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冥婚

【冥婚】

夜鶯,侵襲安逸的夜火,悄然叫醒已沉沉入眠的人們,只是鎮上依舊了無生機的靜謐,唯有一家敞開大門,紅彩色的佈置徜徉於涼風下,掀開了夜幕中好戲。

其實這一夜在鎮上也不算新鮮事,在這鎮上出了一名風流才子林旺福,平日為人就是過河拆橋般個性,惹得鎮上民怨四起,但霸道事件卻從未減少過,在他府上有名小青的丫鬟,無緣無故死於府上,死時全身上下紅嫁衣,彷如心願未了。

謠傳小青的死也是林旺福的傑作,只是小青大概是死不瞑目,林府上下一到夜晚,便有鬼作怪,有人說總看見一名紅衣女子拿盞燈遊走於院子,嘴裡喃喃自語找著郎君,為此搞得林府雞犬不寧,找來法師也奈何不了,為此,林旺福為了平息此事,決定替小青尋得一個郎君,花了一筆不小金額,才終覓得一個未娶的家丁,此事只要於今晚將小青魂魄娶走一切就算了事。

儀式特別選了好良辰,媒婆戰戰兢兢的等待法師指示,這可是她做多次媒婆中,最讓她開心不起來,若非平日與林旺福父親有交情,她可真不願碰上這樣喜事。

此時,新郎與牌位正進行夫妻叩首,一陣強風呼嘯吹響木門,發出了嘎嘎聲響,有那一霎間,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屏息的看著門口。但並沒有任何他們所想像畫面出來。

「太好了,既然婚已結,從這一刻與我林某再無相關了。」林旺福將視線盯著那牌位,說:「如今我也替妳覓得好夫婿,從現在開始小青也該得到釋懷了。」

話一畢,林旺福灑脫的打著如意算盤,未料,那蓋著紅布的牌位掉落至地,瞬間摔成兩截,所有人看得膽戰心驚。

「糟了。」一旁法師見狀,驚覺不妙,正打算取出其物陣住邪氣,但那風急促的由門口竄了進來,讓法師硬生生撞上梁柱,陷入暈眩。

林旺福見狀急忙逃離,但人才剛跑到門口,一道紅影讓他不得不止步,過了一會那個穿著嫁衣女子慢慢飄逸到他面前。

林旺福嚇得連站都無法,抖音道:「小青......」

女子勾起紅唇,發出尖銳的笑聲,「我的好郎君,可忘了今夜是春宵之夜。」

「不是的,不是我,妳的新郎不是我啊!」林旺福指向早已被嚇得縮到一角的新郎。

女子冰寒眸色,淡道:「林旺福,你如此居心,忘了我們曾幾何時的日子,也忘了你對我的約定,如今,我們陰陽兩隔,你以為我還是當時的傻丫頭嗎?」

「小青,既然妳已死,又何必執念不放,我答應妳幫妳辦個風光法事,若妳仍不滿,我們可以再商量。」

「不,我不需要商量,因為我只要你。」話音一落,女子輕盈的身子漂浮於空中,而林旺福也一同被拖上,只見她的手指一根一根的勒緊林旺福脖子,瞬間那張紅潤的臉頰開始變形,過了好久時間,女子鬆開了手指,至於墜落地面的林旺福,只剩下一具屍骨。

彷彿是平反了冤屈,她已經消失的不見蹤影了,唯獨女子淒厲的冷笑聲在這沉重夜晚如同散不去的魂,一片混亂局面下,大門口紅布依然隨風飄逸著,一切又恢復了夜該有的寧靜。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