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歸處

      這座孤寂的城都,每逢冬季必定會飄著厚雪皚皚,將街上、路上、樹上都染上一片雪茫茫,我輕抖了身子畏寒,脖頸間披掛地針織圍巾仍不過這涼風颯颯,輕瞥一眼錶上時間,縮緊身體,加快腳步朝我的方向出發。

      沿途上,我看到了一對又一對的情侶,他們哼哼笑笑地彼此親密,讓我不禁想起親愛的你,記得我們每當走在街上時,總要你一言我一語地互相搭腔,那時默契好得不了,那種心靈交會,那種眼神迷離,總讓我步步淪陷在你的溫柔上,一同度過的日子簡單美好,卻能讓我一點又一點更了解我自己,也更能明白你當時為何會出現在我身旁,始終不離不棄,一往情深。

      只是。

      親愛的──你卻敵不過病痛的纏鬥,硬生生地想和我切捨這份感情,我不願、不顧、不想放棄你,每天特意早起到市場採買新鮮食材,為你燉上一鍋又一鍋的補湯,只是想讓這微薄的營養,能多維持你的性命延長,哪怕只有一點,也好。

      當你病懨懨地倚在床頭上,臉色很是蒼白,眼神無感地看著我餵你喝下一口又一口的湯水,我不禁心疼手軟,你唇間流出一絲痕跡,我看著螫心難耐,輕輕地覆上我的唇,兩唇相合,我一熱,你一冰,冰得我柔腸寸斷,無聲啜泣,暗自地,我渴求上天讓你再多活一天,再多活一天就好了……

      而在某一日,我一如往常地又為了你帶了補湯來,卻發現你不在病榻上,那時候,我慌得手腳都亂了,放下手中的累贅,我茫然地在醫院周遭尋啊尋地只為了找到你,我問了一個又一個路過的人,答案總是反反覆覆的讓我倍感無力,而就在那刻,我得知你的蹤跡時,我拚了所有的力氣,跑上了頂樓,終於──我看到你了,我看到你站在高處眺望著底下,我喊了喊聲,「求你了,不要跳。」

      你只是端張病態的臉,對著我極其溫柔地笑了笑,眼神無聲傳達著,『謝謝妳,妳要好好的。』接著,你在我措手不及之下,當著我的面前跳了下去,霎時間──我感覺天荒地暗,眼前的畫面竟讓我的心碎成無數又無數的撕裂。

      後來,在收拾你的東西時,我發現了一封信,筆跡潦草是你的特別,我反反覆覆地看了又看,心裡頭不知是喜還是怒,總之就覺得你特別地──傻子,竟然會用這種方式祝福我的未來安康。

      當我腳步終於來到目的地時,看著墓碑上黑白照片的你,有種溫暖悄然滋生,讓我頓時失感於冰冷的冬季中,我淺淺地笑著,忽然頓悟,原來──你始終沒有離開過我,只要是你的所在,便是我的歸處心嚮。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