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閉上眼,向前走(靈異)

健氣攻x傲嬌受x幽靈

----

        望著一片漆黑的大樓,有種難以言喻的驚慌湧上,像要從心底破土而出。明明是每天都來的公司,不知為何,一到晚上卻變得「別有風情」,整棟大樓陰森森的。

        已經快要晚上12點,正是人稱陰氣最盛的時候。如果可以,蕭又嘉真不想面對這件事,但想到明天就要被處理掉的檔案,他還是不得不跑這一趟。

        「怎麼連個警衛都沒有……」他嘀咕,想藉著自言自語驅散毛骨悚然的感覺,邁向公司大門。只是在踏入前一刻,蕭又嘉還是忍不住搬救兵了。眼底發青,神色憔悴的青年掏出手機,按下通話紀錄最頂端的聯絡人。

        他等了許久,直到快要放棄時,一個身影忽然出現在他身邊。李建明還穿著西裝,只是有點凌亂,就像剛結束應酬就匆匆趕來。

        「這麼晚了,來這裡幹嘛?」對方沒好氣地問。

        「……我要備份檔案啦,明天就要被清除了。」

        「幹嘛不白天弄……」

        抱怨歸抱怨,但當蕭又嘉瞪他,用眼神表示「不爽不要來」的時候,李建明還是馬上伏低做小,牽住他的手,在戀人炸毛之前把蕭又嘉拉進公司。

        玻璃門後就是空無一人的大廳,平常櫃台都會有接待小姐,如今只開著緊急照明燈的黃光,要亮不亮的,幽暗的氣氛有些詭異。蕭又嘉抿著唇,神色緊張,動作僵硬。兩人手牽手走向電梯,看著面前兩扇緊閉的鐵門,蕭又嘉忽然感覺一陣強烈心慌,彷彿電梯門後會有什麼他不想看到的東西跑出來。

        「走樓梯吧。」

        「啊?!別開玩笑了,九樓耶!」

        「十二樓。」蕭又嘉糾正他,提高音量,「用走的!」

        「……這走到都幾點啦。」李建明低聲抱怨一句,但仍習慣性遷就蕭又嘉。他推開旁邊的安全門,蕭又嘉收緊手,看到黑漆漆的樓梯間頓時反悔了,但李建明「啪」地打開電燈,讓蒼白的燈光照亮視野。

        兩個人一步步爬上樓梯,腳步聲在空曠的樓梯間回響,無端令人心慌。蕭又嘉握緊對方冰冷的手,表情複雜,李建明倒是一如往常地開朗健談。

        「怕什麼?這間公司是新蓋的,也沒出過事,或是工人事故。就除了……」

        「你閉嘴!」

        ……一定要在這時候提起這個話題嗎!蕭又嘉想抓狂,捏緊對方手指。

        「而且你這毛病,難道要一輩子都不坐電梯嗎?」

        「走樓梯,當運動。」蕭又嘉反駁一句。

        李建明卻笑起來。

        「是是是,多爬一層樓梯,多活4秒鐘喔。」

        蕭又嘉瞪他,兩眼通紅。也許是那神色太猙獰,李建明連忙轉移話題。

        「誰叫你這麼晚還跑來公司,明明連白天看恐怖片都要遮眼睛,膽小鬼。害我大學後去遊樂園都不能玩鬼屋,還有雲霄飛車。」

        「怪我囉!大學生去什麼遊樂園!」蕭又嘉怒視男友。

        「你還不是玩得很嗨!」李建明側頭看他,眼神無奈又溫柔。叨叨絮絮說著交往時的事,聲音在樓梯間裡空洞地回響,彷彿從遠方傳來。

        蕭又嘉抿著嘴,手攥得更緊,忽然臉色一變,噓了一聲。

        「……賤民,你、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什麼?」李建明聞言停下腳步。

        「腳步聲。好像……除了我們的……」

        扣,扣,扣……

        他們站住,那有規律的腳步聲卻不停響起,像是女生的高跟鞋。樓梯間的日光燈忽然閃爍起來,一明一滅,嚇得蕭又嘉差點尖叫。

        「怎怎怎怎麼辦,賤賤賤民……我我們……」放大聲音彷彿越來越靠近。蕭又嘉花容失色,嚇得連嘴唇都抖起來。

        「噓!」

        李建明側身,把蕭又嘉的頭壓在自己懷裡,按在牆上,用自己的身體牢牢擋住他。兩人緊貼在一起,蕭又嘉聞到男友身上熟悉的味道,感覺他身上冰涼,彷彿出了一身冷汗。

        「閉上眼睛,別怕,有我在。」李建明在他耳邊提醒。

        蕭又嘉閉上眼,咬牙壓下鼻端的酸意。

        這人,總是護著他。

        在他沒看見的地方,一個血肉糢糊的身影爬上樓梯。身體彷彿從中間折斷,面朝上四肢並用地爬行著,長髮拖地,歪曲的腳上還穿著黑色包頭鞋。那「東西」在經過他們時遲疑一下,眼神掠過李建明,然後又扣扣扣地遠去,消失在某一層樓的轉角。

        李建明鬆口氣,確定安全後才放開蕭又嘉,卻聽見對方咽嗚一聲。

        「怎麼了?」

        蕭又嘉搖搖頭,沒有回答。

        「好啦好啦,快到了……」李建明訕訕地安慰他,平時開朗不羈的笑容卻有些僵硬。

        蕭又嘉抬頭望向彷彿永無止盡延伸的樓梯,忽然不想再往上爬,他死死抓著李建明的手,站在原地。

        「幹嘛?不是你自己要來的嗎?」李建明嘆口氣,哄著戀人:「不然你閉眼睛吧,我帶著你走,遇到轉彎我會跟你講。」

        蕭又嘉深深看他一眼,像是自言自語般地說了句「你帶我走」,然後閉上眼。充當導盲犬的李建明還不時在旁邊喊「又嘉、加油!又嘉、加油!還有一層,就快到啦,加油加油加油!」彷彿在參加什麼馬拉松比賽一樣,蕭又嘉惱羞成怒地罵了一句。

