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千六字短篇小說】口是心非的公主殿下

「聽說您接受了皇家的邀請前去教導莉莉公主的學業?」瑪麗娜不可思議地看著琳達,「難道您不知道,公主殿下何等驕橫?跟隨公主的奴仆總是會被無辜責罵,甚至被掌摑呢!」

「我很懷疑謠言的真實。」琳達看著自己的仆人,笑著搖頭。

瑪麗娜深知無法勸阻喜愛教育的主人,只能嘆氣,希望主人無恙。

琳達隻身來到皇宮,在那簡單卻熱情的歡迎舞會裡,見到傳聞中讓君王頭疼不已的公主殿下。

據聞,公主的母親在與君王結婚時,戰亂四起,他們一家三口就此失去了聯系。君王從未放棄找尋這應當成為王后的女士,但最後找到的卻是一座墳墓,以及冷漠的小公主。

在大臣們的勸告下,君王迎娶了鄰國的公主為妻。王后心疼莉莉的遭遇,對她疼愛有加,即使她生了一對兒女之後也沒改變對莉莉的疼愛。只是,自從弟妹出生之後,莉莉公主開始變得驕橫,不論君王如何打罵都於事無補,甚至有時君王罵得太兇,還是王后出面阻止。無奈之下,君王請了一個又一個教師,但都無功而返;這一次則是找到了琳達。

「殿下,您好啊。」琳達向獨自站在角落的公主殿下打招呼。莉莉公主打量了琳達一陣,隨即輕蔑地哼了一聲,別開頭走了。

琳達笑了笑,不以為意,卻開始向女仆們隱晦地打探莉莉公主的過去,試著了解這高貴的少女有著如此行為的原因。

————————————————分割線————————————————

「笨手笨腳也就算了,怎麼連腦袋也不靈光?」從遠處,琳達就已經聽到呼喝聲,「我要喝的是檸檬茶,你給我的是什麼?難道從我口裡說出的『檸檬茶』到你耳裡就變成了『紅茶』嗎?」

罵得這麼兇,小女仆都被罵哭了,但琳達等待已久的揮巴掌遲遲都未出現。被罵哭的小女仆之後被命令到侍從官那接受懲罰:替侍從官處理要呈交的報告。琳達有些詫異,她還以為這個女仆會被開除,或者是被罰到洗衣間去劈柴洗衣呢。

這種囂張,在琳達的面前卻是收斂的。除了不搭理琳達的關心,其他方面,例如學術、禮儀,莉莉公主都表現的完美無缺,學習能力甚至超過了琳達的預料,堪稱天才。但,這麼天才的莉莉公主每當被君王詢問是否能夠接收一些政務,總是推三阻四,在那之後的成績總會顯得很糟糕,讓君王打消了念頭。

每當有貴客到訪都必定會舉辦或大或小的舞會,皇室成員若非有要事都必須出席,莉莉公主自然也不會例外。但是,對於靠近她、想與她交好的人,都會被莉莉公主鋒利的言語給擊退。

「哦?郊遊麼?那你家的馬車是多少匹馬拉的呢?我可不坐只有兩匹馬拉的車!」

「從遠方上貢的水果?天哪,露娜小姐,那種東西到底腐爛成什麼東西了,你居然還敢送給我吃嗎?我可認為從樹上摘下超過三小時的東西就不該吃下去!」

「喲,這不是許久未見的格雷王子嗎?聽說你的人民起義了呢,該不會你們王室的外戚又在哪裡狐假虎威了吧?」

那張不饒人的嘴,讓莉莉公主在整個舞會裡面都沒人敢站在她身邊。相比之下,出自王后的小王子和小公主惹人愛多了,小小的善意慰問都能夠得到許多人的贊賞……琳達覺得,她開始明白莉莉公主的意思了。

和莉莉公主站在無人的庭院裡,琳達問,「您這麼做,不辛苦麼?」

莉莉公主目光坦然,「見到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父王請來不得了的老師了。」

琳達笑了笑,「給仆人們懲罰,卻是讓他們接觸公文,從中累計助手的經驗;拒絕君王的要求並顯得劣拙,是不想展現出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蠻橫,就是為了讓弟妹顯得好相處……您在用您自己的方法扶持他們麼?」

「他們沒吃過苦,不知道在極度的貪婪和窮困中會有什麼樣的歹徒。」莉莉公主淡淡地說著,「父王心懷愧疚,想我在他死後當上女王,但我從未想過我會是個公主……我,其實想回到我母親的墳墓那裡,靜靜的過日子。但是在那之前,我必須讓弟弟妹妹有著獨當一面的能力,給他們見識真正的險惡、給他們忠誠的下屬。我這個惡姐姐扮演得很成功,他們到現在都不敢接近我;倘若王室出了什麼大事,我正好能夠被推出來承受萬人指責。如果不是你來了,這一定會很完美的,到我死了都不會有人發現。」

「如今,也不會有人發現的。」琳達迎視著莉莉公主詫異地目光,「能夠為無法戴上王冕的女王服務,是我的榮幸哪,殿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大大的每篇短文都很有趣而且有深意呢~
加油喔~
2017-01-16 21: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讚賞~
2017-01-17 06:08回覆

公主好大氣,為了家人犧牲自己的形象
P/s: 是王后不是王“後"
2017-01-15 08: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激提醒,馬上去修正【^_^】
2017-01-16 06: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