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我們家親愛的二寶

親愛的二寶:

      昨天媽媽去婦產科做高層次超音波掃描時,醫生阿姨告訴媽媽,妳是個小女生,這個消息真是讓爸爸媽媽樂壞了。我們一直深深期盼著,希望妳是個女孩,這樣妳就可以順理成章接收姊姊的衣物玩具,爸爸媽媽就不用再多砸錢投資妳(誤)⋯⋯哈哈,這當然是玩笑話,妳別當真。假使妳是個男孩,爸媽也一樣會很愛很愛妳,因為妳就是獨一無二的妳。將來無論是誰對妳說了哪些亂七八糟的話,妳都要牢牢緊記這一點----妳是這個世界上任誰都無可取代的寶貝,妳和姊姊是爸爸媽媽的心頭肉,永遠都享有爸媽無窮無盡的愛。

      現在,媽媽要跟妳說些正經的。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妳將會是爸爸媽媽的么女,生為老二,妳佔著姊姊所沒有的絕對優勢。

      因為姊姊長妳兩歲半,她的腳步走在妳前頭,所以她必定會早妳一步犯下一些勢不可免的錯,爸媽也許會教導(處罰)她,這時在旁邊見習並私自記取教訓的妳就順勢上了寶貴的一課;而姊姊也是妳人生路上現成的榜樣,有了姊姊當作參照座標,或許妳會因此少繞很多冤枉路,這些是一切都必須靠自己從頭摸索的姊姊不可能走的捷徑。

      最重要的是,爸爸媽媽是因為先有了姊姊,所以才開始學習怎麼當一對適格的父母。因為姊姊的緣故,爸爸媽媽才懂得該如何馴服妳們這兩隻小野獸⋯⋯噢,不,是如何與妳們這兩個可愛的大小寶貝好好相處。因此,無論是迎接妳出世的過程中,或是妳來到這個繽紛世界之後,爸爸媽媽都是已經準備好的狀態,能夠帶給妳更有經驗、更完善穩妥的照顧。為了這個理由,妳就必須發自內心地感謝並尊敬姊姊,身為妹妹的妳敬重她,姊姊也會照顧妳。她不僅是可以與妳相伴一輩子的朋友,更是妳的開路先鋒,妳可以從姊姊身上學到好多好多,這是獨生子女再欣羨也不可得的珍貴資產。

      而媽媽我呢,一直非常、十分、格外討厭那種恃寵而驕的小孩(絕大多數都是父母亂教的錯),也見多了被寵溺到目中無人、恣意妄為、爬到大人頭頂上撒野的現實惡例,所以爸爸媽媽不會因為妳是我們的第二個孩子,就在教養上放水給妳特權⋯⋯呃嗯,爸爸的防線可能會比較脆弱,他早在妳進駐媽媽子宮之前,就放話說將來他寵你,姊姊給媽媽疼就好⋯⋯不過,這不重要,重點是爸爸媽媽會在觀念上達成一致陣線,極力避免讓妳們姐妹倆變成那種討人厭的小屁孩。爸爸媽媽從妳們小時候就善加教育妳們,絕對好過將來讓別人把妳們修理得慘兮兮。聽明白了嗎?現在不懂沒關係,爸爸媽媽會教到妳們懂。

      最後,媽媽再說一句在往後日子裡還會重複說上一千萬遍的話----寶貝,爸爸媽媽愛妳,好愛好愛妳,就如同我們寶愛姊姊一樣。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未來的日子,讓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在這廣闊遊樂場探險。

                                                                                                愛妳的媽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好幸福哦
女兒真是貼心的小棉襖(現在應該長很大了吧!),真希望能有塊這樣的棉襖 (現在住男生宿舍~家裡兩隻小恐龍)  妳好喔!
2020-09-22 08: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親愛的芋薇:



真是抱歉我到現在才發現妳的留言。我很少po短文,大女兒今年上小學、小女兒升上幼稚園小班前,還能勉強擠出些許時間寫小說時,我也習慣性直接點看書籍留言,所以遲至今日才回覆妳,真的請原諒我的神經大條。

我家兩個女兒是天使小孩,我跟她們的爸爸前世不知積累了多少福報,才讓她們今生今世願意選擇我們當爸媽,我們對此無比感恩!


2020-12-06 11:57回覆
羨慕
恭喜!一定是個幸福的寶寶
2016-09-09 20: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ear 藍:



  謝謝你的祝福!我和我老公只盼望她健康出世,平安長大,我們也會盡全力教育好她們姐妹倆。


2016-09-17 03:3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