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傳說中的停電事件》

     

抽到的題目:知識份子攻x強受x電梯故障  

     

此亦為長篇作品【寧碎】的番外作。

     

————————我是故事分界線————————

     

      凌零穗值班的日子通常會有很多突發狀況,這已是全院上下公認之事實,眾人亦知在忙碌的夜晚中,會有另一名強而有力的後援陪他度過漫漫長夜。

      莫浪澂從正規醫學院畢業並順利取得醫師資格後卻不行醫看診、反而主責院內行政作業,是維持醫院整體運作的幕後推手。

      兩人美其名為醫學院同期同學,某些特定人士則深知真相並非如此單純,不過沒人閒到去大肆宣揚這兩人的實際關係,畢竟在醫院裡得罪院長的兒子莫浪澂,儼然像搬塊巨石砸自己的腳,自討苦吃罷了。

      然而私底下的八卦總是難免,無論清不清楚內情、依此二人在院內所擁有的高知名度,再如何避免也逃不開偶爾被拿來當話題的命運。

     

     

     

      這日又輪到凌零穗值夜班,他被叫到感染科病房去診視一位病況不穩定的患者,抵達病房時護理站內沒半名員工,他看了看站內架設的監視螢幕、上頭穿插顯示出各間隔離病房的畫面,果不其然捕捉到護理人員們推著工作車穿梭其中的身影。

      找到主護並探視完病人、下了處置醫囑,他再度返回護理站內進入電腦系統將處置輸入,整個程序結束後不禁意抬頭瞥向監視螢幕,頓時感到怪異。

      「這間病房是空的嗎?」他指著螢幕上某處角落,「為什麼燈還亮著呢?」病床上沒有任何患者,顯然是間未使用的空病房。

      聽見他的疑惑,執行完常規治療後陸續回到護理站的工作人員露出微妙的神情,大家你望我我看你,進行眼神的溝通交流。

      「凌醫師,你還記得不久前在這間病房裡送走的那位患者嗎?」他上一次值班時碰到該名病患狀況不佳,處理完後毫無改善、最終仍是離世——其中一名護理人員被推出來說明。

      「我有印象。」點點頭。不過原來經過這麼多天還沒入住新病人,他以為院內的隔離病房很搶手、佔床率幾乎百分之百。

      「其實⋯⋯從那之後這間病房就『怪怪的』,所以我們拜託住院部先不要讓它收新的病人進來。」

      凌零穗聞言掩不住詫異,「怎麼說呢?」

      「因為、裡頭的電視會自動開開關關,原先我們以為是電視機壞了,請電機的人來修理又說沒問題,」壓低聲音小心翼翼地描述,像怕被聽到似的:「晚上一到更誇張,還會自己轉臺!」

      「咦?」這麼神奇?

      不願把事情往某些層面思考,然而種種跡象無法用常理去解釋時,逼得大家不得不去懷疑。

      何況此處見證了諸多生離死別,偶爾停留幾名「不願意離開的人」似乎也無可厚非。

      「倘若關了燈還看到電視螢幕亮著甚至跳動轉臺會很恐怖,所以晚上就都先開著。」否則沒人敢經過那間病房外頭。

      「這樣啊⋯⋯」凌零穗微偏著頭思索片刻,「我去看看吧。」他起身打算前往一探究竟。

      「欸——凌醫師、不要吧!」你有什麼萬一的話,她們要如何跟莫醫師交代?

      眾護理師見狀趕緊制止。

      凌零穗自然不清楚她們擔心的真正理由,「這樣下去始終不是辦法。」他本身不太相信靈異鬼怪之事,但遇到時倒也不鐵齒。

      無論如何總要親眼一瞧才能得知真相。

      「那那那、請莫醫師一起去看,好不好?」有人靈機一動、提出折衷建議。

      她們知道凌零穗值班時的潛規則:那位幕後大佬必定在院內某處。若他肯出手幫忙,說不定能順利解決掉這幾天來擱在她們單位的一件大事。

      「也是可以。」凌零穗拿起院配手機聯絡對方。

      沒多久人就抵達了。

      聽完情況描述後,莫浪澂不以為然地挑了挑眉,「有這回事?」

      他不相信這些怪力亂神的東西。

      不過在情況未明的前提下,眾人尚知要攔住原先屬意獨自前往探究的凌零穗,他朝這些聰明的護理人員們露出一記讚賞眼神。

      隨後拿起手機聯絡支援,『懶雲,過來感染科一下。』要保全員順便帶修繕工具。

      然後在眾人的目送中和凌零穗雙雙走入該病房。

     

      ※

     

