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遠也遠不過生死:某天,牠走了》

冷風凜凜,打從腳底下傳來一絲絲的寒意。我停下手上的工作,摩擦著雙掌希望得到一點溫暖。忽地,腳邊靠近了一個柔軟的物體。

嘴角不禁揚起一個弧度,我把手向下一伸。撫摸著那熟悉的觸感,心裡流過一陣暖流。

牠的名字很簡單,叫阿寶。

最初改這個名字的時候,都沒有多想。那是我們家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養寵物,爸爸說當初見牠在狗寶寶群裡特別活躍,毫不猶疑就選擇了牠。

記得當時還是初中的我打開紙箱子,那是一隻毛色金黃、有著精靈大眼的博美犬。牠有一個特技——用眼神說話。漫天的星星就像在牠眼裡,我可以斷言自此之後都沒有看過比那雙更加深邃透徹的眸子。

十年裡,牠陪著我成長。我與牠分享我的歡樂;牠替我分擔我的悲傷。阿寶天生一副笑臉,無論我們對牠自言自語,牠都總像笑著的聆聽。

直到那天,我跪坐在阿寶身旁,看著已經沒有呼吸的牠。一顆心抽痛得快要裂開,腦內滿佈十年內的種種。一瞬間我才領悟到,後悔總是來得太遲。一句再見都來不及說,思念之人卻已經踏上了黃泉路。

今日窗外的風也有點冷,手向腳邊伸去,摸到的只有一片的落寞。也許哪一天淚不會再流,但心裡缺了一塊,空虛感和悔意都是你存在過的證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配上:周柏豪 – 小白,獻給我十年的知己,阿寶。
2016-11-06 12: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