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准哭34

找了間氣氛寧靜的咖啡館坐下,隨心點了杯薰衣草茶,便翻開自己先前整理出來的資料來看。

「你累的話,可以休息一下,」我將他的外套折成方正的枕頭狀,「等我整理好了,再叫你起來。」

「我不累,我想看著妳,」他緩緩搖著頭,「而且我是因為有你的加油小物,所以才會得第一名。」

他將我下午送給他的護腕戴在右手上,於是他舉起右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你喜歡嗎?」我在嘴邊扯開了微笑,看見他點了點頭,便又將自己的視線拉回手邊的資料裡。

開始將手邊的資料匯整成重點筆記,並且將已經擷取出來的段落用紅筆畫上了刪除線。過程中覺得有些口乾舌躁,或者是煩悶時,便喝上幾口薰衣草茶,一絲溫暖滑過喉嚨,加上薰衣草的香味襲來,內心似乎就感到平靜又安定了一些。

把報告的資料大略整理好了之後,我將杯子裡的最後一口薰衣草喝盡。把散落在桌面上的資料收拾好,將筆收進筆袋中,拉上筆袋拉鍊。

將東西都收拾好之後,我偏過頭,卻發現唐旻風已經在一旁睡得像個孩子一樣了。

我索性跟著趴在桌上,看著他的側臉,微微散落的頭髮遮掩住他的眼睛,我一時玩心大起在他面前輕輕的吹了一口氣,他的劉海被我吹散的瞬間,更讓我清楚的看見他睡著的樣子有多麼迷人。

「幹嘛?」我用手將他的髮絲撥到一邊,他因為我的動作而驚醒。

「我整理好了,我們走吧!」

「嗯!」

離開咖啡廳,我們走了一段路程,在路燈的投射下,我跟在唐旻風的身後走著,思忖了半晌,最後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發現我停下腳步,於是他轉頭問我。

「你剛剛生氣了嗎?」

「妳是說宇翔說的那件事嗎?」他思索了幾秒,很快的猜測到我可能會在意的事情。

我點點頭表示沒錯。

他停頓了幾秒並沒有馬上開口,我站在一旁握緊了雙手,空氣中散著令人不安的氣息,我害怕我們之間又因為誤會而吵架,卻沒想到等待到的答案會是連自己都不可置信的。

「那個男生是宇彥吧!」

「你怎麼會知道!」我驚訝的瞪大了眼,心裡不安的情緒也卸下了一半。

「其實我看到了!雖然一開始真的有點在意,但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宇彥。」

「啊?你看到了。」我不明白他的話是什麼的意思?

「那天妳先走了之後,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竟然想要跟上妳,」他說話的語氣越來越微弱,為了聽清楚他的話,於是我挪動了腳步靠近他,他順勢將手環過我的後頸,我將頭緩緩靠在他的胸前,「現在講起來,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奇怪喔!」

說完,他自己也藏不住笑意,輕笑了幾聲。

「然後呢?」急切的想要知道後續發展,於是我抬頭看他。

「妳猜。」他調皮的朝我一笑,直到接收到我不悅的神情,才又繼續開口,「結果在校門口,我就看到妳和宇彥走在一起,那時我還以為宇彥是妳男朋友……」

他的神情傳達了許多的懊惱,我突然明瞭他剛剛說『應該讓妳早點遇見我』的意思了。

我回想起那日我離開籃球場之後,便在校門口遇見宇彥的情形,怪不得他會誤以為宇彥是我的男朋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