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共嬋娟

【千年】

      孟婆亭外,等著喝湯的魂靈剛過一批,孟婆趁此間坐在亭內暫歇,才剛端起杯盞輕呷白水一口,不遠處腳步聲就走了過來。

      「孟兒,人間此時是中秋呢,可熱鬧了,我們一起去看看?」龍煜走進亭內,恰見孟婆推下兜帽喝水,一張清秀的容顏有些迷茫。

      「人間已是中秋了啊……」輕喃一句,她隨後又道:「還有一批魂靈要轉生,待他們喝下孟婆湯才可。」說著,便指往他身後亭外,已經排排站好的魂靈,在鬼差引領之下就要帶到亭前了。

      龍煜半轉身瞥了一眼,然後走到孟婆面前,彎身將她拂到腦後的兜帽拉上,給她戴起,孟婆仰首瞅他,他也順手將她手上的杯子拿走,湊到自己唇邊仰頭喝盡。

      「阿煜,桌上還……」孟婆想說,桌上還有水,她杯裡已經沒有多少水了,然後,龍煜就低下頭吻了上來。

      抬起她下頷吻上來,將方才喝入的水哺進她唇中,兜帽正好掩去她眼睛,只餘他俊美的側顏還有她秀美的鼻尖和下頷。

      待水全都餵進她口中,他才離開,朝她笑得有幾分孩子氣,伸手去擦她唇邊不小心滑落的水珠。「那我晚些過來接妳,不可以再繼續忙下去了。」語罷,指尖親暱地捏了捏她下巴。

      孟婆無奈一嘆,似笑非笑,「好。」

/

      鬼界,閻羅殿。

      「小夜兒──」蘇維的嗓子穿透大廳,直直往內裡奔去,連同那纖細的身影也跟著竄進。

      宮殿內桌案前,冥夜正在批閱公文,聽聞這聲只淺抬了下眼皮隨後又斂下,執筆輕書的動作半分也沒停頓。

      蘇維見狀,一手伸去他手腕,將他寫字的手一把抬了起來,然後把自己的身子整個塞進他懷裡。

      「別看了,人間中秋,我想去看看,陪我去?」

      「摺子還沒看完。」冥夜說著,另一隻沒有執筆的手環住了她的腰,「手拿開。」輕語一聲,蘇維哀怨的眼神看著他。

      「媱兒都和莫殤都已經去人間了……」

      「那不一樣,媱兒已經嫁出去了,自然是聽她夫君的。」既然她不讓他寫,他索性手腕一轉一翻,將筆撤去,反手將她握住他手腕的手拿下,放在她腿上,自己就抽出下一本奏本看了起來。

      蘇維挑眉,「所以本尊也要聽你的?」

      「難道不是?」冥夜看了兩行,蘇維突發此言,他一頓,側眼看她。

      那眼神就在說:「如果不是聽我的,現在就下去」。

      「好好,聽你的、聽你的。」明明昨天晚上被她壓的時候說會聽她一回的……嚶嚶。

      蘇維想哭,覺得鬱悶,只好挨著他胸口垂著首默默垂無形的淚。

      「妳安安靜靜的讓我看完這裡,晚些我再帶妳去。」

      忽然,他好聽磁性的嗓音從她頭頂落下這麼一句。

      蘇維連忙抬頭,眼光閃過一片驚異。

      「乖。」然後他環著腰的手撫上她後腦,揉揉她的髮,將她壓往他胸口。

      蘇維輕輕笑了起來,「嗯。」

/

      黃泉彼岸。

      絳娘撐著傘,一手手心面向上,掌心中有一抹銀光流轉。

      「你瞧,人間中秋,這兒的景色好似也變得黃澄了呢。」

      「聽說人間的月餅很好吃,若是能和你一起嚐嚐……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但鐵定是極好的。」

      紅花搖搖,香味漫漫。

/

      人間,城內燈籠紅海,熱鬧非凡。

      「莫殤莫殤,這個也好好吃!」冥媱一手捏著一個兔子小點,一手被莫殤牽著,吃了好吃轉頭就將兔子湊到莫殤唇邊。

      「是豆沙口味的,嚐嚐。」

      莫殤那張白玉清透的俊美臉龐不再似往日冰霜凝結,眼前如花的嬌俏人兒還有這漫天燈海,都將他的膚色映出了一抹紅,看著暖人不少。

      看著眼前的冥媱開懷地笑,他就覺得再人間多玩幾日也不要緊。

      他傾身,啟唇將那口小點吃了進去。

      「好吃嗎好吃嗎?聽說這兒有家新開的店舖,那兒的月餅很好吃,我們去試試?」

      「好,媱媱想吃我們就去。」

      「莫殤,你這樣寵著我,會不會被說話呀?」冥媱放慢了腳步,走在他旁邊,因為人多所以就挨在他身側極近。

      莫殤俯首,伸手去挑她殘髮勾到她耳後,順手將她唇邊的粉末擦去。「說什麼?」

      九天之上他僅於玉帝之下,其他人要說什麼?能說什麼?

