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近忙著在南臺灣肆虐,沒空更文(X)

最近蚊子好像太囂張了,正事都不做,到處做業績,所以上來表示一下生命跡象。

有感而發來教一下「修辭」的「定義」。(婉曲)

修辭學是研究修辭的學問,是語言學的範疇。修辭是增強言辭或文句效果的藝術手法。(by維基百科)(引用)

這麼說好像還有點模糊不清,就像阿基師到底進摩鐵是不小心滑進去還是不小心滑進去一樣讓人摸不著頭緒(譬喻)。

簡單的說一些常見、常用、好上手的修辭法好了,像是比喻、轉化、誇飾等等(排比),這些就是修辭學裡會學到的東西。(當然更深入的我沒學,非本科系學生辣)

至於使用範例我都留在參考資料了,有興趣歡迎詳閱。

參考資料:(引用)

http://ms1.fhsh.tp.edu.tw/~h0529/6.01.htm[修辭(現代文學版)]

http://www.klsh.kl.edu.tw/chi/02_101_%E4%BF%AE%E8%BE%AD.htm[基中國文科之家]

說正經的,卡文卡的跟什麼一樣,又剛好從米蟲回歸社會人身分,一邊適應一邊剛好碰上工作的旺季。(藉口)

興趣這邊就暫時停擺了,腦洞依舊天天開,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跑去玩刀劍亂舞什麼的,才不是主要原因呢(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謝謝www
覺得修過語概看到這套修辭學定義的感覺熟悉得很可愛XDD
2015-09-09 16: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拇指
2015-09-09 15: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2015-09-09 14: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