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虛擬的電玩世界

藏性56

        十八界,即藏性。

        六根,六塵,六識,各有界限。總共三六一十八界。

        以內之能緣者,可以知覺外境的反應的官能,屬於根的界限。有眼根、耳根、鼻根、舌根、身根、意根。

        以外之所緣者,外面的東西刺激官能在心中產生虛相,屬於塵的界限。塵是甚麼?即外來的心影等。塵相如影片,有聲有色,有香有味又有觸等感應。法性分明。必須六根對六塵方起作用。

        中間能了別者?知覺其感應者,屬於識之界限。

        十八界的破法,由識破。從識下手去破妄相,識界既破則根塵二界自不成立,雖破識?實則根塵兼破;但破其相妄,妄相既破,真性自顯:其妙在此!

        太急於破相,則觀不到佛種性?

        等不到自性圓熟的緣故。

        如同一個人煮飯,一直害怕引起火災?不肯添加材,怎麼煮熟?

                隔世

        既講到因果,推演到生生世世,人為甚麼不乾脆永遠不死,不必隔世再報?

        人如不死,將老,老而不死有多無奈?

        人如不死,老而返童,業堆積如山,沒有重新再來的機會,不如死掉?

        死是一種暫停,隔離,下台。

        沒有死,表示永不停息,永不隔離,永不下台。

        多累呀!

        世上佛法這麼多,但是要成佛勢必在人間接受一次又一次的磨煉與考驗,方才成佛,否則燃燈佛就不必為佛陀受記了?乾脆直接授予成佛之法,如來即於法有所得而成佛了?事實不然,根基未到成熟時機,於法實無所得?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世人肯定佛法捉住不放,只有妨礙六根真心常住而已,因為不知自心現量?心僵掉了。假使沒有一世又一世的人生?假使不再輪廻?迷妄了的心豈能再造?而返回真鄉?

        勢必卡在那裏動彈不得?

        永遠也無法成佛?

前五識與意識界

眼根對著色塵,識生在其中。也就是分別心起作用了,識的力量在其中活動。

破其眼識,眼根、色塵、眼識三界皆破,破妄顯真。

所謂: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耳識的作用是可以了知聲音是從何而來?分別其音色音量,以及其中的含意和信息是什麽?

破了耳識,不被聲音所轉,聽而不聽,不聽為聽。

所謂:入其音潮之流,而亡沒其所由。逆至根頭,真心原鄉!

鼻根能嗅香味,香塵則能生香味,兩者對,鼻識生在其中。怎麼生?由心意識而生,是真心的力量所出,也是識的分別作用。三者各有各的功能,而且又有共同之作用,鼻子不去分辨了知?香塵自香其香等於無,鼻根遇香塵而嗅香,鼻識如果不去分別去了知,香,等於無。

正所謂:久處香室不聞其香,入鮑魚之室不聞其臭,真心真性自聞其輕安之香。

舌識界,身識界,也一樣,只要不去了知分別,識無作用則根塵識三界皆亡。

所謂:舌尖可辨天下法味。

一一毛孔,佛來其中坐,於蓮華獅子座上結跏趺坐,正在說法呢。

色聲香味觸識界前五識的作用,一如五個在門外做生意的小孩,各有各的東西賣,各有各的一套,在買賣進行的同時,將一切資料一一傳達給意識,第六意識,由意識同步感應處理。一如帳房把帳開!

因此意根對法塵的這個法塵?皆是前五塵同步開來的帳單,即五塵相,而意識總其成。所以說五塵落謝之影子,正是法塵之面貌;落謝(卸)了,表示買賣已了,只剩下帳單,帳單收集到意根來,而非五塵之法直接入於意根。帳單是影子般虛妄的東西,一如五根五塵是在拍電影,電影拍完了也就收ヱ了。只留下可以製成影片的膠帶,這些落謝的影子,在意根中加以剪接形成一部有意思的影片,則ヌ要動用到第七識的功能了。

法塵當然是法性空的東西!沒有自性自相,也沒有自體?

不必執愛!(2014.927)

我覺得虛擬的電玩世界,也會把小孩教壞了。

因為他不是圓融的大自然?

也不是自性運轉的東西?

也不是有約束力的社會?

不是道場?

她憑手指一按就可以殺人,改變情況。

根本目中無人!一離開電腦的小孩易怒!不能調和現況?

所以玩電腦會使自己受意念的掌握,無法學習到圓融的人際關係。

不好相處。像鄭潔一樣!

女生不受肉體的約束,川字掌更可怕,她的意念裡沒有肉體的恩義。只有我想怎樣,只在動腦筋,不是在做愛?這就很可怕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