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我與仙。

抽到的題目:健氣攻x天然受x森林。

      時節正好邁入初夏,即將六點的早晨,陽光溫暖燦爛、藍天一望無際,經過一夜細雨,花朵與葉瓣嬌嫩欲滴,陽光穿透林葉交織而成的網,折射出一道道耀眼的三色光譜。

      景和巽提著便當袋、額上沁著汗,白色制服上印了幾個即將乾涸的汗漬,黑色的學生褲上沾著雨水葉片,連帶割出不少纖維毛球,模樣頗為狼狽。

      他的步伐看似輕快,實際上卻充滿迫切與渴望,身上的行囊雖沉重,卻無法動搖他此時的堅定不移,只見他身手敏捷地翻過一個又一個樹叢與石堆,一路上披荊斬棘,如同準備英雄救美的王子。

      就這麼前進了好一會,景和巽敏銳的聽到前方隱隱傳來的溪水聲,他壓抑不住嘴角上揚,腳步又加緊了許多。

      景和巽欣喜的撥開最後一道阻礙,果不其然地看到那人已經佇立在溪邊,一身白衣臨風廣袖,彷彿隨時要決然翱翔,宛若謫仙般飄逸出塵、清冷孤傲,及腰的烏絲繫成一束,流瀑般的傾洩於背後,那是一名僅看一眼身影便足以令人心醉神迷的青年。

      青年察覺到身後的動靜,靜靜地轉過身來,只見他眉眼帶笑、柔情似水,有著一張清秀卻不嬌氣的容貌,身形纖細卻盛氣凜然,彷彿水墨下描繪的殘梅落雪,有著壯麗的淒美,如詩如畫。

      「雲大哥。」景和巽笑嘻嘻地喚道,大步走向那名好似從玄幻小說跳出來的青年,揚揚手上的便當袋。

      青年沒有答話,面上的笑意更濃,他甩動袖袍、手指一劃,便有一張薄毯自他的袖口衝出,然後翩然降臨在景和巽身後的一塊草地上,一旁枝葉茂密的大樹突然彎下自己雄壯的樹腰,在那張毯上形成一個巨大的樹蔭,體貼的替毯子擋去了逐漸熱辣的陽光。

      景和巽隨之一愣,然後在青年微笑著經過他身邊時,才尷尬的撓撓鼻子,緊跟在後頭挨著青年坐到毯上。

      他還是很難適應雲泉鏡是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仙人這件事情。

      景和巽和雲泉鏡相識的過程說來奇妙,景和巽小時候調皮搗蛋,簡直猴王在世,有次被野狗追得緊了,逼得他往山林深處逃竄,最後想當然爾是落的迷路的下場,哭天喊地好一番後,雲泉鏡幽幽從林間現身,溫柔的安撫著他,並牽著他找到回家的路。

      等到景和巽想回頭道謝時,人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當時的雲泉鏡與現在並無二差,仍是美的令他以為只是童年的一場白日夢。

      直到景和巽從美國回來台灣的一次暑假,為了尋找貪玩的丟了影子的小堂妹,冒著雨天闖入山林裡,一個大意失足便從山坡下摔落,正當他扭傷腳不知該如何是好時,雲泉鏡撐著紙傘,頂著一張「怎麼又是你這熊孩子?」的表情再度出現。

      「雲大哥今天沒抓魚?」景和巽隨口問著,將雲泉鏡偏好的菜都挑滿一盤後,自以為不著痕跡的擺到對方面前,最後連握筷子的方向都細心替對方挪好方向。

      雲泉鏡很喜歡吃魚,幾乎每天都會先抓了兩條的魚等著景和巽料理。

      「今天是星期三。」雲泉鏡正聚精會神地盯著洋蔥炒沙朗,一聽到景和巽的問話便朝他眨眨眼,聲音比溪水滑過石床時發出的激越聲響還要悅耳動聽。

      在看到景和巽不僅沒有答腔,反而露出一臉疑惑以後,雲泉鏡又揚了揚笑:「你星期三的時候都會帶魚來。」

      景和巽頓時一臉恍然大悟,這才想起每個禮拜二的下午,是他和奶奶去菜市場採買以及培養祖孫感情的時間,昨天因為熟識的魚販臨時休業,老人家固執,看不上其他攤子的便索性不買魚,間接造成今天的便當少了魚。

