餓死了還要強在這裡裝高人,這年頭師父真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林朔得令,乖乖的坐好。

      「去北方天宮,找那名叫林暘的掌教。」

      「然後,把他,再給我娶回來。」

      林朔覺得他的師父真的很開放,可是他還是有疑慮。

      「師父,可是那人已經有名女兒啦!」

      「有女兒又怎麼了?他老婆都死的連骨渣都不剩了,你又不是去做小三怕什麼,還不快起身去!」小少年都想轉身一腳踹過去了。

      「那個…師父,我就再講一句話就好。」

      「快說!」

      「師父您就算想在窗旁月光下耍帥,可是也掩蓋不了您矮的事實啊!」

      小少年立刻一蹲,右腿直接朝林朔掃去,一掃就把人直接掃出了雅間,狠狠的說著

      「滾犢子!」

     

      一個月後,江湖上開始流傳了林氏少主不知是真心的還是吃錯藥,天天扒在北方天宮旁,給那個門派的掌門送著花花草草,每每被打包扔出去後,依舊不屈不撓的翻牆溜進去。

      姑娘們聽聞紛紛落淚,感嘆著帥哥都是個彎的,卻也有不少女子爭相恐後的前往北天宮去見見那名癡心的少主,就為了幫助林朔求得真愛。

      可惜這場鬧劇維持不到三個月,天宮出現了內亂,長老們趁著林暘練功到緊要關頭時,故意引來毒蟲,使的天宮掌門不但走火入魔更是身中劇毒。

      或許是異變早有徵象,那人早已預料到自己會出事,早早就託林朔將自己的女兒送至了林氏駐地,才得以保住孩子躲過此劫。

      匆匆趕回北方的林朔正好碰著了躲藏在洞穴裡的林暘,兩人繞著雪山躲了數月餘,並擊退了無數的天宮高手,但卻尋不著任何藥草可以救治林暘那以內力強壓住的劇毒。

      最後的傳聞,天宮反叛勢力發起了最終的攻勢,失去掌門之位的林暘為了不再拖累林朔,以特殊的手段讓林朔陷入幻境,獨自一人面對著天宮的所有反叛的人。

      這一戰,林暘獨自殺了將近半數天宮的叛黨,最後雖因氣力耗竭無力再戰,但為了保持住自己的尊嚴,自願跳下冰崖自盡。

      走出幻境的林朔,是最晚知道那人逝去的消息,他連為那人立衣冠塚都做不到,獨自在冰崖上呆了數日,直到林暘的女兒尋著了他,請求他為父親報仇,他才從悲痛裡短暫的走出來。

      有了目標後的林暘收斂了從前的衝動,回到林氏駐地繼承了林氏主位,帶領著族人以大義的名分肅清天宮反叛勢力,並擁戴著林暘所遺留下來的女兒繼承天宮大位。

      當以為一切就這麼完結之時,林朔卻被天下人群而拱之要他與天宮新任的掌門結親,報仇以結的他在茫然之際,也任人擺佈。

      又是一輪滿月,他茫然的回到了最初的酒樓雅間,不飲不食看著窗外,回憶著當初,這趟追尋經歷過太多,年少的輕狂燃盡了春夢,最終徒留著一場空。

      雅間的門再次被水桶砸開,不一樣的是他已經能夠穩穩的接住了這桶水。

      「不錯嘛!一年不見,不只身手變的了得,氣質也沉穩起來了。」少年走進了雅間,一屁股坐在對面,絲毫不顧形象的開始大吃起來。

      「徒兒只是不明白,這世間何謂情愛。」林朔依舊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那輪滿月。

      少年抹了抹嘴,輕笑著:「這可不是明日就要大婚之人該說的話吧。」

      「我只是照著世人的願望結婚而以。」林朔回答著木然,倒是讓少年聽後沒了胃口。

      「當年只為見過一面的男子,鬧的林氏全族都知道的人究竟是誰,如今的你不只連拒婚這個勇氣都沒了,還把自我都抹煞了,你這不只是在作賤自己,還是在糟蹋一個姑娘你知不知道。」

      「徒兒…只是長大了,該面對現實了。」林朔轉過了頭看著少年,但兩眼曾有的神采早已逝去。  

         少年隔了一年,再次感嘆著師父難為,起身站起來,走到門外。

      「我不管你是不是外面的米吃多了,腦袋吃笨了,我從沒教過你什麼長大面對現實這個被世俗所束縛的陳腐觀念。」

      少年轉了身看著林朔又說。

      「所以師父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明白嗎?」

      「徒兒…」林朔想要拒絕,但少年飛快的又補上一句。

      「敢把後面的話說出來我就把你的頭擰了。」

      青年只好坐好,乖乖聽從少年發落

      「給我立刻去私奔!」

      「啊!?」

      少年往右方抓了衣袖把人拉了過來,那個方向正好是林朔視覺的死角,出現的人正是他早以為死去數月的林暘,幾使那人化成灰他也不會認錯,無論是氣息還是長相都完全沒變。

      「師父雖然無法干涉世間大變,但救一個人並不難。」少年天知道他在北方的冰天雪地花了多少時間在挖人,還好天氣冷的能夠讓人進入假死,挖起來還救的活,不然他這兩個蠢徒弟的一生都毀了。

      林朔眼淚潰堤的牽起那雙朝思暮想粗糙的手,縱使有千言萬語想說,但在此時兩人皆只能相視一笑,彼此就像心有靈犀般,動作整齊的向少年鞠了躬喊著。

      「徒兒謝過師父成全!」

      少年眼睛被閃的很痛,他完全不想看到這兩人在他面前你儂我儂恩愛無比的樣子,擺了擺手要他們快滾,看著他們離開時,他突然又想起一件事大喊著:

      「林朔你在看月亮時只像個棄婦,一點兒也不帥!」

      隔日林氏與天宮一起提出拒婚的請求,江湖掀起了一陣譁然,卻怎麼樣也找不到當事人兒。

      殊不知當事人早已私奔到西方的島上,過著隱居的閒雲野鶴生活,從此不再過問江湖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小師傅萌萌噠><
來個老攻把他帶走吧(x

幫忙湊合有情人還要被閃甚麼的真的太虐了QWQQ
2017-04-19 19: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師父有cp了
在新坑裡(诶
師父的悲哀就是送作堆要送好送滿
雖然這故事跟之前設計內容大改過了
畢竟三千字裡要表達有限
等哪天在開耽美坑把故事挖出來
因為這邊主線劇情幾乎都假的(诶
2017-04-19 21:44回覆

錯字:
『師父,那人以經有名女兒』和下方早以私奔到西方的島上
是這個『已』才對喔!
話說師父好可愛啊
超喜歡他和林朔有愛的互動ww
2017-04-04 16: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錯字以修正了~感謝提醒ww
中間部分劇情有修改過,因為總覺得不太順
謝謝拜讀~
師父是神助攻,辛苦他了
2017-04-04 18: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