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性空

法性空56

而且,如果沒有前五塵,也就沒有意根可以剪貼之塵,也就沒有了法塵了?

沒有了法塵,意識界也就不存在了。

也不是意根所生,以意根為界。

也不是法塵所生,以法塵為界。

法性空也。

意識界,法塵,意根,三處都無。

則意與法,及意界三,本非因緣,非自然性。

心的力量是形而上的。識的分別和自性,也是法性空妙,不著痕跡,但有航路?

究竟其夲源,即是真心在根前根內作用。

早上竟然下起毛毛冬雨來了,一路上,大家都穿上夾克,撐傘而行。這雨如牛毛,却也若有若無ナ分曼妙!

季節如此幻化多端,如海上浪頭朵朵白花生起,一路波蕩,然而大勢不變,四季分明。真心如大潮則自性如波浪,不一也不異!自性在細細密密的微顫,則真心如燭火能量不斷,只在當下。空性卻法妙無窮,無量無邊。

「因於生滅,二種妄塵,集知居中;吸收內塵,見聞逆流,流不及於地,名覺知性。」覺知到不了真心地,感覺法性曼妙但非清淨本心?

「法性如是,如是自性,如幻如夢,如影如像,悉不成就。」意識界是影子之鄉。

「一切法界廣大莊嚴,從一切智境界而起。」真心任運,般若升,智慧常生。

「要深入一切法界,令自己同法界為一體,成為法身之清淨。」

「所有一切佛法,只是一個根本法;能入一切佛法中。」

「柔軟。一為無量無量為一,可大可小,無所不在。正是佛法妙用呀!」

「瞭解世間法之實性,行出世法。」

「心不離世間,亦不住世間。非於世間外,修行一切智。即世間離世間;煩惱即菩提,菩提即煩惱。」

「法是:無我,無比。不生,不滅。不動,不壞。無實,無虛。一相,非相。非無,非有。非法,非非法。不隨於俗,非不隨俗。非業,非非業。非報,非非報。非有為,非無為。非第一義,非不第一義。」(2014.10.10)

自性能生萬法。

妳的自性如此?小說家的自性也是如此!人的自性是如此!這本體包括心自性與身自性!

還有大自然的自性。

三界的自性。慾界,色界,無色界。

所以,所以所展現的是:不一不異的!

有一樣的真如自性,又有不一樣的風格!

所以法本身無自性?是因為方法只適合一個特定的法則。像寫小說的方法不一定適合詩以及小說的方法?

但是法性來自自性,當然有自性的精神!就是真心的精神。圓融的利他的精神。即是不生不滅的佛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