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續.【颱風趴趴三】—她的歸屬(上)

三年前,牠踏著沈重淋濕的身體來到我身邊。

三年後,牠踏著輕盈地腳步離開了我的身邊。

她的歸屬,我的孤獨。

***

半夜我睜開了雙眼,滑開手機看清此時的時間,「凌晨四點多……」

刺眼的光線,一時之間我體悟到,自己今天無法在入睡這件事了。睡前的新聞告知了颱風的情況,颱風壟罩全台,連大眾運輸也為了安全起見而停駛了。

雖然我知道,停駛這件事,跟她沒有任何直接的關係,但似乎內心還是會跟著緊張。

我坐起盤腿,想起三年前的一個颱風,讓自己難得的假期被風聲吵醒的而睡不多,「不過現在躺回床上,也不是個好辦法……」

拿著手機充當手電筒,我就這樣放棄躺回床上,選擇往樓下的客廳走去,因為仍然是一個人住,離早晨又還有一段時間的我,無奈地皺起眉頭。

「織……不對,都忘了,牠昨天趁著風微弱前,就離開了。」坐到單人的沙發倚上,我自言自語對著空氣說話,卻似乎無法掩蓋一股失落感正侵襲自己。

我就這樣讓牠離開了。

牠離開前好像回頭呼喚我的叫了一聲,告訴我牠真的要離開了。

明明牠離開時,自己沒有選擇不讓牠離開的餘地的……

雖然三年前並非那晚被颱風吵醒而撿到織的,但記憶中撿到她的那晚,夜晚下著大雨,自己的雨傘旁跟著一隻已全身溼透的白貓,進到屋內以前,她顫抖著身體卻連一絲聲音都沒有叫出來,現在想起,我只覺得牠還真是隻很有主見且堅強的貓。

沒有任何束縛的意念,織踏入跟我相處了三年,最終牠在三年後又是颱風天離開了我身邊。並非與牠面離生死離別,但感覺牠的離開,卻仍讓此時獨自的我,眼眶泛紅。

內心一直說好,隨時都做好讓牠離開回去原本的家的準備,不就是我嗎?

「還好她不是今天離開,不然肯定半路跟大眾交通工具一樣,得停駛等天氣好一些才能走了。」我笑了笑,真心覺得此時的自己,想著的事情還真是無聊。

織脖子上的藍色項圈,並不是隨便的材質,我都知道的……

牠回去的地方,才是牠的歸屬。

一個人的世界,是孤獨的。

三年前的早晨,是織讓我我體會到曾經的孤獨,三年後還未清醒的天色裡,我又再度面對久違的感覺了。

「希望妳,一切平安,順利的回到屬於妳的家。」帶著這樣的心態,睡意不知何時侵襲,我認命的閉上了雙眼。

颱風天,別被風吹走了,織。

T.B.C

【颱風趴趴三】她與織相關回顧:http://www.popo.tw/notes/5194225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