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家也有小太陽:三宅一生

我們家很大是三樓半透天,房間數比人數多,因為我們家只有三個人。再加上一隻跩個二五八萬的馬爾濟斯犬他叫作樂樂。雖然他很跩,但每次我回到家,他還是會奮力地搖著尾巴。

幾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離開家,到外面生活著,那是我第一次離家出走。

原本以為這沒有什麼,但是離家越久後,當你每一次回到家裡面,都好像是手機插上插頭充著電。

每個禮拜我都會開著那台與我相伴多年的古董303回家,與爸媽相會。接下來的一天半的時間,其實就是一家人在家裡耍廢。因為我們都不太出門,有時候活動範圍最遠應該只有要過兩個路口的便利商店。

我爸宅我媽宅,所以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宅。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當阿宅,但是我很喜歡跟他們一起宅在家的感覺。三個人橫躺在家裡沙發的畫面,一起討論電影情節,一起吃飯吃零食,對我來說很和諧。

小時候,我們很少有三個人聚在一起的畫面。因為我媽上小夜班,所以總是半夜才回家,而我爸是清晨的送報生。然而,兒時記憶大致上都是與我爸同行的記憶。

我爸的記憶力極差,所以他總是忘記我的生肖我的生日我幾歲,還有我最喜歡的食物。

在我離開家之後,他總算記得一樣了,那就是草中牛排。在他記得這件事後,我每個禮拜的晚餐都是草中牛排,就沒有別的了。

每個禮拜我回家前,他總是會問我『晚餐要吃什麼?豬排?』聽到他這麼說,我真的不好意思拒絕,因為我發自內心的感謝他記得我愛吃的東西。

時間又過了幾年,他終於記得第二樣了,那就是烤鴨,接著又是好幾個禮拜的烤鴨.....

前年我媽終於退休了,我爸應該很高興,因為他不用再為我準備晚餐了。其實我也滿高興的,因為我不用在吃牛排跟烤鴨了。

跟我媽的感情,一直到我高中畢業後,才漸漸的回溫。畢竟我小時候的記憶,她出現太少片段。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小時候我爸買玩具給我,她總是會趁我爸不注意的時候捏我大腿。

我媽的記憶力好很多,而且我媽明明才國小畢業,但是我總覺得我大學畢業根本不及她的三分之一。她是知識家也是成語王,歷史也很棒,如果那時候環境可以讓她深造一翻,一定可以讀個台大。

然而,現在放假回家的晚餐都是我媽打理,而餐桌上一定都會有我愛吃的菜。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感動的想落淚。

誰說宅在家不好?

我覺得我們一家人宅一起很好阿。

只是!

我媽總是會在禮拜六傍晚我要回家前,打電話給我...

『你有要回家吃晚餐嗎?』我媽問。

「有阿。」我回。

『可是我沒有煮欸。』我媽說。

我媽給我的感覺,好像叫我不要回家宅欸......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