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併公寓出租中:球

時值春末初夏,我與兩位同窗──暫稱他們為班代和鴨子吧,正在尋找下個學期的住處。

幾天後,我們約好了房東想看看我們當時相中的那間房子。

它在出租公寓的六樓,起初我是很反對的,但看在大樓電梯的份上我還是妥協了。

不料當天房東臨時有事,只能請保安老伯帶我們上去。

來到六樓,老伯打開了深綠色的鐵門。

第一個印象是:採光真棒!

但這印象立刻就被地上的灰塵大大扣分,上面還殘留著幾對腳丫子踩過的痕跡。

鴨子是個很注重通風的人,他立刻往曬衣服的小陽台走去。

而我和班代則開始觀察房間,卻聽到鴨子那兒傳來巨大的『碰碰』聲。

我們立刻趕過去,卻發現他臉色鐵青的拉著門板。

看來是門太舊打不開吧,警衛老伯稍微用腳踹了踹便開了。

奇怪的是就算門開了,鴨子卻沒有走出去看他想看的陽台,反而跟著我們去看寢室了。

我挑的寢室是三房一廳中唯一沒有窗戶的那間,就在我打開門的瞬間,有一個物體悄悄的滾到我的腳邊。

我彎腰一看,是顆皮球。

怎麼會滾到這兒呢?風吹的?

不對,這間房間不是沒有窗戶嗎?但我很快又替自己找到理由:應該是門打開造成內外氣流流動所影響的。

我伸手想把皮球推回去,剛碰到它手就像觸電般瞬間收回去。

這顆皮球被我觸碰到的地方凹陷進去了──完全沒有氣的球是怎麼滾的?

我的心裡喀登了一下,急忙離開這個房間。

經過鴨子剛剛沒去的陽台,透過窗戶我看到一顆徹底洩氣的足球,靜靜的擺在走道上。

在離開前我匆匆一瞥,看見鴨子剛剛看的房間桌上擺了好幾顆彈力球。

我們一起向保安老伯表示會再連絡房東,然後抓緊腳步離開了那間位於六樓的出租屋。

一路上我們沒有說半句話,直到學校附近的咖啡廳時才有人開口。

「你們想租嗎?」鴨子問道。

我和班代不約而同的搖了搖頭,我倒是好奇他們為何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剛剛我不是沒去陽台嗎?」鴨子開始解釋。

「因為我在推門的時候門明顯是開著的,可是另一邊卻有東西壓著不讓我開門。後來警衛踢門的時候,門外有一聲很小聲的『啊』,我根本不敢去看到底有什麼……」

我嚇呆了,也說出自己遇見的情況。

班代的臉色是最糟的,在我們百般詢問後班代才漸漸開始敘述。

「我剛剛看的房間有個正對門開著的衣櫃,你們有看到吧?」

我和鴨子點點頭。

「我剛進去時,衣櫃裡面有兩個把身子完全塞進去的小孩在搶一顆籃球玩。他們突然注意到我,然後笑著把身體越縮越小鑽進衣櫃中的縫隙......」

三個人都沉默了,說起來那些留在地上的腳印好像有點小,對了、大概就是五歲小孩腳丫子的大小。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