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膽小鬼的戀愛方式》

「最近和女朋友相處的怎麼樣?」某位友人不經意的問起。

「分手了。」洛楚樊單手支著臉頰,漫不經心的回答。

當被問起這個問題時,他第一個想起的不是"前"女友可愛的容顏,而是一張燦爛的笑靨——那是他的同年玩伴,江凜。

那個女孩一直都是面帶笑容的……至少在相處時,洛楚樊從來沒看過江凛露出除了燦笑以外的表情。

即使他交了女朋友,江凛依舊也只是用最燦爛的笑,祝福他們。

洛楚樊很瞭解江凛,非常、非常的瞭解。

他知道江凛喜歡用笑容來敷衍人——因為她很懶惰,懶惰到連回應他人的話語都不想;他知道江凛難過的時候,為了不讓眼淚掉出來,會笑得比平常更加燦爛——一直都是如此,只要越悲傷,笑容便會越燦爛;他知道江凛很悲觀,即使她用笑層層包覆起內心,他也依然知道——她從小就是如此呢,總是用最悲慘的結局來替事物做結尾;他知道……江凛喜歡他。

即使江凛從來沒表現出來,但他就是知道,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默契,不必特別去猜想,自然而然就會知曉江凛的想法。

他太過瞭解江凛了。

「咦~!?分手了?」友人瞪大雙眼,「未免也太快了吧?明明才剛在一起一個月……」

「這種事情勉強不來啊。」洛楚樊撓了撓頭髮,淡淡地道。

「才不是這個問題!這已經是你的第幾任女朋友了!?我看你根本只是在玩"美女攻略挑戰"什麼的遊戲吧!得到手後就馬上丟棄,這樣真的好嗎?才高中就這麼浪蕩……」友人激動的拍著桌子,「嗚嗚……至少分一個給我啊……」

興許是煩了,洛楚樊不再說話,只是朝友人微笑。

「不要用笑來敷衍我!你以為我不知道那是江凛的慣用伎倆嗎?你現在是打算與江凛同化什麼的嗎!?」

洛楚樊聳肩:「那也不錯啊。」

「啊啊啊——!住手啊!你連自己的親梅竹馬都不放過嗎?」友人拍了拍額頭,一臉的不可置信。

「怎麼會?別把我和小凛之間的關係想得那麼膚淺。」

「是是是~我知道啦,是那種"特別的存在"之類的對吧?」

洛楚樊將杯子裡的水一飲而盡,輕輕放下杯子:「我想你該回去了。」

「喂!幹嘛突然趕人啊!現在也才晚上七點而已!」友人不滿的抗議,不過還是非常配合的站起來,走到門口開門。

「再見。」洛楚樊隨意揮揮手,連看都沒看他一眼——沒有針對誰,這傢伙一直都是這樣的態度。

當然,也是有例外的啦,比如說江凛。

「哼!」友人不買帳的撇過頭,他小聲嘀咕,「明明是是青梅竹馬,怎麼兩個人的個性就這麼不同……被你喜歡上,可能是江凛最大的不幸吧……」

「你在碎唸什麼?」洛楚樊的聲音從後頭陰側側的傳來。

友人抖了一下,不服輸的瞪向他:「在說你啦!喜歡她卻不敢開口,只會不斷的交女朋友來掩飾自己的心意,你這個膽小鬼!」

語畢,他"碰"的一聲關上門,即使隔著一扇門,依然能聽到外頭急切遠去的腳步聲。

洛楚樊苦笑著。

真正的膽小鬼是她啊——

「小凛~可以問妳個問題嗎?」同班的女同學突然這麼要求。

江凛放下籃球,用袖子抹去額頭上的汗,她坐到女同學面前:「呀~熱死了!夏天打籃球什麼的簡直會死人!好啦,妳想跟我說什麼?」

由於自己跟阿樊不同班,在學校聯繫感情的方式,就變成了每天下課一起打籃球,雖然她很討厭運動,但是也很開心。

女同學貼心的給了她幾張衛生紙。

「妳先把汗擦乾吧,教室裡有開冷氣,會感冒的。」她看著江凛因為劇烈運動而紅潤異常的雙頰,忍不住皺眉,「我說妳啊,就別再去和三班的男生們打籃球了,每次都累成這樣回來,我都看不下去了。」

