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手套:手套師傅與他的克瑞西達

  Beauty!   Where   is   thy   faith?     (Troilus   and   Cressida)  

美人!你的真誠在何方?《特洛伊羅斯與克瑞西達》

——By   William   Shakespeare

        夜幕漸漸降臨倫敦,十六世紀的環球劇院卻仍是人聲鼎沸,高朋滿座。

        他站在舞台前方,看著戲台上演員們的賣力演出。今天上演的劇目是《特洛伊羅斯與克瑞西達》,他所渴望的那人此刻正在舞台上,劇情恰好演到克瑞西達贈與情人手套的橋段,四周響起了細碎、猥瑣的笑聲。那是個晦暗的性暗示,知者自知。台上的那人趁著空檔對他眨了眨眼,他不自覺地握緊手中的紙盒。

        盒裡裝著的,是他為那人做的手套。

       

        劇終,他繞到後台要去找他,散場的人潮很多,他費了一些時間才找到他。

        後台的燈光昏暗,他看見那人正在與其他男性接吻,紊亂的長髮、被汗水褥濕的衣裙、醉人的細語,以及那雙緊抓著男人後背的純白蕾絲手套。

        起初見到這場面他還會難受,時間一久,感覺竟也麻痺了。他很早就認清自己的青梅竹馬是甚麼德性,即便如此,他仍然近乎痴狂地愛著他。

        「咳!」一聲輕咳,他成功地引起了那人的注意。

        「克里斯,我幫你帶東西來了。」他搖了搖手上的紙盒。

        「他是誰?」男人問著懷裡的人兒。

        「我專屬的手套師傅。」克里斯淺淺一笑,「子爵,您先到外面等一下,我稍微打理一下自己再與您一同赴宴。」

        男人眼底盡是寵溺,道:「好,那你可得快一點。」

        「當然,」克里斯的笑容甜得能融化人,「我可是非常期待待會兒的晚宴呢!」

        男人在克里斯額上落下一吻才與他分手,行經他身邊時,男人刻意撞了他一下,眼裡是赤裸的鄙視與不屑,他微微笑著,裝出不在意的模樣。

        送走了男人,克里斯似笑非笑地牽起他的手,將他帶往自己的梳妝室。

        「羅伊,到這裡來。」

        房門上鎖。

        梳妝室不大,羅伊靠在門板上,看克里斯摘下假髮,卸去臉上的妝容,恢復成原本男孩子的模樣。

        由於女性不能登上舞台的規定,戲劇中的女性角色通常都會找聲音較高的男生來扮演,像克里斯這種長相秀氣,聲音甜美的男孩自然是劇場界的寵兒。

        「羅伊,我碰不到拉鍊,可以幫我一下嗎?」克里斯眨著無辜的眼睛看他,語調藏著撒嬌的意味。

        他走到他身後,指尖微顫,拉下戲服的拉鍊,整件衣服滑落至地面,克里斯白皙的肌膚與優美的曲線在襯衣下若隱若顯,格外引人遐想。努力壓下慾念,他從他身後退開。

        「剩下的你自己處理......」

        「羅伊。」克里斯回身環住他的肩,整個身子貼上他的。

        「你不想要我嗎?」

        克里斯的唇附在他頸畔,略帶失望卻又惑人的問句輕擦耳際,有誰的心為之一震。

        他怎麼可能不想要他?從他知道何為「情慾」之時,他無時無刻不渴望著他。

        他渴望將他壓在身下,在他白皙的身軀上印下他的痕跡,他會溫柔地啃咬他每一吋肌膚,舔吻    

  他每一個渴求愛的地方,他想看到他為情迷亂的神情;他想聽見甜蜜的呻吟從他的唇間溢出;他想聽見他用咽啞的聲音呼喚他的名,一遍又一遍......  

        他渴望以己身要填滿他的肉身與靈魂,對他傾訴愛語,   讓他的眼中從此之後只有他一人。

        但他若將腦海裡的狂想付諸行動,他與那些縱情慾樂的貴族又有何不同?

          「克里斯,我想要你。」他輕捧起對方的臉頰,「但我不會試圖得到你,我和那些貴族不一樣。」

        「可是羅伊,我想要你,現在。」

        克里斯甜膩的嗓音讓人全身酥麻,某演員的手順著對方的身體下探、下探......

