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媳婦的悲歌(一)

如果老公脫離不了他的原生家庭,自己出來與妳另組小家庭,媳婦與公婆及老公兄弟姊妹同住一屋簷下,恐怕多半沒什麼好下場。

依學歷來看,我遠高於前夫好幾層,依家庭背景來看,兩家都是中小企業主,只是我們是製造業,他們則是獨資維修廠。理論上,我認為,我不會配不上他家,天曉得,當許多身邊的朋友都認為我下嫁的同時,婆婆確認定:要不是我家有錢,條件這麼好的女生怎麼願意下嫁我兒子!

就這觀念,從婆婆,小姑,小叔無不眼睛長在頭頂上!

一個自己號稱村裡首富的婆婆,媳婦住的地方每到冬天必定沒熱水!女兒住的就太陽能熱水器外加電能熱水器一年開三百六十五天,天天有熱水!媳婦的就把電關掉,夏天有太陽所以有熱水,凡舉冬天下雨寒流來襲等,一律沒熱水。

每到沒熱水必定吵架的日子,我受不了!找人要來安裝小台電熱水器,竟然被前夫以:這樣裝明管會破換裝潢美感為理由,繼續讓我沒熱水的冬天。

只因當年年紀小,什麼事都忍耐!我從沒回娘家抱怨過。

目前老爸把我這個離了婚的女兒照顧得好好的,天天24小時,想洗幾度熱水通通有!附帶說:早知道妳嫁到冬天沒熱水的家,我早就叫妳離婚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