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與美麗擦身而過

爬山是一項很不錯的運動。

除了鍛鍊腳力和心肺功能外,也可以磨練意志和耐力,既能呼吸新鮮空氣,還能欣賞沿途的風景,感受自然的變化,對身心都有十分優良的影響。

這些都是爬山的好處,但玄錚會這樣熱愛爬山,還有其他理由。

玄錚並沒有一般人所謂的陰陽眼,但偶然的時候,會在枝葉的光影間看到某些奇特的「存在」。

他們幾乎都很安靜,大部份會待在同一個地方,不是仰望天空就是低頭不知在看著什麼,僅有某些特別活潑的會快速穿梭在林木間或緩緩飄飛在花叢上。

身為一個一點異能都都沒有的普通人,玄錚並不試圖與他們產生交流,只是帶著一種看到美麗風景的心態,驚豔一下,然後擦身而過。

某些特別常見的,玄錚會在心中偷偷的替他取暱稱。

像是翠羽先生。

他是安靜待在同一地方的那種,黑髮朱唇,眼睛是明豔的黃色,穿著比他身體長兩倍多的衣服,色彩很鮮豔深濃,上身大都是藍色,中間部份是藍黑白三色排列,而拖到地上那塊則是由淡灰到雪白的漸層。

他總是坐在巨大的老榕樹枝幹上,但不會坐得太高,是伸長手就能觸碰的高度,長長的衣服則隨風飄盪,有時候會飄到登山步道上,為了怕把他的衣服碰髒,玄錚總是小心的繞過去。

翠羽先生的視線常常盯著樹梢,但偶爾會看著地面,總覺的他看著地面時表情比較難過……雖然也許只是光影帶來的錯覺。

另一個時常遇見的奇特存在是颼颼小姐,她是特別活潑的那種。

雖然玄錚真的看到颼颼小姐的機會很少,大都是聽聲不見人。她總是快速穿梭在林木間,颼一下就消失,只有不太尋常的風聲能證明她曾經出現過。

僅有一次,玄錚在一個較淺的中型石洞中真正看到了颼颼小姐。

她披著灰褐色毛茸茸的外套,裡面穿著米白色小洋裝,小小隻的,只比手掌再大一些,最引人注目的是那雙大而圓潤的眼睛,看起來非常靈活俏皮。

那時颼颼小姐抱著一顆蘋果吃得正開心,不過她大概很不喜歡被打擾,看到他在看她僅愣了一下就丟下蘋果跑了。

打擾颼颼小姐用餐玄錚其實挺過意不去,之後他拿了幾顆櫻桃放在石洞中,希望她能接受他的道歉。

而玄錚最喜歡也最盼望看見的則是「霓」。

霓非常少出現,而且出現的地方極不固定,雖然不會到處亂竄,但總是一下就消失了,有時甚至僅出現一瞬。霓只伴隨彩虹出現,每當下過雨後的晴天玄錚就衷心期待能看見霓,雖然失望的機率比較多。

霓的眼睛非常漂亮,充滿著令人炫目的變幻色暈,每次出現都像春風拂過大地般帶著芳香的氣息。他體型十分高大,約是一般成人的兩倍左右,但合宜的比例只讓他顯的優雅修長,他的衣服全是微微透明的白,身後浮著數條飄帶,十分飄逸朦朧。

他總是飄盪在陰影間仰望天空的彩虹,極美的眼中佈滿哀傷。

霓對玄錚而言很特別,他是玄錚第一個看見的「存在」。

那時爬山還不是玄錚的興趣,他只是湊熱鬧的跟著一群朋友出來運動順便聯誼,結果走不到半小時他與朋友走散迷路了……其實較精準的描述應該叫鬼打牆。

為什麼玄錚如此肯定?因為他不但感覺不到走在他前面幾步那群鬧哄哄的朋友,還找不到能前進的路了,在這個木棧步道修建的極為精美的小山中會找不到路,除了鬼打牆沒其他可能了。

正當玄錚一直找不到路不知道該怎麼辦好時,他被微透明的白色飄帶吸引了注意力,然後看見飄在半空的霓,以及霓身後橫越天空氣勢萬鈞的彩虹,兩者都是那樣靜悄聖潔的佇立著。

玄錚第一次被自然景象震撼到不能呼吸,他被那份美麗奪走了全部心思,彩虹和霓的身影就這樣深深的刻印在他的腦海,永遠那樣清晰、無法忘懷。

當玄錚回過神已經是朋友回頭來找他的時候了,但之後的活動究竟做了什麼他已經完全沒了記憶,只剩巨大的彩虹和霓的身影佔滿腦袋。

那天之後玄錚帶著想再看一次的希望常常來爬山,雖然希望總是落空的多,但後來他也漸漸喜歡上了這項運動。

依舊帶著這種特別的期待,玄錚熱愛爬山,數十年如一日。

今天,還會與怎樣的美麗擦身而過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