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分鐘溫暖》

和你分手之後,望著健行漸遠的模糊車燈與街燈融為一體,我轉身步行回家。離開了即思念,什麼時候心被佔據地如此飽滿,竟一點也不知道。那就像溫暖的陽光午後,有種舒適不過的溫度;也像在寒冷的冬季,懷抱中的體溫,是最安寧的片刻。

你的出現是預料之外,即使我不勇敢,卻很執意。這種溫度讓我沉醉。不需要去找地平線的那端,不需要攀登高山的頂尖,不需要追逐落日埋下的盡頭,不需要碰觸深海無涯的冰凍。

一步步的走,勇敢的時候,就往前邁一步。

我攏緊單薄的外套,在日益寒冷的氣候。短暫的離別時刻,總會令我遙想過往的自己,踏著的仍是勇敢,卻伴隨著孤單。而你像遠處眺望的燈塔,勾引著我的雙腳前進,遺憾的是望不見燈塔中心,但我仍願相信一次,那是引領我勇敢走下去的真心。

你還沒到家吧,我想。

現在我處在滿室光亮,冰冷驅之門外,卻想你仍在冰冷之界,是否有著和我一樣,短暫的孤單。

意外地,寂靜被劃破,我滿懷狐疑,卻在開門瞬間,乍見而出是你的笑臉。

「看見我有沒有很驚訝?」

我點頭,嘴裡罵你傻瓜,心頭卻頓時暖了。

懷抱中的體溫又驅走寒意,寂靜又被劃破,那是心跳。曾經以為,心會如此沉靜下去,卻因為另外一顆心的跳動,而開始復甦。

你笑著:「望著妳轉身的背影,忽然覺得妳好孤單,所以我又轉回來了,來陪妳十分鐘。」

十分鐘,你應當不知道吧。

在我耳中聽來,像是一輩子。

溫暖不用度量,即使只有十分鐘,又讓我勇敢往前踏了一步。一輩子有多遠,我不知道,也不會去猜測你會陪我多遠,但我應該會記得,你給我這溫暖的十分鐘。

目送你再度離去,卻換我想著你會否孤單。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