      「……也是,莫殤還怕人說什麼嗎。」冥媱想通其中關節,也朝他一笑。

      「嗯,妳只要開心的做妳自己就好。」

      當初許她伴他無數晨昏,便也不會讓其他人有機會有閒話多說她一句不是……他的媱媱,他護。

      回應他的,是她燦然的笑意。

/

      橋下的火光雖不比橋上的燈火燦燦,卻也是另一番風景。燈火錯落在江河之上,就算是站在橋下,也不輸橋上明亮。

      陶灼華偎著段煜一起看著映在河上的明月,聽著身後的喧囂聲,心裡卻很平靜。

      他們相牽的手沒有放開,仍是牢牢的交握一起。

      不論千年時光如何消磨,他執意在忘川等她,她也在人間輾轉等著他,等他懷帶記憶來尋──

      「阿煜,你說我們能一直看這樣的月亮到什麼時候呢?」

      「不知道。但只要妳靈魂不滅,我願追隨妳生生世世,與妳共看一輪明月。」段煜摟著她,吻了她髮心。

      「嗯,只要你靈魂不滅,我也隨你世世生生。」

      「……好。」

      走過無數春秋,等過無數時光,她與他要的,就只是生生世世相伴彼此而已。

【剎那風華】

      凌雲峰。

      院前,風清墨正在練劍,檀華坐在一旁看著她劍式,不遠處陵羽走了過來,朝兩人請安後便道:「師傅、師娘,我與師兄先去人間啦,你們隨後也快些來。」

      「嗯。」檀華瞥了她一眼後淡應。

      風清墨行完一式後收了劍,也朝她道:「好,你們此行多加小心。」

      待陵羽和陵云一同下了山,檀華和風清墨用完膳也一起下山,去人間之前,兩人還先繞去太白山看一下石碑封印。

      檀華和風清墨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遊歷四方,去各處巡視封印狀況或是看看有沒有哪處需要幫忙的。

      有時一出凌雲峰,都要十天半月以上才會回來。

      從太白山來到人間,天色也即將暗去,兩人擇了較為偏僻的一處降落,隨後並肩往城內走去。

      「說來,這不知道是第幾個中秋了。」與他相伴多少個歲月早已算不清,雖然中秋時節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有時候甚至連月亮也看不上,可是她還是覺得很寧馨。

      「嗯。」走進人群之前,檀華伸手將她攬近身側,「陵云方才傳音過來,說天霞那處已經巡過無恙,在前面的客棧等我們了。」

      「好,那我們現在去跟他們會合?」

      「不急,先走過一圈再去。」檀華道出這句,便將她往一處領去。

      風清墨也沒有問,跟著他走,「要去看什麼?」

      「煙花。」

      「煙花?」恍惚間想起,之前自己還未修仙之前,曾跟他說過自己常年在外,很少能看見煙花,看煙花的次數屈指可數──

      「嗯。幼時是謙默帶著妳看,如今,便換我帶妳去看了。」

      風清墨一愣,隨後笑了出聲,「你這是,連太公的醋也要吃?」

      「不是。」

      檀華忽然就停下腳步,煙火就在上空中爆開,他俯身吻上她。

      「只是要妳記得,妳有我。」

      所以,那些難過的、悲傷記憶都慢慢的忘了吧。忘不掉也沒關係,留著想念留著追憶,不論如何──還有他在。

      風清墨抓住他的袖角,在他唇邊輕啄了一下。

      「……嗯。」

      當初的沉晦血光,遇見你之後便如冬雪消融,再不復見。

【帝王墨】

      魏深宓坐在院子裡,腿上坐著小曹叡,珠落和玉磐仍是各司其職,一人伺候另一人則去準備膳食。

      但是這案上都是滿滿的糕餅了,實在是添不下了。

      小曹叡玩著她的手,咿咿呀呀的。

      魏深宓朝他笑了笑,伸手去擦他唇畔的細沫。「叡兒要吃餅嗎?」說著,就抬手要去拿案上的甜糕,還沒拿到,身後就籠上一團黑影。

      她微仰首側過頭去,曹丕正彎身拿了一塊甜糕,遞到她唇邊。

      「吃一口?我讓玉磐去買的,聽說是這時節最好吃的。」

      「好。」隨後也不客氣,張口就咬了一口,「好吃。」咀嚼完,她說。

      「你也吃……」話還沒說完,她就見曹丕將她咬過一口的糕點盡數吃完了。「不是還有新的麼?又不是這個口味最特殊。」

      「不一樣,妳吃過的不能給叡兒吃。」說著,他撩了衣袍在她身旁坐下。

      「我又沒有生病……」以為他是怕唾沫傳染,她連忙說。

      「跟那無關。」曹丕一手將曹叡撈了過來,然後抱著曹叡躺上魏深宓的腿。「姑姑整個人都是我的,不能跟別人共分。」

      魏深宓失笑,小手輕拍他額面,「都多大了還說這種話。況且叡兒是你兒子。」跟自己的兒子吃醋是哪招?