      他們兩人其實都不太相信靈異懸疑之事,然而在一前一後踏入問題病房、親眼目睹電視畫面從原本的正常播放直接變為快轉,莫浪澂和凌零穗互望一眼。

      「方先生⋯⋯是你嗎?」凌零穗記得對方的名字,試著開口與之「對談」。

      下一瞬、螢幕畫面運轉速度倏然加劇,類似唱片不斷跳針反覆播放,絲毫不具停止跡象。

      緊接著四周突然陷入一片黑暗——除了依舊不斷閃動的螢幕、當下唯一的光源處。

      在隔離病房中的他們甚至聽到外頭群起的騷動聲。

      三十秒內備用電源順利啟動,室內燈光再度亮起。

      同時間莫浪澂接到保全員蔣行雲的來電,『我在電梯裡,剛才停電了,但這裡沒有恢復正常運作。』他正打算聯絡電機人員前來處理,在此先知會小老闆、無法立即抵達感染科病房。

      『你不用過來了。』莫浪澂冷笑了下,他大概知道問題癥結了——顯然真的並非電視故障,『電梯修理好後直接跟電機人員去檢查備用電源系統,順便看各單位有沒有需要支援的地方。』

      掛斷電話後,他轉而向凌零穗說道:「你先出去一下。」

      不知道他打算做什麼的凌零穗難掩擔心,但依舊遵照指示走出病房等待。

     

     

     

      獨自留在空無一人、電視畫面又不斷跳動的病房內,莫浪澂好整以暇地審視四周一圈,完全沒受眼前的詭譎現象影響,帥氣的臉龐始終充滿著自信,渾身透發桀驁不馴的氣勢。

      「是他嗎?」他對著病床的方向直接丟出一句。

      也很巧的,在凌零穗離開病房、莫浪澂發問後,電視螢幕又恢復正常運作,播放著深夜新聞。

      抬頭輕瞥新聞畫面一眼,「都走了還不離開,留在這裡也只能轉轉電視嚇嚇人,有意義嗎?」

      「不管你想做什麼,都別妄想了,」莫浪澂壓根不怕刺激到「對方」,非常直白地陳述:「他是我的。」

      話一落,只見電視螢幕忽而轉暗、畫面瞬間熄滅,數秒後又像稍早前一樣進入跳針模式。

      「不服氣的話就趕快投胎轉世、從頭再來。」他無視於對方用這種方式表達出來的「抗議」。「而且,你留在這裡不走,不怕他自責嗎?」凌零穗責任心重,屆時可能以為是自己處置不佳而害得對方遺憾離世,「你希望造成這樣的後果?」

      莫浪澂冷哼一聲。

      「只要你有自信贏得了我,下輩子歡迎你來追求他。」光滯留於此地,不會有任何改變,「有什麼想說的話到時候自己親口跟他說。」他才懶得幫情敵轉達,也不會向凌零穗解釋這一切讓外人看來懸疑且靈異意味濃厚的非科學現象。

      至於莫浪澂如何得知這名病患生前頗中意他們院內的神經內科總醫師,只能說他掌控著任何關於凌零穗的蛛絲馬跡,更何況是可能出現的競爭對手——即便他壓根不把對方放進眼裡。

      莫浪澂說完一長串話後靜候片刻。

      又停電了。

      這次整間病房陷入黑暗,連原先螢幕畫面不斷跳動的電視亦恢復了平靜。

      此時凌零穗從外頭衝了進來,「澂!」於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裡憑印象找尋對方的身影。

      「我在。」莫浪澂渾厚的嗓音回答他,在漆黑的環境下讓人感到安心。

      即便看不到四周,憑藉著默契感應到對方的氣息、於黑暗中找到彼此後牽起手,莫浪澂握住凌零穗的手,傳達著支持與溫暖。

      三十秒內再度恢復光明,這次室內一片寂靜,電視沒有再播放出任何節目畫面。

      凌零穗驚訝地目睹一切,覺得很不真實。

      「真的是方先生嗎?你跟他說了什麼?」他追問現場唯一知情的人。

      「想知道?」莫浪澂揚唇。

      「呃⋯⋯」似乎有種不好的預感,凌零穗謹慎地搖搖頭,「還是算了。」果斷放棄探究真相。既然確定沒事後,他轉身打算離開。

      這才意識到兩人雙手交握,凌零穗雙頰瞬間炸紅,私心祈禱外頭的護理人員不要從監視螢幕撞見這令人尷尬的一幕,否則不曉得該如何解釋。

      他想要鬆手,無奈卻被握得死緊。

      「澂?」快放手!用眼神示意對方別鬧了。

      莫浪澂一逕笑著,趁他來不及反應與阻止前、以極快的速度在其驚訝(嚇)的眼神中,低頭吻上那誘人的唇瓣,「⋯⋯贏不了我的。」伴隨了句寓意不明的話。

      停電事件過後該病房果真恢復原先的寧靜,莫浪澂讓人津津樂道的傳說又添了一項,而凌零穗擔心的事情則因當時大家都專心在處理復電後的各項儀器設備之功能確認,而沒多餘的心思去注意到隔離病房內兩人的曖昧互動。

      事情圓滿解決,可喜可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可愛WWW
會驅魔的醫師XD這設定太帥啦!感覺每間醫院都應該裝備(?)一位。
嘿嘿嘿,監控室裡的值班醫護都看到他們牽手接吻了吧WWW

很可愛的文(轉圈灑花)。
 
2016-05-31 19: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醫院要配備一位的話,八字應該要很重吧(遠目)。
這一對其實已經公開的秘密但只有凌小穗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而已。
 
感謝留言及愛戴~(心)
2016-06-01 18:5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