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暖也暖不過平凡:繁華中的缺角

「娘娘這是在想什麼?可都想出神了。」一名婢子端著茶水問道。

眼神目光落在坐在石椅上身穿華衣、頭戴金釵的女子。

「本宮是在想,那城闕外頭的人,是怎麼看這皇宮的。」她緩緩的說。

女婢知曉她主子的話中話,所以反問:「那娘娘又是怎麼想的呢?」

「從前,我還在市井街上時,常常往這皇宮的方向看,總妄想著有一天做皇上的寵妃。以前是窮怕了,所以眼巴巴的望著皇宮,可今日,本宮什麼都不缺,要什麼有什麼,卻有那麼一絲絲的失落......」她望了望遠方娓娓道來。

在她的視角中,天空的形狀都被這深宮圈住、被侷限了,就宛若她一樣。

是一國之后又如何?母儀天下又怎樣?到頭來,還不是一隻籠中鳥罷了?

女婢明白女子的意思,她微微一笑:「人總都是這樣的吧?都渴望著自己現在沒有的。」

「是啊,宮外的人費盡心思的要進入這個華美的地方,可入了這深宮裡頭的人卻又想盡方法的要離開......」她閉著眼淡淡的說。

一不小心,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淚珠子便滑落。

「和其他妃嬪比起來,娘娘,您是幸運的。」

沒錯,她宮中一生平步青雲、扶搖直上,雖然有些險惡,但還不是攀上了這個鳳位?

「現在本宮也算是能體會到當時與本宮爭寵嬪妃的不堪了。」她輕嘆:「多少個長夜是空閨呢?」

也只有自己最明白吧?

「我們都該知足,皇上是真的對娘娘很好。」

的確,別人有的,她一定有;她擁有的,別人可不一定得到。

她再次仰藍天長嘆:「很好,但總少了什麼。」

繁華裡頭,卻少了簡單的自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