尤其在籃球場上,看見江凛穿梭在比她高了整整兩顆頭的男生們之間,總會有一種江凛被欺負的錯覺……不過事實上,那些三班的男生都還挺讓著她的,這點從江凛那隊每次都會贏就看得出來。

「阿樊也要我到旁邊休息,可是我就是想和他一起玩嘛!」江凛鼓起臉頰,模樣十分的可愛,「而且這個才不是重點,妳不是要對我說什麼嗎?」

女同學無奈的笑著摸了摸少女的頭,其實她還挺羨慕江凛的,能和校園男神當青梅竹馬什麼的……這是多少純情少女夢寐以求的事啊啊啊!為什麼江凛能一臉的不以為意?

「好,不跟妳提那件事。」女同學做出讓步,「我想說的是……」

「是……?」江凛微笑,飽含著滿滿的催促意味。

女同學紅著臉低下頭認命道:「是這樣的,隔壁班有個人跟我告白,妳覺得我應該答應嗎……?」

「欸?」江凛歪著頭,眨眨明亮的大眼,「這種事不能問別人吧?這可是關係到妳的感情之路,怎麼能交給外人來決定?」

「說、說的也是……」女同學不好意思的嘿嘿傻笑,「那

……假如是小凛被告白呢?」

「噗哈哈哈哈哈哈——」江凛大笑,彷彿聽見了什麼笑話。

「不要笑啦!認真回答!假如妳被告白,而妳又剛好對對方有意思,妳會答應嗎?」

江凛斂起笑容,連想都沒想的就說:「不會。」

「為什麼!?」得到出乎意料的答案,女同學無限訝異,「都對他有意思了,而且還被告白,為什麼不會答應?」

江凛撇過頭,目光落在窗戶外的景物上:「就是因為喜歡,才不去觸碰啊。」

女同學仍是一臉不解。

「在一起後,相處模式勢必會有變化,連帶的個性也會……與其讓喜歡的事物因為自己而改變,那還不如繼續在旁邊看著,維持那個讓自己心動的面貌。」江凛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不懂啊……這樣不會難受嗎?」

江凛搖搖頭:「光是能注視著,我就很幸福了喔!」

「啊啊……」女同學嘆息,「我好像找錯人諮詢戀愛煩惱了……」

「現在才發現太晚了。」江凛俏皮的吐舌頭。

是啊,找錯人了呢。

走到窗邊,江凛低下頭,注視操場旁邊的籃球場,那群男生們還在打籃球,而其中,也包含了阿樊。

怕她會中暑,今天阿樊只讓她玩了半場,就把她給趕回教室了,不過江凛對此並不滿意就是了。

揹著中暑的青梅竹馬到保健室,貼心照顧、關懷慰問什麼的,感覺比較美好呢……

手機的震動聲打斷了江凛的妄想,江凛手忙腳亂的按下接聽鍵,一連"喂"了好幾聲。

『妳在偷虧個什麼勁啊!?』洛楚樊好聽的聲音自另一端傳來。

江凛再次看向籃球場,發現比賽已經結束了,整個球場只剩幾個人還留著,而其中,一道頎長的身影正挺直站立著,往自己的教室方向看過來。

「嘿嘿嘿~被阿樊發現了啊。」江凛衝著那道人影笑。

『……即使看不到妳的表情,光聽笑聲我就能知道妳笑得多蠢了。』洛楚樊嘆息,無奈中夾雜著淡淡的憐愛。

「阿樊真是討厭鬼,我才沒有傻笑過!」江凛抗議,態度仍然沒有改變,即使她聽的出阿樊的聲音裡充滿了對她的溺愛。

不會改變的,她不會主動去改變任何事物。

『隨便妳怎麼說吧。對了,放學一起回家時,要不要去吃冰?』

「好哇!」少女興沖沖的回應。

『那就在老地方會合吧,妳可別忘記,然後自己走回家喔?』

「這次不會了啦!」

闔上手機,江凛蹦蹦跳跳的回到座位上。

好期待放學啊!

