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剎花火番外篇02】 假如每個人一生中會出現的奇蹟有一定的額度,我想把我的配額全都給她

二O一五年   二月一日   紐約   天氣晴

今天和初媛去吃了紐約最有名的Shake   Shack   漢堡,早就知道人會很多,但是我們到了之後看到排隊的人潮還是嚇了一大跳。不過還好隊伍看起來雖然很可怕,前進的速度卻很快,我們還沒想好要吃什麼就已經輪到我們了,最後看前面的人點了什麼就乾脆跟他們點一樣的。

我們沒找到座位,只得靠著有點像吧台的長桌站著吃,本來以為會站得腿很痠,但其實根本沒站多久──因為漢堡實在是太好吃啦!我們三兩下就嗑光了!初媛點的是經典的牛肉漢堡,我則點了個培根的,初媛原本對這種速食沒什麼特別興趣,可是咬下第一口後立刻就激動地要我快點嘗嘗看。她睜大著眼睛,嘴裡還塞滿著食物,臉頰鼓鼓的就像一隻小松鼠,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她這種模樣,那一瞬間心裡似乎能聽見什麼東西在融化的聲音,我差點就想伸手捏捏她的臉,幸好我忍住了,要不然她不小心吐出來遭殃的可是我哈哈!

漢堡是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那滿滿爆漿的起司,吃得我們滿足到眼睛都瞇了起來。但就算這樣我還是不喜歡番茄跟生菜,趁初媛去拿醬料時偷偷塞到她的漢堡裡面,她沒有發現,還讚嘆這間店連番茄生菜都給得很大方,害我憋笑憋到喝奶昔時差點嗆到。我們最滿意的是起司薯條,聽說這薯條連冷掉後都還是很好吃,不過我們像難民一樣三兩下就搶著吃完了,所以也不知道冷掉之後會變成怎樣,初媛還不計形象地把每根手指頭沾到的起司醬都舔得乾乾淨淨,我們都說下次再來吃的時候一定要點兩份!

好希望還有機會再來一次!

二O一五年   二月二日   紐約   天氣晴

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自由女神像了!!!今天太陽很大陽光很毒,本來在排隊搭船到小島的過程中我們一度等到想放棄,但當我們親眼看見以前只能在課本裡還有美國電影中看到的自由女神像時,一切都是值得的!

雕像四周圍滿了觀光客,大家都在模仿自由女神的動作拍照。我拿了霜淇淋當火把、用放在背包裡的那本漫畫代替女神手中拿的《獨立宣言》,初媛還笑我根本就是在褻瀆女神。

初媛真的臉皮很薄,我說要幫她也拍張自由女神像,要她跟我一樣拿著霜淇淋和漫畫做動作,她一直說自己絕對不要做這麼蠢的事。後來跟旁邊的法國觀光客借了稍微正常一點的拍照道具,初媛才勉為其難地答應讓我拍,但她看見身旁這麼多人,一直不敢把動作做大,稍稍比劃個樣子就催促我快點拍,臉上尷尬表情真的很可愛。

那對借我們道具的法國情侶人真的很好,還主動說要幫我們兩個拍合照。我說要拍搞笑版本初媛卻硬是不肯答應,所以我在攝影師按下快門的那瞬間轉過頭親了一下她的臉頰,她錯愕呆滯的臉就這麼被記錄下來了,還真的拍成了搞笑版本的照片。

那對情侶在把相機還我的時候偷偷跟我說,我的女朋友很漂亮。我跟他們說謝謝,我也這麼覺得。我沒有反駁,任憑他們誤會我們的關係,如果初媛知道了應該會生氣吧!可是我到現在還是不後悔自己這麼做,我想老天爺看在我沒剩多少日子可活的份上,應該會原諒我的這一點小奸小惡。

初媛今天穿了一件淺藍色長洋裝,長髮梳成了一條粗辮子鬆鬆地垂在右肩上,臉頰被陽光曬得紅撲撲的,真的很漂亮。

二O一五年   二月四日   紐約   天氣陰

今天初媛突然昏倒了,我雖然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可是當下腦袋還是一片空白,幸好最後有搶救過來。初媛醒來後,第一句對我說的話是:能再看見你真好。我沒有告訴她,當她在手術室裡急救的時候,我心裡想著的是:如果我的心臟是健康的,我多想把自己的心臟給她。

假如每個人一生中會出現的奇蹟有一定的額度,我想把我的配額全都給她。我希望老天爺能看在我的份上,多給她一點點眷顧。

直到這一刻我才這麼強烈地意識到,原來我最希望的並不是和初媛在一起,我只要她好好活著。

二O一五年   二月六日   紐約   天氣多雲

今天本來約定好要和初媛到中央公園玩的,但是我已經沒有力氣下床了。雖然初媛一直跟我說沒關係,她也懶得跑來跑去,還不如待在醫院裡來得輕鬆,但我還是很愧疚。

不過出不了門,倒是得到了意外的驚喜──初媛唱歌給我聽,只為我一個人而唱。

她唱了我在台灣醫院裡「唱」的那首〈東京下雨了〉,她說那是她最喜歡的歌,那時候她很開心我為她唱了這首歌。

她的歌聲真的很好,不管聽幾遍都不會膩。

我突然很害怕再也沒辦法聽見她唱歌了。

二O一五年   二月九日   紐約   天氣雨

今天大概是我最後一次能拿筆寫日記了,整個人懶懶的,每一次闔上眼,都感覺要花更多更多的時間才能再睜開眼睛,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再也睜不開了。

初媛一直哭,我想,我的情況應該是很糟糕了。我跟她說,我最討厭吃藥,再過不久我就可以再也不用吃藥,她應該要為我高興才是。結果我說完,她哭得更厲害了。

以前我一直用很坦然的態度來看待「死亡」這件事,我以為每個人終歸都會一死,死亡只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並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我也這樣安慰著初媛,但我不敢告訴她,其實現在的我忽然很怕死,非常非常怕死。

人真的是很容易不滿足的動物,在嘗到了一點甜頭之後,就會貪心地想得到更多更多。我還想再跟初媛去吃一次漢堡,還想帶她去沒有去成的中央公園,還想……還想再跟她多相處一天,再多一天……

可是好像沒辦法了呢。

不過,至少在我死去之前,聽到了一句很讓我開心的話。我問初媛,如果我們都能活下來,她有沒有一天可能會喜歡上我?

她說,會。

我不知道她說的是實話,還是只是安慰我的好聽話,但我還是聽得很開心。

那瞬間,我想,我沒有遺憾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等等!你沒有遺憾,可是我有啊啊啊!
這篇也是讓我淚腺崩潰QAQ
眼淚落得更兇了......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予楠。
令人心疼的好孩子(;A;)
剛才說希望小夜和初媛在一起,那予楠你嫁給我好了!(遭踹飛###
2016-04-17 19: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篇是用快樂的回憶去寫悲傷的情緒,寫的時候也好心疼予楠,明明想的都是一些快樂的事,但寫著寫著就越來越覺得悲傷。

予楠真的是個很溫暖的孩子,初媛能遇見他是她的幸運。
哈哈為什麼是用"嫁"的XD

最後一篇番外也放上囉~~~是初媛的番外,這三篇番外差不多讓這個故事更完整了,如果還沒看過的話可以去看看
2016-04-29 00:2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