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最後一眼

      「吃雞肉的時候要用筷子,不要每次都用手抓,手油膩膩的!」

      嘿!老頭子,這句話我都從你年輕的時候說到你老,從你老說到你生病,從你生病說到你現在嚴重失智,別說這句話,你連我是誰都不認得。

      沒關係,就算是這樣,我也會幫你記得,幫我們牢牢記住。你害怕寂寞,所以我早就答應過你:將來就算你老了、病了、殘了,我也不會離開你身邊,只會在你轉頭就看到的距離陪著你。

      不過,我沒能做到我的承諾,三年前,咱們的女兒:小欣決定把你送到安養院接受更好的照顧,小欣每個周日都會帶我來安養院看你,能夠這樣靜靜的看著你狼吞虎嚥的吃最喜歡的油雞,對我來講就是幸福。我們都有年紀了,早就不需要激情、浪漫,只求現在的安穩與平凡。

      今天離開安養院的時候,你明明背對我坐在輪椅上,卻突然回頭看了我一眼,你的眼神既認真又專注,我呆愣了下,一時之間不敢肯定你眼中凝望的對象就是我。

      三天後,小欣幫我換上了黑衣黑褲,看著我的眼神總是欲言又止。

      再過幾天,又到了週日,但小欣說:我們不出門了,以後也只買妳愛吃的炸雞。

      就算小欣不說,我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原來,那天你專注的眼神是要和我道別。

      那你還記得嗎?我說過會在你轉頭就看的到距離陪著你。我答應你的事情有做到,所以可以再請你等我一陣子嗎?先在另一個地方等我,等我再次回到你身旁讓你實現說過下輩子還要保護我的承諾。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