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個寒冬不下雪-戀之四季,角色自由配對:追蹤(常大為X黎莐)

      「大為,我明天會和向春日見面。」昨日,黎莐在電話中這麼說道。

      「知道了。」我必須展現身為男友的風度,畢竟向春日曾經是黎莐要好的高中朋友,這是抹不去的事實。

      但是,想當年畢業那日,我和黎莐正式在一起的那天,將腳踏車還給向春日時,儘管他說了「你們要幸福啊」這句話,男性的直覺還是告訴我:向春日縱使將黎莐推向我,他的心裡仍舊喜歡著黎莐。

      那日在遊樂園的巧遇,向春日身邊的女孩,我推測那並非他的女友。或許正因誤認向春日有了女友,黎莐才放心和他單獨出去。

      這些純屬臆測,我沒有對黎莐說,只是默默在心中做了個衝動決定。

      追蹤黎莐。

      遠遠便瞧見黎莐與向春日打打鬧鬧的,黎莐毫無芥蒂與對方相處的模樣令我內心一陣翻攪。向春日牽出他的腳踏車,拍拍後座,不知對黎莐說了什麼,我隱約捕捉到「青春時代」這幾個字。

      回高中母校?我這麼推論,但礙於自己沒有腳踏車,只能乾瞪眼地看著女朋友坐上向春日的後座,兩人揚長而去。

      心情煩躁地走向站牌,等了好一會才搭上前往母校的公車。

      公車的冷氣極強,我搓著手臂,看著窗外飛快掠過的景象,想起了從前。

      黎莐和那些總是追著我身影的女生不同,她與我的相處,是自在且自然、毫不做作的。

      因為如此,即使明知道她的眼中只有太陽,我依然堅持守護著她這朵脆弱的向日葵,將她納入台灣欒樹的林蔭之下。

      『如果令妳開心的人是我,那該有多好。』得知黎莐真正心意的那一刻,鮮少表露情緒的我竟喜極而泣。

      到站下車,我在學校對面的巷子躲藏,看著這座充滿昔日回憶的校園。

      黎莐和向春日難道已經離開了?

      正想著,追蹤對象一前一後走出校門的畫面映入眼簾,我連忙藏入最近的一根電線桿後,暗地心想別被發現。

      躲了片刻才探出頭的我,訝異地看見向春日正一把抱住我的黎莐。

      特地追蹤果真沒有白費,我火冒三丈地衝過馬路,將他從黎莐身邊扯開。

      「常大為?」

      罪魁禍首卻大笑起來。「黎莐,妳完全不需要擔心啊,妳看他喜歡妳喜歡到要跟蹤我們,而且還從好好學生晉升成想揍我的男人了。」

      「跟蹤?」黎莐疑惑地看向我,被當場捉包的我狼狽地垂下頭。

      「我不是不相信妳……我是不相信他。」我慌忙解釋。

      前往午餐的路上,黎莐牽著我的手,心情似乎很愉快。

      「黎莐,抱歉。」我說。

      「怎麼忽然道歉?」

      「剛才的事。」

      「跟蹤我嗎?我不介意,反而覺得你很可愛。」黎莐朝我露出甜美的笑容。「而且我知道,這是屬於你表達喜歡的方式,大為。」她唯有獨處時才會喊我名字。

      我臉微微一紅,情不自禁地將她拉進懷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很喜歡常大為,他喜極而泣那段讓我也覺得好開心。
幻光這篇寫得很甜很感人。
 
2016-01-07 05: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Misa作品裡的天菜男主都超棒的>w<
大為喜極而泣那段真的經典~我看了也覺得超開心!
原本還擔心他已經沒有喜歡黎莐了啊QwQ
謝謝讚美~我喜歡甜文!
2016-01-09 16:36回覆

常大為吃醋太萌啦
不過向春日也太壞心了XDD

 
2015-02-28 13: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對啊>w<
雖然他幾乎面無表情,但遇到黎莐的事就會激動起來了XDD

這段劇情來自戀之四季番外篇喔,只是改成大為的角度ww
(穿插部分腦補劇情這樣~)
向春日正是因為意外看見追到這邊的大為,
就故意把黎莐攬進懷裡,要看大為的反應這樣,是真的有點小壞心XDD
2015-02-28 14:23回覆

常大為好可愛呢!
黎莐和大為要永遠在一起哦!
2015-02-23 15: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邊寫也覺得這個大為超可愛...可愛到我自己都想打包帶走了XD
但是他對黎莐太忠心(?)了,所以還是讓這一對小倆口永遠在一起好了!
2015-02-23 15: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