      「嗯,因為是兒子所以才能分一點。」說著,將兒子舉了起來,曹叡因為這個舉動歡悅的笑了出聲,雙手在半空著擺盪。「剩下的不能再多了。」

      「好了,你方才明明是從書房出來,不是從醋坊呀。」

      曹丕將曹叡環在胸前,然後抬手將魏深宓的腦袋壓了下來,「沒辦法,看見姑姑對我以外的人笑,想不喝醋都難。」

      「最好是。」

      「當然是的。」

      姑姑,我許妳百年,妳能伴我百年麼?

【門主下嫁】

      忙了好幾天,終於將各個商鋪推出的限量糕點方子交出去後,君若歸也終於能鬆口氣,好好休息了。

      但首先,她要先去找那個被她冷落好幾天的門主夫君……嗯,不知道他會不會賞臉?

      君若歸正想著要走回漱心堂,在半路就被文瑞攔住,說楊逸飛在書市等她。

      書市?

      長歌門此時已是燈火葳甤的模樣,樹上房頂都掛有雕花燈籠,倒映在千島湖上紅紅火火,飄飄搖搖的更有一股人間燈火味。

      門派裡若有似無的薰香更是與這燈火共燃出一股別樣的紅塵味,卻一點也不低俗。

      君若歸施了輕功踩水而去,果不其然,書市某一路口前,她的門主就佇立在一盞燭光之下。

      滿月的銀光揉合火光落在他身上,那一身俊雅出塵都有種漸次的深邃,寬大的衣袍在微風下擺動,在這景色之中更奪人心魂。

      他抬眼,正好見到她,於是便朝她伸出雙手。

      君若歸輕功正滯空,見他伸出雙臂要接她,也從空中緩緩落了下來。

      ──正入他的懷抱。

      「等很久了?」然後雙手環上他脖頸,在他額上先吻了一下才肯下來。

      「沒有。書市這幾日來了許多商販,我們去逛逛。」攏了攏她的髮,這才牽起她的手往書市內走去。

      「好啊。」難得兩人有空一起來逛書市,君若歸牽著楊逸飛的手跟他並走。中秋時節門內的弟子們多從外地回來,不止書市,其他地方也都是人。

      湖上也多是賞景的文人乘舟喝酒。

      走進書市,君若歸隨手買了一支糖葫蘆,咬了一口,然後遞到楊逸飛嘴前。「吃一個?」

      明知他不嗜甜,還是要湊到他面前去。

      「不用,妳吃。」說著,就在一家攤販前停步。

      君若歸瞥了一眼,是賣髮飾的攤販,正想說自己又不太會挽髮,買了簪子也沒用,他就已經挑好釵子,往她髮髻上一別。

      君若歸也沒法看到,只好奇的用手上去摸了摸,覺得心情有些難以言喻。

      有點開心有點難為情,又有點──

      待楊逸飛付了錢,她又跟著他四處看看。

      中秋的夜市吃食最多,女兒家的玩意配飾也很多,雖然都不是怎樣金貴的材質,卻也是時下最流行的款式。

      君若歸不太喜歡買髮飾,自己慣用的好用的輪著替換就好了,而且真的要講究起來,髮釵上鑲寶珠掐金絲的太貴重了,她常出門在外,會顯擺身分的東西不喜歡戴。

      「說起來,我們很久沒有一起逛街了。」吃到最後一顆糖葫蘆,君若歸忽然有感而發,「這是最後一顆了,真不吃?」然後拿著它在他面前晃了晃。

      「不吃。」楊逸飛朝她一笑,從腰間抽出了帕子,將她沾上糖衣的唇角擦了擦。「吃個糖也不小心些。」

      君若歸早在他說不吃時就把最後一顆咬進嘴裡,「等會再擦就──」

      然後,她就在角落被吻了。

      瞬間她的眼前只有他秀逸的臉龐還有纖長的眼睫。

      「唔……」

      她伸手,抓住他胸前翻領,他舌尖在她口中翻攪,似要自她口中去嚐方才那糖葫蘆的滋味,君若歸想退,後腰卻被他攬住,於是她也就不退,貼上他的身軀,一手跨過他的肩,環上他的脖子。

