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媽媽,我這沒內涵的人品也能寫出心得報告了!

今天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在一天內見到那麼多陌生人的日子。

說實在,本來編輯打電話告訴我記者會這件事的時候,我是因為覺得好玩才答應去的,後來聽說會抽出讀者到現場,想到什麼拍照啊,簽名的,我當下還真想反悔。

這麼說好了,我就是因為害羞才當作者的啊,不然我去當諧星就好了!(以下不開放敲碗叫我去當諧星的,敲一個我就刪一則留言)

但我還是去了,可能是腦洞開太大。

剛到現場遠遠發現居然有照相背板的時候,立刻(沒有)想到《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第一個場景,而是老天,我死都不要經過背板,於是在遙遠的走廊盡頭躊躇著不進去,連帶來拉了跟我一起去的唯綠作陪。

但我確定她也是害羞的。

再說一次,如果我們想出名,就去當諧星就好啦!(依舊不開放敲碗,但可以敲唯綠的碗,除非她跳出來說不行,那我也見一個刪一個XD)。

所以在此要非常「感謝」推我入火坑的編輯,她說她完全不知道記者會的流程,不知道會必須上台大合照,害我不能怪她,但我依舊孜孜不倦的見她一次怪她一次,那如果有人好奇她是誰,請去看POPO粉專直播P4裡跟我拉拉扯扯的那個,那如果不知道我是哪個,太好了,你就別看了,哈哈。

因此,讓我特別害怕的時候就是被點名起立的時候。

兔子說在我之前起立,還因為沒有回頭被點了第二次名,害我想要效法她的心就這麼埋葬了,並用我此生唯一媲美音速小子的速度,轉身,低頭,轉身,坐下,一整個務求沒人看得清楚我的長相。

我甚至想在記者會結束之前就離開,可是被緊閉的大門給嚇到了,我就想我如果背著包包說要走,守門的會不會告訴我關門放狗?

於是我只能乖乖地坐下來,然後乖乖被認出來,求簽名,求拍照。

當我簽第一個名的時候,手還偷偷地發抖了,幸好沒被看出來,那個誰啊,我就不提妳名字了,讓妳明天自己去激怒朋友比較有意思。

但我永遠會記得妳是我第一個簽名的對象,很可惜我再多寫幾個字就會暴露我骨子裡和《藏在記憶中》的女主宋晶一樣,字醜到人神共憤的地步,所以無法幫妳補上「you   are   NO.1」,話說我寫到這裡突然想到,幹麼不寫英文?這樣醜也是理所當然。

不如我們約定好,假如將來再有機會,妳拿來,我就幫妳補上這句?

還有見到了「藍色穿婚紗封面那本書」事件的宣傳者(?),她補上了故事的後續發展,說雖然她那個朋友替他女朋友買錯了書(把《一閃一閃亮晶晶》買成賈永婕小姐(還是稱呼「女士」比較好?)的《賈永婕的10個婚紗愛情故事》)的朋友最終和女朋友分手了,但他承諾會不斷買我的書,我猜這大概是一種補償心理,雖然宣傳者告訴我他都有看,但看不看,你覺得我會在意嗎?我光是聽到這件事就覺得有趣死了!

放心,孩子,女朋友不要你(就算情況相反,咱們也得這麼說,同意嗎?),我心中是有你的,這件事絕對會成為我日後拿出來說嘴的光榮大事的。

也碰到了才國小六年級剛畢業的孩子。嗯,我一點也不意外妳們這年紀就看POPO的小說,我也是從小學五年級就看言小了,但看到妳們這麼的小,就來找我簽名,我心裡特別感觸,究竟是甚麼感觸還沒整理出來就是。

套句瑪琪朵在記者會上說的話:「感覺很五味雜陳。」,哈哈。

還有好多現在看就是美人胚子的,希望妳們努力長大,不要長歪,這樣將來如果POPO還有小說改編電視劇電影,就能看到妳們成為大明星,替我們把故事完美的演繹出來,好嗎?XD

說到這裡,我發現今天簽最少的居然是《小怦然》,好像只簽了一本,真奇怪,我的柴粉們都去哪裡了?拜託下次有機會的時候讓我簽《小怦然》簽到手軟可以嗎?

還有跟我聊到《我們不要相愛吧》的孩子們,我收到你們對這個故事第一線的喜愛了,我很感動!

最後,今天跟我拍照的孩子們,其實我是個鬼臉比較正的長歪正妹,所以我相信你們都記得我們的約定,比較不正的,就收著自己做紀念就好。

說好了唷!

PS.我本來是務求在記者會當天寫完這篇心得發表的,但不知不覺就超過12點了,一定是十夜跟我聊天害的!XD所以我只能在隔天發表了,那文章裡的今天,就請大家看過包容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7)

嗨~~~

我就是那個唯一帶小怦然去給你簽的傢伙XDDD
我絕對不會長歪 我會好好長 



真希望你的小說翻拍連續劇 我要演(X) 我愛火火!!!!


2016-07-15 12: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現在比較害怕還有另一個跟我說:火火,我也是那個帶小怦然去給你簽名的
...然後我就尷尬了XD

絕對要努力好嗎?我期待你來演
2016-07-27 20:32回覆

真的,我昨天有去找過,但是呢!!!!
火火妳的臉都被頭髮蓋住,看不到!
雖然已經大概知道妳是誰了XDD
2016-07-08 08: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最慶幸的就是:我、有、瀏、海!
2016-07-09 13:57回覆

XDDD我去看了直播視頻,大概猜到了!!
 
2016-07-08 00: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不是低顏值?(我指得是臉部畫質
2016-07-09 13:56回覆

火火妳這樣說大家不就會回去看了嗎?(POPO–P4
那個)
2016-07-07 18: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怕,是低顏值,我確認過了
換句說就是:看了你還是不知道我長怎樣
2016-07-07 22:37回覆

啊我差一點就是頭香了TT
2016-07-07 00: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系統顯示是一秒唷
2016-07-07 10:06回覆

我要當頭香哈哈哈哈哈

我自己跳出來承認我就是那第一個哇哈哈哈哈
我本來就是想拿小怦然給你簽的TT結果沒看到你的回覆啊啊啊啊啊
下次有機會就把你所有的書都一起帶去給你簽,讓你簽到手軟XDDD

真想早日看見you are no.1在我的書上

火火I LOVE U
2016-07-07 00: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頭香居然差一秒鐘?
孩子,這次是妳慢一步了XDDD

其實我那簡單的筆名,要簽到手軟是很不容易的,這也就是我敢這麼囂張的原因,所以放馬過來吧!
2016-07-07 10:06回覆
目標
出名…記者會…

我都不敢指望自己能不能像你一樣厲害了。

只能默默無聞地寫小說~

總之恭喜~~~~~~~
2016-07-07 00: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欸 剛開始誰不是默默無聞?
我記得我剛開始連載《一起百年小好合》的時候,只有二十幾個收藏我就開心到天邊去了,還天天刷留言更新咧
2016-07-07 10:0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