      景和巽面上懊惱,心中卻是一片柔軟,能夠擁有每日共進早餐的機會,是他死纏爛打兼得寸進尺而來的,所以他完全沒想到雲泉鏡竟會暗暗觀察自己每日帶來的菜色。

      想著這人常說仙人沒有進食的必要,可見他是非常喜歡自己的手藝。

      「抱歉,昨天沒遇到奶奶的朋友,所以今天沒有準備魚。」景和巽不好意思的邊說著邊開始脫下襪子、捲起褲管,似乎打算直接下河抓魚。

      景和巽只知道雲泉鏡很喜歡吃魚,但他不知道其中緣由。

      雲泉鏡身為仙人,因為修練避穀之術而沒有進食的需要,百年來偶爾想嚐個味道都只能吃烤魚或野果,有時膩得恨不得一指炸了這半片山河,誰知道自從嚐到景和巽那堪稱一絕的廚藝以後,雲泉鏡反而對魚有些欲罷不能了。

      「沒事,你不必介意。」雲泉鏡伸手想阻止景和巽撩著褲管的手,沒想到卻一個偏差,摸上了籃球健將肌肉勻稱的小腿,暗自驚喜了一下這極佳的手感,鬆手的剎那又忍不住再摸過去捏揉一番。

      景和巽頓時心跳就漏了一大拍,他瞪大眼睛、死死盯著雲泉鏡低垂著眉眼,模樣好奇的撫摸著自己的腿,想故作鎮定卻憋的皺緊眉頭,試圖將腿上這細緻柔情的觸碰牢牢刻進骨子裡,希望再也不要只是一場白日夢。

      景和巽愛慕著雲泉鏡已經有好長時間了。

      他並不介意兩個人都是堂堂男子漢的身份,而是雲泉鏡可是再真正不過的仙人,擁有呼風喚雨以及未卜先知的法力,這些都是他親眼所見,如此一想自己該如何配得上他,害怕自己在對方眼中不過稍縱即逝的露水緣分,於是他遲遲不敢跨出下一步。

      景和巽還在暗自灰心,雲泉鏡已經察覺到他的心神不寧,頓時一陣慌張,害怕自己突然的親密舉止會令對方感到不適,雲泉鏡悄然的縮回手,神色有些黯然的開口道:「抱歉,是我失禮了。」

      「咦?不!沒事的!給你摸一下又不會少塊肉!」一聽到愛慕之人如此客氣又疏遠的話語,景和巽整顆心便緊緊抽痛,他慌張的用力搖手。

      他換上一個頑皮的笑容,黑白分明的眸子亮著狡黠,語調故作輕浮的問道:「怎麼樣?我的黃金右腿是不是結實到不行?是不是有男人味到不行?雲大哥是不是很羨慕啊?」

      雲泉鏡看著景和巽得意的濃眉上揚,一雙桃花眼燦若流星的鎖定自己,左邊的梨窩陷得很深,笑容大方的露出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那模樣看在雲泉鏡心底十分可愛。

      每次一看到眼前這孩子笑的如此好看又沒有防備,雲泉鏡便會忍不住心尖微漾,然後自己也輕輕地笑了開來,彷彿兩道互相影響協奏的漣漪樂音,自然而然的起舞共鳴。

      但話說回來,雲泉鏡不瞭解黃金右腿的梗,所以他正經八百地回答道:「嗯,摸著很有彈性,感覺很好吃。」

      「……。」給你吃!都給你吃!全部都給你吃!

      對方雲泉鏡,沒有反應。

      「……。」不然給你咬一口!拜託!求咬我!

