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奇妙而美好的家:我的煎包家庭

國小四年級爸媽結束了短暫四年的婚姻,我媽拋下我跟姊姊和弟弟,留我們三姊弟跟爸爸一起生活。在得知未來沒有媽了以後,我忘記我有沒有哭,我只知道從今以後我必須更堅強獨立的走著。

四年的婚姻,怎麼算都不能合理的三個小孩,原因是我跟姊姊原本不屬於這個家。我們被帶到這裡,改姓換名,像是一種重新開始,卻怎麼也沒料到我們眼中的美好,只維持了四年。

我的繼父爸爸因為這場失敗的婚姻一蹶不振,開始酗酒晃蕩人生,那段時間阿嬤照顧著我們三個小孩。阿嬤很兇,總是喜歡罵我跟姊姊不讓弟弟,雖然阿嬤很兇但是我很喜歡阿嬤。阿嬤照顧我們的時間沒有很長,由於年紀大了,在九二一大地震那年,阿嬤病倒了。一直到現在狀況算是穩定,由於中風的緣故導致阿嬤現在都會有點小失憶,不過阿嬤有時候還是會叫出我的名字,但是她叫不出我弟的名字,所以我知道阿嬤是愛我的。

阿嬤生病後,我被嬸嬸接到他們的家庭裡。由於跟堂哥堂弟從小一起長大,所以並不擔心到他們家會被排擠。然而讓我更訝異的是,嬸嬸跟叔叔對我的疼愛,也跟堂哥堂弟他們一樣。嬸嬸像是我第二個媽,叔叔就是我第二個爸。即使我們根本沒有血緣之親,我也並非他們家的家人,但他們給予我的愛卻比我的親生爸媽多了好幾萬倍。

小五後也開始接觸了家族事業,水煎包攤。小小的攤位,卻能溫飽十幾個人的肚皮,要不是因為有它的存在,我想我大概在街上流浪。即使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早接觸到打工這件事,但是我為此而感到幸福。一起包著煎包和樂融融的,每天都聚在一起,對我來說是最溫暖的畫面了。不僅有煎鍋使我溫暖,還有我們這個大家庭聚在一起的暖和,讓我可以感受到非常多的愛。

國二那年,小堂妹誕生在這個大家庭裡,那時候我很擔心,甚至擔心了好久。深怕小堂妹的降臨,我受到的寵愛會減少。嬸嬸知道我有煩心的事,但是我從來沒有告訴過她這件事。對我來說她給的我其實已經夠多了,我應該要知足。她為我做的每一件事,煮的每一餐,我都記在心裡頭。

我還記得十七歲時,叔叔因為我而跟我爸,也就是他哥哥大打出手。那天我爸喝醉酒,因為一台機車罵了我一番。我叔叔見我被我爸揮了一拳,他奮不顧身的保護著我。

我想這世界上我再也找不到可以像我叔叔嬸嬸一樣愛我的人了。

阿嬤說我們就像是手中的那顆煎包一樣,酌料多樣內陷扎實外在圓滿,下鍋後有著金黃的幸福顏色。就像人生的一開始是那樣的不平凡且多樣,但是每一件事情都會讓內心的自己更扎實,未來的人生也可以像煎好的水煎包一樣,帶著金黃幸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哈哈突然很想吃個水煎包呢,而且是高麗菜口味的XDDD
2014-12-21 21: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高麗菜超好吃的哦! 還有冬粉 跟竹筍 也都好好吃 
說的我都想來一顆了
2014-12-22 00:09回覆

很喜歡最後一段話,煎包家庭這個名字很可愛也很溫馨呢 :)
似乎很戲劇化的劇情卻因為溫淺的文字而顯得真實,也能感受到叔叔嬸嬸對姪子的愛,看完心裡的某一角漸漸暖了起來呢!
 
2014-12-20 22: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很喜歡那段阿嬤說的話  打算來顆煎包嘛?
謝謝妳的觀賞哦
在這麼冷的冬天 可以溫暖妳 覺得很欣慰阿
2014-12-21 20:2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