放學時分,江凛揹著書包,以最快的速度向校門口的榕樹下跑去——她和阿樊約定在那裡。

不過到了目的地,她卻看到了一位不速之客……有個女生正站在阿樊的旁邊與他說笑。

兩個人很開心的樣子呢。

「阿樊?」江凛輕喚,用眼神詢問洛楚樊她是誰。

「妳來啦。」洛楚樊走到她面前,習慣性的替她整理好亂掉的領子,「今天可能不能一起去吃冰了。」

「為什麼?」

「因為我們要一起做報告,很重要的,下星期就要交了。」在洛楚樊說話前,那個女生搶先回答,眼中是掩藏不住的挑釁。

「這樣啊~」江凛笑了起來,「那、阿樊,我們改天再一起去吧!掰掰~」

說著,她準備離開。

「……再見。」洛楚樊沒有挽留,只是注視著少女。

眼中倒映出青年複雜的神色,江凛知道洛楚樊在等她開口,對那個女生說"是我們先約好的!"。

一如阿樊瞭解她,她也一樣瞭解阿樊。

最終,江凛還是什麼都沒說,只是用燦爛的笑向洛楚樊揮手告別——一如既往,每次都是如此。

「明天見。」她這樣對洛楚樊說。

明天——

他們還有多少個明天?

畢業那天雖然沒什麼人哭,但許多人的眼眶都是紅的,大家互相擁抱、祝福對方,連天空都彷彿染上了不捨的情緒,變得不再明亮。

洛楚樊穿著被寫滿簽名的制服,獨自一人在校園內晃蕩。

然後他終於在一處不顯眼的僻靜角落,找到了江凛。

「妳果然又躲起來了。」洛楚樊上前,坐在她的旁邊。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人多的場面……」江凛垂著頭,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洛楚樊沒說什麼,只是揉了揉她的腦袋。

微風徐徐吹過,掠起兩人的髮絲,沉默在空氣中蔓延,連清脆的鳥叫聲也不知何時不見了。

就這樣互相不語的呆坐了許久,江凛這才緩緩開口:「我考上了外縣市的大學。」

「嗯。」

「之後大學畢業,我可能也不會回來了。」

「嗯。」

「我會很努力的讀書,然後,試著交男朋友。」

「……嗯。」

「我喜歡你。」

「嗯,我知道。」洛楚樊勾起今天的第一個微笑,「我也喜歡妳、一直。」

「所以在未來,我會很想、很想你的,即使我與別人結婚生子,甚至老了變成老太太,我也會一直記著你。」江凛站起來,理了理被風吹亂的髮絲,她笑了,「記得我的生命中,曾經有個叫做洛楚樊的人。」

洛楚樊也跟著站起,他低下頭,在少女的額頭上烙下蜻蜓點水般的一吻。

「妳知道嗎?妳是個膽小鬼。」

「嗯,我知道。」江凛笑著、燦爛的。

回作家的PO

回應(3)

糖製小丑大大!
不好意思!因為長久時間沒上線了!能不能給我解惑「病嬌穿越手冊」為什麼不見了!真心愛這個作品!在我看過的病嬌作品中是排名前三的~還跑到晉江去看看!希望大大能給我一點答覆!謝謝!加油!
2019-12-01 23: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唉 还是更喜欢HE BE接受不来 
不过心理描写得很好 作者加油啊 喜欢你的文
2016-05-04 18: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超級感動啊 謝謝支持QAQ
愛你<3
2016-05-04 18:51回覆

看完之後好哀傷呀~
謔心中...
                               by.蜜糖
2016-05-03 17: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直想要試著寫寫這種風格的XD
謝謝觀看呢!
有人留言什麼的好開心
2016-05-03 19:1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