      要吻就吻,他不怕她就不怕。

      纏吻過後,兩人額面相抵,相視而笑。

      他憐惜地吻了吻她鼻尖。「書市果然太小了,逛一會就沒了。下次,帶妳去揚州。」

      「好。」雖然可能要很久之後,畢竟長歌門事務繁多……但是他說的,她就等。

      「逸飛,我們也去乘船吧,我還沒躺在竹筏上隨著水漂看月亮呢。」

      「嗯。」

      相牽而去,兩人一同上了竹筏,君若歸便躺倒在楊逸飛懷裡看著月亮。

      星光月色,燈火花香。

      還有身側這人隱隱的桃花香。

      風吹來落下的繽紛落英。

      都是這亂世裡難得寧靜的景。

      「逸飛。」

      「怎麼了?」楊逸飛單手撐著下顎,側著身子看著君若歸。

      她的容顏也在迷離的月色燈火下散著一股別樣的幽微靈秀。

      「沒什麼,就覺得……你在這裡,真好。」

      「妳在這裡,也很好。」

      浮生之中,我們找到彼此,誠心相待,月圓之時,還能彼此相守相擁。

      ──就是這世上最好的事了。

      ──完

【小後記】

      本來是又要讓若歸門主獨挑大樑的,但想想對門主夫婦很不好意思,再加上正好有巧思,我就拉全棚的大家來串一下中秋啦。(๑•̀ㅂ•́)و✧

      我寫這篇的時候南台灣正好受颱風肆虐,我也冒著風雨上班然後又在公司門口被趕回來……

      總之,這是我難得從頭甜到尾的賀文(賀文難道還要悲嗎)

      因為是賀文,所以大家不要去探究時間性XDDDD

      因為宓宓很難說有沒有劇透(喂)

      照慣例,因為全棚聯盟所以很難發在該書裡面,所以宓宓直接發短文了~

      大家要投珠給宓宓表示支持的,就依大家喜好去該棚投珠吧!<( ̄︶ ̄)>

      不投珍珠的話從明年開始我就不寫賀文這種東西,更新完全看心情了~(吹指甲)

      嗯?這妥妥的就是威脅沒有錯啊。   *′∀`)′∀`)*′∀`)*′∀`)

      (妳滾)

      雖然有颱風,但還是祝大家中秋愉快!   ♪(^∇^*)

【桓宓・一世繁花盡浮生】

      桓宓的微博:桓宓Huanmi      http://www.weibo.com/5825101997/info

      桓宓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uanmi030726

      桓宓二維秀:http://www.always-show.com/zh-hant/User/桓宓?id=1309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宓宓的小篇文章我都很愛,超甜的~~~
2019-08-14 22: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檸檬酸
謝謝呀~那是妳不嫌棄哇!
2019-08-17 17:14回覆

希望宓宓能更更多好看的短文⋯⋯
2019-04-06 11: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咦?
妳只想看短文嗎XDDDD
小天使都是要我坑越挖越大啊_(:3」∠)_
2019-04-14 19:59回覆
豪華陣容!!
居然能看到孟婆的後續文~(抹淚
作者更文加油噠!
2018-03-05 18: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寒水安
對不起現在才發現短文也有留言QAQ
感謝喜歡呀!關於孟婆的後續文,大家好像都看不夠XDDD
謝謝加油打氣~~
2018-03-12 17:20回覆

宓宓安~

(我又消失了一陣子)
是超級豪華的中秋賀文!完全飽食一頓了~
現在離中秋節太遠,再祝賀就有點怪怪的了

不過可以看到賀文真的無敵開心
全棚一起感覺更熱鬧,從頭甜到尾了www
果然不定時掉落的糧食最好了!
困擾的是到底該把珠珠投去哪棚

梅姬颱風好可怕,風雨超級大,陽台一直傳來轟轟轟的聲音
希望宓宓一切都安好!
2016-09-27 22: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星花兒安ヽ(✿゚▽゚)ノ
真的耶,妳們的蹤跡太難捉摸了啦~~
這樣子我明天開始加班,就算我要緊急發放糧食,也會有人吃不到啊OAQ

全棚一起雖然短,可是處處都是糖~~
(誰敢說不是我就棄文!)
(越來越任性XDDD)
不用困擾啊,也可以每天來每天投不同棚A____A

梅姬真的好可怕,我家昨天二度斷電,淹水兩次,我已經癱倒(但是等等要上班覺得哭哭)
也希望妳那裡一切平安哦! (づ ̄3 ̄)づ╭❤~
2016-09-28 11: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