        「克里斯。別鬧。」他捉住那隻不安分的手,順勢離開青梅竹馬的懷抱,「你待會兒不是還要陪子爵去宴會嗎?我幫你做了新手套,你試戴看看吧。」

          後者撇了撇嘴,坐到椅子上,對他伸出雙手。

          他單膝跪在他面前,替他除去蕾絲手套,那雙手套下的手小巧柔嫩,像個女孩子的手。

          童年時期他們總是牽著手的,手套師傅的孩子與家境貧困的孩子,兩人就像是連體嬰似的,透過緊握的手共享彼此的溫度與心跳。

          長大了之後,他繼承家業成為手套師傅,他則憑著美貌當了演員,在貴族之間周旋。他們再也沒有像童年那般的牽過手。

        「羅伊,你在發甚麼呆?」

        「抱歉,出神了。」

        他從紙盒裡拿出手套,那手套的製作出色,覆蓋手掌的地方使用的是上好的牛皮,手脕以上的部分飾以做工精細的白色蕾絲與刺繡,整副手套透著一份華貴的貴族氣息。

        在這個時代,手套的精緻度展現的是擁有者的身分地位,克里斯受貴族寵愛的程度由此可見。

        他先替他戴上左手的手套,在觸及手部的剎那,他忽然想起方才台上劇作家對觀眾開的黃色笑話。

        手與手套,男人與女人,羅伊和他的克里斯。

        當他知道克里斯淪為貴族的男寵之後,他什麼都沒說,只是給了克里斯一副手套,要他戴上,除他之外不能被別人脫下。

        算是占有慾的展現。在每個旖旎的夜,克里斯可以用雙腿勾纏他人的腰間;用小巧的脣舌吐出浪蕩的話語,但那雙擁抱別人、隱於手套之下的纖纖葇荑是屬於他的。        

        可悲,但他毫無辦法。

        他垂眸,在克里斯裸著的右手上吻了一下。

        「克里斯,你甚麼時候才能只屬於我?」他低喃。

        對方默了一會兒,隨後說出的話語泛著苦澀,「羅伊,你方才吻的,是我全身上下唯一還算聖潔的地方,你還要求甚麼呢?」

        「我不介意,」他看著他,「無論多久,我都會等你的。」        

          克里斯左手扶額,嘆了一口氣     。

        「再說吧。」克里斯輕輕地捏了下他的手,「你快點兒,子爵還在外面等我呢。」

        他替他戴上另外一隻手套。

        終究算是結合了,他為他做的手套,他為他保留的雙手。

        劇院門口,等候的男人與馬車的剪影在夜間朦朧。

        他牽著換上男裝的克里斯緩緩步出劇院,男人見了這景象不悅地皺起眉,男人朝克里斯伸出手。

        「克里斯,過來這裡。」

        感覺到身旁的人有些動搖,他反而握緊了對方的手,在男人的目光下不疾不徐地走著。

        微微笑著,他將青梅竹馬的手交到男人手上。

        「子爵,今晚,我可愛的克里斯就暫時交給你保管了。」

        「羅伊!你別亂說……」克里斯有些慌張,害怕方才的話語會引起子爵的不快。

        「我可沒亂說。」

        他執起克里斯的另一隻手,放在脣邊輕輕吻著,即使隔著手套,羅伊脣上的溫度仍固執的傳到指尖,惹得克里斯雙頰發熱。

        在一旁,有誰的眸裡燃起憤怒的烈火。

        「夠了沒有?你這隻下賤的雜種狗!」

        子爵的拳頭揚起,重重地落在他的臉上,疼痛感讓他跌坐在地,脣角滲血,但他抬頭看向子爵時,臉上仍是淺淺的笑意,這對子爵的怒意無疑是火上加油。

        「你!」子爵揚起手杖。

        「等等!」克里斯拉住盛怒的某人,「子爵,請不要因此而動怒,我們不是還要去晚宴嗎?」

        子爵看了克里斯一眼,放下了手杖,轉而摟住克里斯的腰,帶著他走向一旁等候的馬車。

        「克里斯,等晚宴結束後,我帶你去看看你的新家,我幫你和你的家人在河川西堤買了棟房子,那兒的治安比較好。」男人刻意朗聲說著,藉以羞辱某人。

        「真的?」演員驚喜的說道,「子爵,謝謝您!」

        「不客氣,好了,我們快走吧!」

        「好的。」

        馬車揚塵,逐漸消失在夜幕之中。

        見他們遠去,他的身體一下子沒了力氣,仰倒在路旁。天上的一彎勾月像是在嘲諷他對那人的戀慕與痴狂。

        他忽然明白了當克瑞西達變心愛上狄俄墨得斯時,特洛伊羅斯慘遭愛情背叛的心情,他看不清自幼一起長大的那人,克里斯心裡到底是向著誰的?

        月色朦朧,他腦海裡浮現剛才劇中著名的臺詞。

        「Beauty!   Where   is   thy   faith?   」他在夜空下兀自低喃。

        美人!你的真誠在何方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這真是太虐了啦
2016-01-06 22: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本來沒打算寫虐心的故事的......後來劇情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
 
2016-01-07 10:34回覆

怎麼那麼癡情啦羅伊
2016-01-06 20: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是一個癡情男註定悲摧的時代啊(咦?)
2016-01-07 10: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