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時光機

『如果擁有一台時光機,你想回到哪個時候?』

夏承晏看著Line上顯示的訊息發愣,這還真像葉佳蓁會問的問題,女孩子好像總喜歡問這種假設性的問題。

如果擁有一台時光機啊……這好像是小時候看卡通時總會有的妄想。

如果真的可以的話……真想回到我們高中的時候,回到我們還單純青澀的年紀,回到我們還沒被這個社會磨到失去夢想的時候。

然後,我一定會告訴那個在放學後的教室裡,緊張發抖的我……

『欸,還在嗎?』

興許是他呆滯太久,葉佳蓁再次傳來訊息,將夏承晏從思緒中喚回。

『才不可能會有時光機呢,而且回到過去又有什麼用呢?』夏承晏無奈地笑了笑,即使電話那頭的她看不到,他還是搖了搖頭,對對方的問句感到好笑。

『你很沒有想像力欸!就真的沒有什麼時候,是你想回去重溫一次的嗎?』

她還真是不屈不饒。

『這個嘛,我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都很想回到前一天睡覺前,讓自己好好再睡一覺,不要醒來。』將訊息打完,夏承晏也忍不住被自己逗笑了,這到底都什麼跟什麼啊。

葉佳蓁回應他的是一個無言的圖案。

『不跟你聊了,你繼續祈禱你明天可以再睡一遍吧,晚安。』

夏承晏抬頭看了看時鐘,晚上十一點整,是葉佳蓁睡覺的時間了。

高中認識葉佳蓁時,她就是個作息非常正常的女孩子,每天準時十一點睡覺,幾乎沒有什麼事情能讓她打破這個規律,就連期末考前夕,她也是早早就上床睡覺,完全不會臨時抱佛腳。

『晚安。』

夏承晏關掉Line,考慮是不是該一起當個乖孩子,趕緊上床睡覺。

然而現實是,他再一次在半夜兩點時躺上床。

***

夏承晏睜開眼時,看到的是一間教室,講台上的老師低著頭唸著書本上的文字。

他低下頭,看到桌上攤開的課本,手上是枝藍筆,但課本上一片空白,連個劃記也沒有。

他呆愣了幾秒,才意識到這是他高中的教室,台上是高中的國文老師,此時老師正注視著班上同學,講解著課本上的內容。

他記得他很喜歡這個老師的課,但是現在,他發覺自己的心思完全不在老師身上,他的情緒焦躁不安。

他約了葉佳蓁在放學後說話,他打算告白!

夏承晏很快意識到此時的自己在什麼時空,為了什麼事情而心不在焉。

『如果擁有一台時光機,你想回到哪個時候?』

葉佳蓁的問題出現在腦中,夏承晏愣了一下,難道真的回來了?

夏承晏很快便否決了自己的念頭,才沒有時光機這種東西呢,他八成是在作夢吧。

不過這個夢還真是真實,他盯著坐在前面的女孩子,那時的葉佳蓁還留著半長不短的短髮,正準備要將頭髮留長,髮尾在肩膀處率性地亂翹。

夏承晏還記得,這時候的他,最喜歡拿著原子筆去撥弄葉佳蓁的頭髮,常惹來女孩的怒視,可他卻樂此不疲,也許是因為只有這種時候,他才能提起勇氣,與葉佳蓁對視。

可今天的告白,他已經知道結果了,只是不知道這場夢境,是會帶著他走向不同的結局,還是重溫一次當時的情況。

一個惡作劇般的念頭出現在夏承晏的腦中,如果他告訴葉佳蓁,放學後不用等他了,那結局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

有了想法,夏承晏立刻又想到,這是最後一節課,他沒有其他機會和葉佳蓁說到話,唯一的辦法是,寫紙條?

夏承晏伸手進抽屜,卻發現抽屜裡空無一物,他轉而翻開書包,發現裡面也是什麼都沒有。

這怎麼可能?他根本不可能只帶著一本國文課本和一枝藍筆就來上學啊!

看來他是無法改變這個夢了。

夏承晏有些不甘心,決定撕課本的空白處來寫,他就不信他什麼也無法做!

「噹噹噹--」

下課鐘聲在此時響起。

夏承晏呆了呆,隨後發現身體順著「起立、立正、敬禮」的聲音做出動作。

當他無奈地坐下來,將課本和藍筆隨手丟進空空的書包,打算當做沒有約葉佳蓁,直接逃回家去,可他一抬頭,便發現所有人都消失了。

空蕩蕩的教室裡,只剩下夏承晏和坐在他前面的葉佳蓁。

葉佳蓁轉過頭,看向夏承晏,「你想要說什麼?」

「我……」不行啊,絕對不能告白!夏承晏想阻止自己繼續說下去。

「你到底要說什麼?我不能太晚回家。」葉佳蓁輕蹙起眉,看上去有些困擾。

什麼都別說了吧,什麼都別說了,就當作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我喜歡你!」夏承晏聽到自己的聲音,帶著點顫抖,還有著不顧一切的豁然。

後面的事情夏承晏已經知道了,迎接他們的是好幾秒的沉默。

「我……那個……」葉佳蓁臉上滿是慌亂、不知所措,「我、我不知道……那個……對不起!」葉佳蓁像是用盡力氣將話說完,然後便跑出教室。

獨留夏承晏一個人望著她跑走的背影。

***

睜開眼,夏承晏有些茫然的看著天花板好一陣子,才起身下床。

後來他和葉佳蓁過了一段尷尬的時期,直到那年的暑假過後,經過兩個月的分開,他們才在新的學期重新恢復原本的友誼,再次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這樣的關係持續好幾年,他們都沒有提起過那天的事情,他們默契的當作那件事不曾發生,可是夏承晏明白,他還是喜歡著葉佳蓁。

可是他已經失去了再次告白的勇氣。

直到大三那年,他們和一群朋友一起出去玩,在朋友刻意的分開質問下,才終於坦白彼此的心意。

最後在朋友的脅迫下,他再一次向葉佳蓁告白,這次葉佳蓁沒有逃跑,而是紅著臉點頭了。

『如果擁有一台時光機,你想回到哪個時候?』

如果可以,我想回到我們高中的時候,在那個我準備告白的傍晚,告訴那時候的我,「逃跑吧,不要告白了。」

如果當時不告白,或許他和葉佳蓁,就不會因為害怕而彼此曖昧這麼多年。

『欸,你都不想知道,我想回到哪個時候嗎?』

夏承晏看著手機上的訊息,忍不住微笑。

『好吧,如果擁有一台時光機,你想回到哪個時候?』夏承晏配合地傳出訊息,然後等著對方的回覆。

迎接他的是葉佳蓁的電話。

「怎麼了?」夏承晏接起電話問道,不太明白怎麼不是傳訊息。

『因為我想用說的。』電話那頭傳來葉佳蓁柔柔的聲音,『我想回到你第一次跟我告白的時候,然後告訴我自己,千萬不要逃跑,要好好面對自己的心。這樣,我們就不會錯過這麼多年了。』

可是,他已經不會在那時候告白了……

「不管怎樣,至少我們現在在一起了。」夏承晏微笑,不管有沒有時光機,這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

也許註定他們就是要錯過那幾年,好讓彼此更成熟,更懂得面對感情。

然後,真正接納彼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