        「你閉嘴啦,賤民!」

        就這樣一步一折騰,兩人終於走到十二樓。推開安全門走回辦公區時,蕭又嘉不禁鬆口氣,又有些悵然。平時人來人往的辦公室如今也是一片昏暗。他們來到座位上,李建明眼尖發現了什麼,搶先蕭又嘉一步彎腰。

        「我幫你開機。」

        他用口型地對桌子下發著綠光的女人說了句「走開」,清場完畢後才拉開椅子讓蕭又嘉坐下。電腦螢幕的光照得蕭又嘉一臉青白,李建明看他熟門熟路地輸入密碼,掏出隨身碟複製電腦裡的東西,忍不住又嘴賤。

        「你這樣很像在竊取公司資料耶。」

        蕭又嘉瞪他一眼沒回答,李建明乖乖閉上嘴等在一旁,藉著螢幕的光打量戀人。

        「你是不是瘦了?是不是都沒好好吃飯?」

        蕭又嘉沒回答,咬著唇表情忍耐。好不容易複製完資料,李建明提出要搭電梯下樓,蕭又嘉看著兩人從頭到尾都沒放開的手,終於鼓起勇氣踏進電梯。

        狹小的密閉空間緩緩下降著,李建明異常沉默,任憑沉悶的氣氛籠罩兩人。

        看著數字漸減的樓層顯示,蕭又嘉忽然開口:「李建明,你要帶我走嗎?」

        電梯的燈忽然暗了,同時大力搖晃了一下,就像一個月前發生的大地震。當時李建明從十二樓衝下九樓找他,在地震間歇時,兩人本來要搭電梯逃生,但在門關上前一刻,李建明卻忽然推開他,把他推出門外。

        接下來又是一陣天搖地動,電梯……再也沒有上來。

        電梯內忽然瀰漫起一股血腥味,蕭又嘉感覺另個人的手越來越冰冷,但他仍死死抓著李建明不放。

        「你為什麼要推我?」蕭又嘉語帶控訴地說,用另一手按著自己胸口,「到現在都還會痛!」

        「又嘉……」身旁的男人聲音空洞,彷彿從遠方傳來的風聲。蕭又嘉沒有抬頭,看著地板慢慢被血淹沒,電梯乘客臨死前的尖叫聲此起彼落。

        他跟著提高音量:「為什麼要推開我!不是說要一直在一起的嗎?你……你有想過我、我的感受嗎?掉下去的時候……你害怕嗎?」

        「別哭了,膽小鬼。」

        李建明語氣溫柔又無奈,一如往常。蕭又嘉腦中掠過兩人交往時的點滴,他母親跪地痛哭的臉,還有自己對著他的遺照折紙蓮花,空冷的靈堂。

        「帶我走吧,賤民……」

          身旁那人用冷如冰棒的手指捏了捏他的手。

        「傻瓜,好好活著。等你七老八十兒孫滿堂,我再去接你。」

        神經病,他是同性戀怎麼兒孫滿堂。蕭又嘉想破口大罵,卻只能發出被捏住喉嚨般的咽嗚聲。

        「以後別老爬樓梯了,天天上班遲到。好好吃飯,多保重。」

        「嗚嗚……」

        就像平常一樣,李建明總會把蕭又嘉逗得又氣又好笑,但他現在只是失控地哭泣著。

        「叮」一聲,到一樓了。電梯門打開,同時堆在腳邊的血肉像是幻影一樣消散,蕭又嘉卻遲遲不抬腳,緊緊抓著那隻僵硬冰冷的手。

        李建明卻輕輕推了他一把。

        「不要害怕,又嘉。閉上眼睛向前走,我一直在你身邊。」

        蕭又嘉深呼吸幾次,終於閉上眼,踏出電梯。冥冥之中似乎有一股力量,牽引著他走向出口,他在黑暗中摸索著,並不擔心方向,因為他相信李建明的話。

        閉上眼,往前走。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END?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眼淚狂噴嗚嗚嗚嗚QQQQ
但是重看之後覺得細節寫得好好
2017-03-31 07: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 感謝蝕鈴~我竟然現在才看到回應sorry(對手指
這篇個人也蠻喜歡的(可惜沒被選上 可能因為是BE吧XD
2017-05-06 22:36回覆
(噴淚)
虐哭我嗚嗚嗚。
這一篇讓我想到了漫畫裡的一句話,
「這樣我會覺得......你仍然在我身邊。」
咿咿咿這麼虐好嗎?我小小的心臟被虐到惹......這種帶著遺憾的動感真是......

 
2016-05-25 21: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同樣是電梯故障,你的文是戀愛開始,我的卻是結束 
2016-05-25 21:53回覆

閉上眼,往前走。

這感動得我說不出話阿阿阿~~~
好好看喔大大!! 希望大大多寫幾篇~~~~><
2016-05-25 18: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回應~3000字實在有點難掌握,
謝謝你喜歡^^
2016-05-25 20:36回覆

 感動~
忍不住在螢幕前落了幾滴淚(遠目)。
2016-05-25 18: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挑戰3000字虐Cry讀者 XD" 
2016-05-25 20: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