      對方雲泉鏡,開始吃飯。

      景和巽有些氣餒,只好隨便塞了幾口菜到嘴裡以後,偷偷地瞄著雲泉鏡吃飯的模樣,雲泉鏡執筷夾菜的動作十分優雅,即使吞了一大口的白飯與洋蔥炒沙郎,看在景和巽的眼裡依舊賞心悅目、無比矜貴。

      「巽兒?」雲泉鏡注意到景和巽的視線,疑惑的偏過頭看他,輕輕地喚了聲,就這二字便足以成為景和巽一天的活力來源。

      景和巽隨手替他倒了杯冰涼的麥茶,然後扁著嘴巴,像隻鴨子似地滑稽又委屈,慢慢將杯子遞到雲泉鏡面前,沒有說話。

      雲泉鏡看著對方可愛又可憐的模樣,有些困惑,只得先乖巧地接過麥茶等著,一會後便聽到景和巽訥訥的開口:「雲大哥,我今天有一場比賽,那個啊……如果我贏了……如果、咳咳,我贏了的話啊……」

      雲泉鏡手指輕攏著杯子,抬起頭,眉眼含笑,安靜而專注地看著他。

      砰砰。

      他的心早已融進那杯小小的麥茶裡,甘醇微苦、清澈見底,隨著雲泉鏡的一顰一笑,就像一花一葉落在那平靜無波的心湖上,即使被困在如何狹小的空間裡,亦要掀起一番波瀾悸動,整個世界都被籠罩在那宛如雪花般白皙柔軟的手掌中,卻隔著一道曖昧不明的距離,使他無法碰觸那令他日夜顧盼的溫柔繾綣。

      砰砰。

      「喜歡我好不好?」

      景和巽感覺到自己的臉在發燙,他知道自己是沒來由的一頭熱,聲音也有些顫抖、中氣不足,但他做為陽光少年,早就曬得渾身漂亮的古銅色,於是他拚命在心裡激勵著自己的模樣絕對不會嫌拙。

      雲泉鏡怔愣的與他四目相對,瞳仁一緊,景和巽惴惴不安的同時又心動不已,他看不出雲泉鏡除了驚訝以外的情緒,但他能夠看見雲泉鏡那雙如黑夜深邃的眼眸中,倒映出的自己完好無暇。

      這場沉默實在太久,每次吸氣吐納都成了春去秋來,嘹亮奔騰的流水聲掩蓋不了心動鳴鼓,綠葉與花瓣不經意的飛舞在雲泉鏡身邊,如夢似幻的畫面讓景和巽一霎那迷惘徬徨,他以為自己愛上的是一幅畫,他害怕他們的距離隔了一個時空般遙不可及。

      「那個、我……」景和巽手足無措地率先開口,他視線游移,恐慌的六神無主,直嚥著唾沫也無法紓緩莫名的口乾舌燥。

      正當他還在思考千百種「關於告白失敗」的圓場段子時,雲泉鏡卻突然輕輕的開口道:「若是在場上遇到兩難圍困之時,儘管相信直覺、順心而為,難關自可解。」

      景和巽愣頭愣腦的張著嘴看向他,雖然他此時的模樣傻氣的不得了,但只要是在與雲泉鏡說話時,他的眼神便永遠是認真、專注而唯一。

      雲泉鏡沒有再開口回答,只是低垂著頭,好像是在盯著麥茶裡的自己看,烏黑柔滑的青絲掩去他大半的容顏,但景和巽仍看到他形狀漂亮的一對耳朵染上海棠春色。

      沉默半晌,又是景和巽先開口,明明擁有一副溫潤微啞的性感嗓音,卻因為興奮喜悅而語調顫抖的不像樣,好像還在啞啞學語的寶寶。

      「雲大哥,你、你是說……你的意思是……」

      雲泉鏡抬頭,害羞的朝他眨眨眼,羽毛般柔軟的長睫直搔進他的心窩深處,嬌艷的緋色已經花了一圈在他的眼角,明明笑容依舊溫柔清淺,此時看在景和巽眼裡卻是化不開的明媚動人、如沐春風。

      「噓,天機不可洩露。」

*

又名「我無法控制的3000字左右」。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哇~斷在這裡太殘忍了啦!(抱頭慘叫)
想看後續⋯⋯(敲碗)
3000字的規定真的很嚴格呀~(遠目)一不小心就破表了!
2016-05-31 18: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