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簽到簿軼事

手中握著的筆沒有放下過,一整個早上我都待在畫室裡,畫著還沒完成的素描作品。然後想起了以前發生過那麼一件趣事。

那時是暑假的期間,畫室的學生卻沒有增加,大概大家都出去玩了吧?

那天在簽到簿上簽上自己的名字後,偶然瞥到了前一頁的我的簽名,一樣是規矩的填在了第一格,只是名字旁被人用鉛筆寫了幾個小小的字:8點?真早!

這是誰寫上的?老師?字不太像。那是其他學生?可是是誰?

我對著字跡,尋找在簽到簿上其他人的簽名,最後在最尾巴的一個名字上停下。好像是這個人,筆跡有點像,不過名字挺中性的,我猜是男生吧?

我也在最尾端的他的名字旁寫上:10點?真晚!

接著對方像是發現了這是件好玩的事一樣,常常在簽到簿上和我對話。

「巷口開了一家新的飲料店,今天要去買的時候發現大排長龍,感覺會遲到所以放棄了。」

「明天學校校慶補假欸,好高興~」

有時候我會好奇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在畫室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卻一次也沒有看見過他。因為我總是在上午到畫室,而他則是晚上才來,簽到簿上我的名字總是在第一個,他的名字總是在最後一個。

「這學期我就完成畫室的所有課程了,所以以後不會再來了。」某一天他在簽到簿上這麼寫。

「那麼掰掰。」我也就只能這麼回答。

隔天早上,來到畫室的時候,簽到簿上第一格的名字不是我的,熟悉的筆跡已經將第一格的位置給佔滿。

不過畫室依舊只有我一個人。

偌大的空間,正中間的桌上擺了一杯飲料和幾張紙。

「我想像中妳是這個樣子的。」第一張紙寫了這句話。我翻開第二張紙,那是一個女孩子坐在桌子前,專注畫著畫的身影,長長地頭髮到了腰間,沉靜的樣子看起來很有氣質。

呵呵,笑了幾聲,我在簽到簿上把名字填在了第二格,像以往一樣在名字旁用鉛筆寫字:才不是。

                                                             

將垂到耳邊的短髮塞到耳後,我拿出畫具開始完成今天的工作。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喜歡~good!
2016-12-06 00: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喜歡喔:-)
2016-12-06 06:32回覆
好可愛
為什麼我也是在畫室整個早上啊都沒有遇到這麼可愛浪漫的事(笑
真希望哪天也能出現這種事啊~(嘆
2016-12-05 08: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老師說簽到簿不可以亂寫字?!要不要試試看自己去寫?(呵呵
2016-12-05 12:40回覆

好喜歡
2016-12-04 10: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
2016-12-04 12:50回覆

好好看
2016-12-04 09: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喜歡!!!
2016-12-04 12:5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