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一生活記趣

光陰荏苒,不知不覺間我就成了一個大學生,徹底地與過去的高中生涯畫下句點。

在這一年中,我交了不少知心好友,也漸漸地適應了陽明山的氣候。

雖然這裡的交通時常有些不方便、氣溫忽高忽低、風大雨大,但周遭的同學朋友們卻都令人備感溫馨,既禮貌又親切,即便是完全陌生的人也能不求回報的伸出援手。

所謂的「學長、學姊」,到了大學才讓我真正體會到其中真意。

大學有很多課都是選來的,所以即便是同一科系的人卻未必會上同一個班,若某一天有事請假、缺課,當天的上課內容、老師所說的重點等等,都會不知道該去問誰。

但這時候,當我厚著臉皮寫信請教學長姊時,他們卻都會很熱心的幫助我,這種不求任何回報就願意幫助陌生人的情操,便是我在上大學後所遇過最感動的事情了。

另外,大學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在外住宿。

現在的室友是我的國中同學兼好友,我們相處這麼多年感情一直都很好,所以住在一起也沒什麼爭執或吵鬧,直到某天因為一隻貓的事情而發生衝突,那天吵了一架後我就出去上課,走在路上卻忍不住哭起來。

當下打電話給大學認識的好友訴苦,聽到對方說:「妳在哪裡?我現在就去找妳。」時,心裡真的有種很窩心的感覺,因為高中時所以為的好朋友曾帶給我不少傷害和痛苦,所以在進了大學後,能交到像這樣真正關懷自己的朋友,真的令人覺得很開心。

現在想想,當初選擇進入文化大學真的是我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因為文大,我認識了這麼一群好朋友;因為文大,我漸漸走出當初高中時所留下的陰霾,我很喜歡我的大一生活,所以往後的三年我也都會一直留在文大,享受我人生中的大學生活,也是最溫暖、有知己陪伴的時光。

ps.這是我國文課的作業,剛剛寫好就順手PO上來

可以來留言給點建議(不知道偶現在作文功力到底有沒有進步QAQ)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