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擦肩

你哼著小曲調爬上頂樓,在最後一個轉彎處,你抬頭看見他,他如往常那樣坐在那兒抽著菸,你曾說過他抽菸時給人的感覺很淡漠,明明是個挺活潑、熱情的人怎麼抽起菸來就換了一個人呢?

「都最後一天了還抽。」你一把搶過他手中的菸,叼在自己嘴上狠狠的吸了一口。

「怎麼?不當糾察了還管那麼多,還有不會抽菸就別抽。」看你被菸嗆的直咳嗽,他隨手拿了一瓶水就往你嘴裡灌。

「操,你是想嗆死我吧!」好不容易緩過氣,你狠狠的瞪向他。

「說什麼呢,我可是在救你。」他奸詐的笑了笑,突然看向你「怎麼有那個閒工夫來找我?不是要和我老死不相往來嗎?」

「答應過今天一起打球的。」你撇過頭淡淡的回他一句。

「還害羞啦。」他一把將手搭在你的肩上,嘲笑道。

「滾吧!」你用手肘輕撞一下他的肚子,然後愉快的笑了。

氣氛好像回到你們還沒吵架的那一刻,但也只是一瞬間,沉默過後只是更多的沉默,他放開了你的肩膀,你兩隔著一個手臂的距離,慢悠悠的走向操場,如今的你們就像兩個熟識的陌生人一般,空有默契,沒有交流。

「你也來啦?」一道女聲打破寧靜,是那個讓你們吵架的女孩,也是那個你曾花一年來追卻沒成功的女孩。

「是阿!」你習慣性的對她露出溫柔的微笑,卻在看到他和她牽起手的那刻僵住。

和自己的兄弟爭奪一個女孩果然是一件愚蠢的事,這麼想著你的嘴角又上揚了幾分。

「傻笑什麼?快點。」他和她在籃球場朝你喊道,你愣了一下後慢跑進去。

籃球的拍打聲,若有似無的嬉鬧聲,你們都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但是誰也沒有說,太陽落下剩下細微的餘光,將你們三個人的影子拉長,最後交疊成一個三角形,就和你們的感情一樣。

隔天的畢業典禮,你和他擦肩而過,再也沒有交集。

--第一根菸獻給我愛的人和我的青春--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的話,意思是「你」喜歡「他」──?
2015-11-19 21: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阿,沒想到我寫的那麼含蓄還是被看出來了
2015-11-21 11: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