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樹

森林雖然是白天,可是因為樹木長得茂密,使陽光像是小孩般,隨著微風的吹盪,跳到不同的地方。

有一對兄妹搭著爸爸的小車,來到了森林裡。

爸爸將車門打開,讓兄妹倆一起下車,坐在車子內的爸爸只著前方,笑得看著他們說:

「爸爸去前面幫你們買飲料好不好?」

兩兄妹因為路途遙遠的關係,兩兄妹的口腔早已乾渴得不得了,因此異口同聲的說:

「好!」

妹妹靠著車窗有些撒嬌似的走到前面說:「那爸爸要早點過回來喔!」

爸爸看著女兒撒嬌的樣子,眼角含著一絲淚光,用手撫摸著她的頭髮,用溫柔的語氣對她說:

「爸爸會儘快回來,陪著我的小寶貝的。」

爸爸說完話後,就放下車窗,把車子往前開了,並將兄妹留在森林裡。

看著車子走開,妹妹大力搖晃著手說:「爸爸路上要小心喔!」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太陽慢慢爬到中樣的位置,烈日的高溫使得人們心煩氣燥。

兄妹倆依舊等著爸爸的歸來,各自的手不停的搧風,希望能給子自己一絲涼快,卻發現烈日毫不留情的用火紅的外表,照射著他們內心的不安。

哥哥絕望得嘆了口氣,無奈的說著:「爸爸拋棄我們了。」

妹妹聽到哥哥這麼說,她搖著頭語帶哽嚥的說:「爸爸、爸爸才不會這麼做的。」

哥哥揉了揉肚子,飢餓的他只想快點找到食物,並不想與妹妹爭吵。

妹妹一邊哭泣,一邊說:「爸爸、爸爸才不會拋棄我們,哥哥都愛欺負我!」

妹妹不停哭鬧,而哥哥也因飢餓坐在原地想辦法。

烈日下的照射使遠方一個挑著擔子,穿著樸素的老婦人,出現在他們眼前。

老婦人艱辛的步伐,吸引著妹妹的目光,她停止了哭泣,拉著哥哥的衣服對他說:

「哥哥、哥哥我們去幫那個可憐的老婆婆好不好啊?」

哥哥看著妹妹搖了搖頭說:「你這種爛好人的個性,到底何時能改一改?」

哥哥話是這麼說‧但他還是敵不過妹妹的苦苦哀求,因此他挑啟老婦人的擔子,妹妹牽著老婆婆到附近的樹木下休息。

「年輕人,你們真好!」

「ㄜ~ㄜ~ㄜ~。」

兩兄妹的肚子,終究敵不過飢餓,發出了厚實的抗議聲。

老婦人微笑得看著兩兄妹,從擔子裡面拿了兩塊麵包給兄妹,慈祥的看著她們說:

「兩個小傢伙餓壞了吧?婆婆這有麵包,你們趕快吃吧!」

兩兄妹毫不猶豫的接過麵包開始吃。

老婆婆抬起頭,望著樹木說:

「你又來了喔!」

兄妹倆專心得吃麵包,看著老婆婆喃喃自語,疑問的看著她說:

「老婆婆怎麼了嗎?」

老婆婆笑著對他們說:

「沒事。」

等到麵包吃完後,老婆婆拿起了擔子,自顧自的遠離他們。

讓兩兄妹來不及向她說再見。

兩兄妹因為吃飽了,有些疲憊的靠在樹上休息。

哥哥突然埋怨的說:「如果當初沒跟爸爸出來,就不會被拋棄了。」

妹妹生氣的轉過頭說:「爸爸才沒有拋棄我們,你別亂說話!」

神奇的事發生了,哥哥說完後,腳邊突然掉了一顆成熟的果實,肚子還有點餓的哥哥,就隨手撿起果實拿來吃。

他一邊吃,一邊讚嘆說:「這顆果實好甜好好吃喔!」

妹妹被哥哥的讚嘆聲吸引,轉過頭看向哥哥,卻發現哥哥已變成石頭。

她搖著哥哥的石頭,開始痛哭流涕,「哥哥、哥哥你到底怎麼了?」

無論她再怎麼搖,石像依舊一點改變也沒有。

老婆婆跑回來,看著妹妹說:「你們的考驗開始了。」

妹妹激動的看著她說:「老婆婆妳是不是知道什麼?妳趕快告訴我!」

老婆婆只著樹說:「這是一顆如果樹,只要人壞抱著負面情緒說著如果,就會從樹上落下又大又好吃的果實,可是吃下果實的人會變成石頭。」

妹妹急著說:「老婆婆要怎麼樣才能解除這個魔咒。」

老婆婆說:「有因才有果,如果樹施的魔咒,只有如果樹能解開。」

妹妹在不停慌張的跺步,每看一眼石像她的心情也越來越慌。

最後她忍不住抱著樹大吼:「只要哥哥醒來,我願意做任何事。」

她一說完,如果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瓶水和一袋金錢。

老婆婆毫不猶豫的將瓶子打開,把理投的水淋在哥哥頭上,過不到幾秒,哥哥就逐漸回複成肉體狀了。

老婆婆說:「如果樹終於等到一個願意無條件付出的人,而不是埋怨的人,埋怨雖然使人一時愉快,可是卻會深陷批評的地獄,願意改進或付出的人,人生雖然辛苦,但卻豐富並多采多姿。」

老婆婆說完話,身體就消失了。

留下的兄妹,拿著一袋金幣,開始過著樸實而快樂的人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