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千六字短篇小說】侍應生的一天

身為一個餐廳的侍應生,而且還是一個情侶與家庭最喜歡的餐廳的侍應生,其實該具備的首要條件不是語言或者畢業成績,而是臨危不亂。

「梅姐梅姐!三號桌子的情侶吵起來了!」新來的侍應生一臉慌張的跑到了休息室,把正在休息的梅芳給喚了出啦。說起來,梅芳還只是個兼職人員,但無奈在這間餐廳裡面工作的年份最長,很多時候正式員工都會拿出各種各樣的問題請教,她也不得不回應。

梅芳嘆了口氣站起,走到了櫃臺處,名叫娜娜的新侍應生緊隨左右。

三號桌子那裡有著一對情侶,在談著分手的事。

這時候的餐廳還沒多少的客人,所以梅芳也只是袖起雙手,低聲道,「你慌什麽,客人還少,先看看戲再說吧。」

「看戲?」

「是啊,比每天八點的電視劇還來得精彩呢。」

正想追問是什麽意思時,娜娜的註意力卻被那對情侶吸引去了。

「你就是因為我買了那些煙花,所以就跟我分手?你這算是什麽意思?」男生一臉的憤怒之中,還夾帶著莫名其妙。

「我那只是舉個例子,我要跟你分手,是因為我的價值觀跟你差太遠了!」女生似乎想要顧全顏面,所以即使滿臉怒意,卻也沒太大聲。

男生苦著臉,「情人節我買煙花給你還不好嗎?送玫瑰什麽的太普通了,所以我送你一場煙花……那晚的煙花很好看,我打算把它當作是我們之間最珍貴的回憶。難道你不覺得是嗎?」

「想到那場煙花就花掉了一千塊錢,我心痛都來不及,會覺得那場煙花好看嗎?」女生一臉痛心,「八千塊,是八千塊!不是八塊也不是八十塊錢啊!你的薪水一個月才不過兩萬多,你居然一下子就花這麽多去這種……這種事情上!我情願你和我看很多場電影、溜冰、買化妝品都好,怎麽都比花了八千塊在煙花上強!」

「我知錯了。我以後再也不買煙花了,我們別分手好不好……」

「你明不明白?我和你分手不是因為煙花,而是我沒有安全感!你能夠這麽輕易地就把這麽大筆錢花出去,你要我怎麽相信將來我跟著你會有著安穩的日子?要是將來我們忽然急著用錢了,你是想借高利貸嗎?」

見到這場爭執沒有停歇的跡象,娜娜不禁怯怯地問,「梅姐,我們就放著不管嗎?」

梅芳淡笑著,「不同的事情有著不同的處理方式。這裡,很明顯那位小姐是理性的人,而那個先生卻是個浪漫的人。他們在這裡多久了,有一個小時嗎?看著好了,理性的小姐會認為把一個小時花在這裡已經是足夠了,接下來會很快地離開的。」

「真的?」

「嗯。」看了看時鐘,梅芳開口,「先準備好他們那桌的賬單吧。你要做的事就是,在理性的小姐走了之後,馬上把帳單遞到浪漫先生的面前阻,因為小姐很明顯就是不想拖欠這個先生,就只叫了一杯白開水,讓那先生埋單吧。」

「咦?但這不就是棒打鴛鴦了?」

梅芳好笑地看著娜娜,「鴛鴦那是情投意合。分手這事,只要一個人決定就行了。你這麽做對兩方都好,現在你就繼續盯著三號桌候著吧,很快地你就要上場了。」

「那梅姐你……」

「要休息一下,等下中午的時候會有很多客人呢,要有充足的精神才行。」

事情一如梅芳所料地發生了。三號桌女生說了幾句話之後就轉身想走了,男生正要站起追過去,馬上就被一旁準備好賬單衝刺到他面前的娜娜給攔下。頓時那男生的臉色並不好看,但卻還是掏了錢才離開。不過當他離開的時候,那位女生已經不見人影了。

娜娜十分欽佩這位前輩,「梅姐,到底要怎樣才會像你這麽厲害啊?」

聞言,梅芳拍了拍娜娜的頭,「你要是努力的話,一年應該就夠了。這裡幾乎天天都會有些事情發生,經歷了,你就知道要怎麽做了……不要想著躲在這裡歇腳哈,快點出去招呼客人!老往櫃臺湊,小心我讓老板換你進來站。」

「知道了,人家才不要站櫃臺呢!」娜娜吐了吐舌頭,「人家看戲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