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HP]第二集尾聲《感謝》(哈榮)

      「說真的,哈利,難道你不覺得我們應該要感謝多比嗎?」整理行李的時候,榮恩忽然這麼說。

      哈利盡量把行李收得再精簡一點。雖然魔法讓箱子裡的空間變很大,但一想到回到水蠟樹街就必須全都關在他的舊碗櫥裡面,還得想著什麼時候能摸出他的作業,讓他不得不更加縮減行李的心情實在好不起來。

      「喔Ron,你說了什麼?」

      「……我是說多比,那個家庭小精靈。我們應該要感謝他。不是嗎?」

      榮恩協助哈利將作業用的兩卷羊皮紙塞了進去。雖然哈利認為他不會用到這麼多,但妙麗回到自己寢室的前幾分鐘才嚴詞叮嚀過他們唯獨這個不能漏掉。(「魔法史的論文——你們該不會以為,丙斯教授會讓你簡單交差吧?」

      哈利沒有注意到榮恩說這話的語氣有些不自然,他偏了偏頭,不假思索地回答:「喔、當然,是的。如果不是多比,我們想必也不會開那台飛車到學校,後來也多虧了那台車,我們順利逃過阿辣哥的那群瘋蜘蛛子女們。」

      一想到活在黑暗中那群毛茸茸有著黑頭顱八隻眼睛、巨大鉗角嘎嘎作響的恐怖生物,哈利覺得差點落入他們網裡的那種全身升起的不適感,恐怕就連喝了一打生骨水產生的疼痛都不能相比。

      果然榮恩聽著倒抽了口氣,甚至原地栽了一下,差點撞上哈利的背,「你是——白癡嗎——誰要你提起蜘蛛啦!」

      「噢、抱歉,我忘記你討厭蜘蛛這件事。」哈利滿是歉意地看向他的好友,「不過,你是要說這個沒錯吧。」

      「大概是吧。」榮恩像是賭氣的說。「好了,整理好了!」

      榮恩跳到一旁,哈利揮了揮魔杖將行李給鎖上,這時候妙麗正好就在外頭敲門,隔著門板傳來一聲大喊:「榮恩、哈利——你們好了沒啊?派西在催囉!」

      榮恩低聲咕噥了一句,「太棒了!我不知道級長的工作還包括淨空放假前的寢室!」  

      「……這個還真的很難說。你不能保證有人可能會在假期未經通報就逗留於學校吧?」哈利自己還真的想這麼做。如果可以選擇,他才不想回去那個不屬於他的家。

      哈利轉頭正要朝門外妙麗的方向回喊,卻突然發現榮恩的臉微微的紅了。

      「榮恩?」

      「謝謝你,哈利。」他終究忍不住,有些忸怩的說:「我是說,謝謝你救了金妮——還有——謝謝你,活著回來。」

      「……這沒什麼。」哈利不禁露出大大的笑容:「我才要謝謝你——謝謝你邀請我去你家玩,那真是棒極了。也許你不相信,你是我第一個朋友,Ron。謝謝你陪我度過刺激精彩又美好的兩個學年。」

      說到這裡,他又補上最重要的一句:

      「我會想你的。」

      榮恩聽得連脖子都紅了。

      一直到走出房門,哈利才隱約聽見來自榮恩.衛斯理小小的呢喃:

      「感謝多比讓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事——其實那正是我要說的。」

      「我知道。」

      哈利說。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