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動物城市:繁衍

我醒來,床頭的燈光很刺眼,給人隱隱一種錯覺旁邊空位躺著個人,轉過去,只有魚缸裡的鬥魚往上空吐著泡泡。

今天還有工作,不能遲到,我爬起來,刷牙時鏡子裡那個穿著低胸絲質睡衣的女人嘴唇紅艷,看就知道不會是安於室的類型。

脫掉睡衣,冷空氣接觸皮膚讓肌膚敏感,我穿上胸罩,換上一套的絲質無痕內褲,透明絲襪,接著是襯衫,還沒套上裙子裸露出的大腿在鏡子反照下白森森的,我突然想到什麼,走向魚缸,往裡面到如同一元硬幣褐色的飼料。

那隻本來還在吐沫模擬生卵的鬥魚停了,開始老老實實吃起飼料,邊吞進吞出,我洗完手重回鏡前,穿上窄裙,包覆臀部大腿直到膝蓋,線條是合身的,坐在鏡前,應該是吃飽的鬥魚在魚缸裡兜圈子,像在炫耀身上變換的色彩   ,我拿出眼影盒,裡面有藍   、紅、黃、橘褐帶著虹光亮粉,缸裡的鬥魚先是平凡的暗橘,閃過紅光的魚鱗隱隱躍動,而後是隱藏在身側的藍黑線條,擴大直至魚尾,我在眼球上方眼瞼用右手無名指沾了銀亮粉畫過,鏡裡的女人正好睜開眼,我站起來,套上紅底黑高跟鞋和平常用慣的手提包,出門了。

路上有許多魚,有的成群,有的弱小,我的鬥魚則是出了魚缸就是單獨的個體,我走到約定好的咖啡店,一推開門,看到的是他,他上空的藍紅鬥魚正在與紅橘鬥魚共同吞吐卵泡,牠們的尾巴都閃爍著虹光,我停下來,和我的魚同樣,盯著他們,鬥魚並不是會同群結隊的友好在同個空間的動物,但唯獨這個時期除外,我走向他們,擺出微笑,魚尾以一個圓弧在我臉上拂過。

很久以前,我的魚也曾和這隻藍鬥魚吞出真的卵泡巢,或者說──他是其中一個。

這是第幾個客人了呢,女人的魚大概很快就會吞吃掉那些卵,鬥魚們間的祥和本來就是短暫的。我拿出資料,向這對剛訂婚的男女介紹那幾件人魚童話發想出來的作品,材質並不耐用,但從來沒客戶能拒絕這樣夢想般的婚紗禮服,很快,訂製合約就簽好到手了‧

我送走他們,和我合作的客戶大多習慣這樣,約在外面見面,好像在店裡就覺得太過擁擠,我回到店裡去,打了卡,向店長報告成績,店長綁著長馬尾,櫃台上的魚缸都是分開的,但魚都不在其中,牠們優游在店的上空,吞吐卵泡,折射出七彩的色澤,裏頭的卵看起來像是珍珠,雖然還早,但結婚的客人總是不會計較這種問題,他們帶進一隻又一隻築巢吞吐卵泡的鬥魚,享受短暫的平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