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種籽》序-2(草)

      「進入人類世界?」歌嫣愣在原地,與阿克緹雅對視了許久她才開口:「妳認真?」

      「嗯。」阿克緹雅那漂亮的雙色瞳透露著堅定,望著綠藤窗外的美景。

      她告訴歌嫣,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湧起這個想法,但一直以來她總是告訴自己不要被仇恨沖昏了頭而衝動,否則會害死僅剩餘的,跟在她身邊的這批族人。她總是提醒自己,假若如果她是不用顧慮其他族人,或許可以。但是……她卻並不是只有自己。

      想了很久、很久,直到某天阿克緹雅目睹了一位水族小精靈的誕生,才真正堅定了她的想出去見識的念頭。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她突然這麼察覺到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們現在在這裡,但絕對不能當作久留之地。當初崔菲耐恩長老他們啟動傳送陣以後,他們被送來了這裡──水之部落,也是她的母親安薇卡的家鄉。

      水精靈是水的化身,理當離不開湖畔。這兒景色優美,有著澄澈的碧綠色湖水,還有一小片的樹林是當初安薇卡嫁去樹族時,樹族族長派精靈移植過來的一批高級果樹。

      水族族長那西卡,同時也是安薇卡的父親。當知道自己的女兒同樣躲不過樹族的浩劫時,他毫不猶豫的接收了這一批來自樹的孩子。

      "至少,要讓安薇卡的後代活下去。"

      總歸下來水族人對他們很好,也許是因為那西卡特別宣導過。可是這裡……這裡終究不是安格瑞拉,不是他們的家。

      戰爭捲走了他們父母,家園和歸屬感。而他們就像是無根的樹,如果有一天他們被迫離開水之部落,他們就幾乎什麼也不剩了。

      來到水之部落以後,阿克緹雅每天都在觀察。現在的水族人不算多,但這片水域也不算非常大。因為這個地方的環境很好,所以水族人每年都很平均的成長。

 

      那麼,他們這百來位樹族人呢?

 

      不到百歲對所有精靈來說都是小孩子。但是普遍過了五十歲以後,與世無爭的精靈們會尋找另一位精靈當作自己的伴侶,然後生而育女。

      現在這個部落還容的下他們,因為他們只是一群僅有二十歲的幼精靈。對所有水族的成年精靈來說,或許接納現在的他們,只是小菜一碟。

 

 

      可是,二十年後、五十年後、一百年後甚至是更久以後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