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妳和我,我和妳。

人總是在最痛苦的時候,挑剔著對方的各種缺點;

即便是親密的像是如膠似漆的靈魂,也在所難免。

想著快樂,想著難過,才像是真真切切的存在過。

==========================================

打開菸盒,拿出一支菸,點著,想著分手前我們聲嘶力竭的咒罵,想著熱戀時我們無憂無慮的走著。

「欸,未來我們會怎樣呢?」

「嗯........,有妳在旁邊,怎麼樣我倒是無所謂。」我看著被灑滿陽光的海面,腳踩在有點熱的沙灘,手牽著有點熱的妳。

「真的嗎~?」

那時我瞳孔映著的妳,想必是笑容堆滿臉,嘴巴說著似乎不在乎的話。

真是一個容易看穿的人。

但真的很漂亮。

我們沿著海岸線走著,時不時的嘻鬧,有時兩個人一起佇著,看著幾個家庭嘻嘻鬧鬧,然後勾勒著有彼此的未來。

妳想在海邊辦婚禮,妳想要有兩個小孩;一男一女,妳想要一隻大大的狗,妳想要一間屬於我們自己的房子,雖然我不想有小孩,不想背房貸,但我總是說著好,並牢牢記在心上,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想喜歡你喜歡的。

看著妳在斜陽下的臉,灑上了一片澄黃,漂亮到我心甘情願。

天空鋪滿了如夢似幻的色彩,我手扶上妳的腰,觀察著周遭已逐漸散去的人潮,唇貼上了唇,彼此的雙唇和舌頭相互交纏,聽著漸漸急促的呼吸聲,手反射似的撫摸著妳的背,腰,並想往下探時,妳制止了我。

「在這裡先這樣就好。」

「靠杯,不小心就....」

「沒關係啦~」

我們相視而笑,我拿出了菸盒,坐了下來,分別給了妳和自己各一支菸,肩倚著肩。

==========================================

深深吸了一口氣,讓尼古丁跟著紅血球在身上流竄,接著口中噴出了一片灰矇矇的霧氣,在海灘

兩人一起吞吐雲煙的畫面被眼前的煙霧蒙上了了一層灰。

看著妳搬出後有點空的房間,我繼續想著我們的過往雲煙。

我早應該想到其實妳的藍圖根本沒有我吧?

「我們,就這樣吧?」

我還記得在我家門外,妳唯唯諾諾的這樣對我說,而巷子口,有部車在等著你。

「嗯。」

我只記得我下意識的應了一聲嗯,身體彷彿被抽空了一般,耳朵旁轟隆隆的巨響轟炸著我。

「你知道,你不能再這樣了!!你總是自顧自的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你是到底有沒有想過我?」

「想換工作就換工作,想幹嘛就幹嘛,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隨便過生活?」

「你說只要有我就夠了,但我現在只想脫離你,徹底脫離你!」

我猶記得我看著妳轉身走向巷口,在我眼裡的妳好朦朧,而那最後一次的爭吵在我腦海裡響起。

「幹,好啊,妳走啊,妳以為我他媽真的很需要妳?」

「你最好記住你現在說的話!!」

那時妳拖著行李箱,離開我家的畫面,也跟現在一樣朦朧呢。

甩上門後,我才發現我其實很需要妳啊,真真正正的需要妳。

我透過朋友間四處打聽妳,好幾個月過去了,聽說妳交了新男友。

我發現,我們的關係也就這樣了吧。

今天開了門,看到了妳,食指上套著戒指,妳唯唯諾諾的說著話。

看著妳逐漸走離我,我想起了我一直很想說出口的話。

「祝妳幸福。」我跑向妳,啞著嗓子。

眼淚爬滿了我的臉,雙手不自覺的遮掩著,妳抱了抱我。

「謝謝。」

==========================================

今天,是妳結婚的日子啊,我把請帖放在桌上,點起了一根菸,自溺式的沉浸在回憶裡。

這些日子來,我總是想著關於你我間的快樂,甜蜜的自虐著,每當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終究一個人,說不出的悵然佔滿了我的大腦。

「你總得想點難過的回憶啊,別再這樣虐待自己了。」我朋友總這樣對我說著。

人事已非,我跟妳終究走不上紅毯啊。

我想起了張懸在喜歡中的一段歌詞「在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妳。」

是啊,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我最喜歡妳。

眼前的請帖隨著火焰開始燃燒著。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