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刀》:(給我親愛的弟弟)

給我親愛的弟弟:

記得我第一次看見你時,我只知道我們差距了僅僅一歲之差,而且我必須承認當時我對眼前這雙無辜雙眼產生的是敵意。

傳統思維家庭開啟了這一扇門,當弟弟做錯事時就是姐姐的責任,當家事再多依舊是姐姐該做的,還有一點最致命的是弟弟是男的,於是,你成了我的敵人,儘管我總是輸家一面作為結尾,因為你天生就是不戰而勝的體質,但是你總愛黏在我身邊,記得有一次我因為你的關係被媽媽罵了一頓,而我捲縮在最陰暗角落默默咬緊牙哭著,那個時候我打定主意和你劃清界線,從此以後我們各走各的,對,這些幼稚念頭在當時的我來說根本就是每天上演,但那一天你卻悄悄坐到我身旁,沉默夾在我們之間很久,明明距離很近我們卻隔了好遠,就在這時你在我耳邊說了一句,你說:「姊姊,你可以不要不理我嗎?」,那瞬間我冰冷的心臟產生了熱源,好久我才抬頭瞪著漆黑中的你說:「臭小子!看你以後還敢不敢!」

這句話我至今都記得,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永遠記得你那雙在黑暗中閃閃發光的雙瞳,給了曾經如此渺小的我多大勇氣,就好像讓我有更大力量去扮演好自己角色,當然長輩並沒有隨著時代而改變思維,所以不知不覺中我從中學習了如何抗衡這種不平衡,也努力去克服所謂的男女之間的差異,雖然偶爾覺得長輩實在是太過於偏心,但在這之中我也適應了何謂姐姐的職責,畢竟老天爺讓我誕生在此的理由很簡單,就算再多任性妄為,我終還是姐姐,而你就是我弟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