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一百顆糖果的滋味

看見你的時候非常開心,看不見你的時候會尋找你的身影,忙碌的時候卻又忘記你了。我是喜歡你呢?還是不喜歡你呢?

這都是開玩笑的啦!我只是因為沒有喜歡過一個人而感到好奇,問問你罷了,畢竟你看起來對這種事情很在行。不過要是我誤解了,那還真是抱歉。

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呢?

我曾經寫了這樣笨拙的紙條丟給了前座的同學。

「無聊,我怎麼會知道。」

我們第一次的筆談,便草草的結束了。

戀愛這種事,太多不確定,希望弄明白的也同時是怕被戳破的事實。

不久,前座交了女朋友,有那麼一瞬間的驚訝或者可能有更多我說不出的情緒,但不像電視上演的那樣天崩地裂的程度。

「像同時吃了一百顆糖果。」前座在他交往的第二天傳紙條給我。一開始看這行字我不太明白,後來想起了我之前問他的問題。原來是這種感覺嗎?太甜了吧?不會膩嗎?

在那之後,便常常傳紙條給前座,而他也總是把和女朋友的趣事與煩惱告訴我。

從小紙條到筆記本,我寫道,「這樣像不像小女生那樣寫交換日記呢?」

「談戀愛是青春,寫交換日記當然也是青春。妳呢?之前那樣問我,是有喜歡的人吧?」

當筆記本再次回到我手裡時,我便盯著這行字,想著要怎麼回答。

最後只寫道:嗯。

持續寫著交換日記,直到畢業的那天,我寫上最後一行字:是你。

像是回答他以前問我,而我不敢說的答案。這一次交換日記便不再交換了,我把它放在我的書櫃裡,像是要當作書本一樣收藏,但到底我還是沒有翻開它,因為就算忘記了前座的長相,筆談的內容仍記憶猶新。

我才想到,糖果不是只有甜的,我嘗的似乎是檸檬糖。

回作家的PO

回應(2)

吃了一把檸檬糖的初戀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初戀,總之我很在意他,而他卻不知道我。這感覺似乎就像是妳所說的檸檬糖,酸澀卻微甜。
2016-12-04 13: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有勇氣的話,或許就能跨出那一步了(感慨
其實檸檬糖挺好吃?!
2016-12-04 19:41回覆
如糖一般的初戀
想當年我也曾這樣問過喜歡的同學(是多老?!)
我:你覺得曖昧跟愛情差在哪?
他:在一起就是當別人問起你的男或女朋友是誰,你可以有一個很正確的答案;如果只是曖昧,你會想到那個人沒錯,但是你會不確定。
然後我很開心很肯定的他一定是在跟我搞曖昧,我只需要等待時機就可以!!
殊不知他最後還是跟別人在一起了QAQ
他和我說他和前女友分手時我還不相信,一直在後來聊天時提到......
就這樣親手送走了初戀QAQAQAQAQAQAQAQ
2016-12-03 17: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初戀通常都不是自己理想中的結果,不過沒關係,雖然很遺憾,但往後想起來的時候,還能夠和別人說,原來我也體驗過失戀的感覺。那種感覺是在釋懷之後才覺得美好的,可以很驕傲的對那些順遂的人說自己擁有過他們沒擁有過的情緒。

希望妳可以找到自己要的,也謝謝妳分享故事給我:-)
2016-12-03 23:1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