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眼鏡:鼻樑上的習慣與依賴(四)

總算到家了。秦子棋連人帶包倒在客廳沙發,下班時間還沒到,他就提前半小時溜回家了,不僅要躲開上司巫正非,還要避開齊穆跟睦小槻,導致他回家的路線有些迂迴,得花上比平常多上雙倍的精力。他秦子棋到底是得罪誰,為什麼要這樣遮遮掩掩......

電視正在撥吵吵鬧鬧的綜藝節目,滿臉鬍渣的邋遢男側臥在地上,眼鏡垂到鼻樑,頭髮用橡皮筋隨便扎著,一手撐著頭,一腳搔搔另一腳上的腿毛,嘴裡咬著鱈魚香絲「餓了,有吃的嗎?」

秦子棋躺在邋遢男身後的沙發上,懶洋洋的眼神掃過滿地零食垃圾,他還不了解他這身為青梅竹馬的男人嗎?他秦子棋從昨天晚上沒回來一直到現在,這人一定沒吃上像樣的一餐。

「好累阿,你叫一下外送。」秦子棋手摀住眼睛。

邋遢男滾到沙發邊,手伸進秦子棋的褲子口袋摸出手機。

「森杉,討個老婆吧,不然你總有一天會餓死在我家。我要雙倍起司。」

「喂,我要最大size的披薩五個,雙倍起司、蘑菇、香腸......」

秦子棋翻個身,看著森杉的背影。森杉盯著電視一手握手機訂披薩,一手撩起上衣抓抓胸前,露出腰間跟一條從高中就在穿的破四角褲。秦子棋就是因為這個男人,才發現自己的性向。他們兩人從國一到高三一路同班了六年,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他們三個,因為同班六年的還有另一個叫嚴絮蘋的女生。

「好了。」森杉把手機往後丟。

秦子棋伸手要接,探出身子,手機落空掉在地上滾了幾圈,他一個重心不穩,碰一聲從沙發上摔下來。

森杉回頭,笑臉很好看。

「笑什麼笑,你這傢伙。」秦子棋揉揉屁股。他其實也很好奇,為什麼森杉會突然回來找他。

中學六年畢業後,他秦子棋與王森杉、嚴絮蘋就斷了聯絡,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沒幾個月,突然接到森杉的電話,也不知道森杉是從哪打聽到他的消息,總之這無賴就兩手空空的在他租的公寓住了下來,然後在這附近四處打工兼職。

其實森杉從國一的時候就是這副德性,像個無家可歸的不良少年四處打架,內褲也總是那幾條破四角褲,會跟這種無賴青少年扯上關係,其實本來只有班長嚴絮蘋一個人,壞學生跟好學生之間不是挺浪漫的嗎?變成三人行也完全只是嚴絮蘋的一場誤會,全班看似跟不良少年森杉最要好的就屬保健股長秦子棋了,於是不良少年森杉、雞婆班長嚴絮蘋、還有保健股長秦子棋,這奇怪的組合很有默契地一起直升高中部。

直升高中部這件事也是秦子棋心裡的一個謎,成績頂尖的嚴絮蘋有本事考北一女,不良少年王森杉基本上過不了校內直升考試,但是他們三人終究還是一起直升高中......

「嚴絮蘋會煮飯嗎?」

「你做得比較好吃。」

看來他吃過她做的飯,這兩人後來有交往吧?或許從高中的時候,他們就在交往了,秦子棋還記得,嚴絮蘋在高一的時候偷偷告訴他她喜歡森杉的事,他也幫他們製造很多機會,三人一起去圖書館、去逛街、去夜市、去海邊、去跨年......直到有天,他看見嚴絮蘋根森杉牽著手,心裡有根刺的感覺,他為了保護自己選擇保持距離的人不是嚴絮蘋,而是森杉......後來他們畢業了,大學四年的空白,森杉和嚴絮蘋到底怎樣,他也不知道。

「以前當保健股長,幫你善後什麼的就算了,現在連你的飲食起居都要我照顧嗎?這又算什麼股長?你媽長?」

「從以前開始,我就覺得那樣很好。」

秦子棋用腳踢他「厚臉皮的傢伙。」

森杉的習慣和依賴就像是他鼻樑上的眼鏡,不經意就會忽略掉它的存在,可是當眼鏡被拿下來,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看不清楚。他扶扶鼻樑上的眼鏡。

圖:小嶋ララ子   與花圃道別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