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社會組)-香水

他停下腳步,緩緩的回頭。

只見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廣場。

是錯覺嗎?剛剛那一瞬間,他以為聞到了熟悉的香味。

「先生,我們現在在做促銷活動,買大送小喔,在這邊喔。」一個穿著粉紅緊身短裙的促銷小姐,突然從他眼前冒出來,拉著他的手臂到廣場上的小攤位。

他終於知道香味的來源了,原來是國外品牌的香水在促銷。

熟悉的粉紅色曲線瓶與玫瑰花黑色瓶蓋,是那一年他從美國飛回台灣的飛機上買的,當年台灣還沒有賣,原來現在有了啊……

「要不要買一瓶送女朋友啊?現在買真的很划算喔!」促銷小姐拿著香水瓶努力推銷著。

是失心瘋了吧?他居然買了,明明沒人可以送啊……

喜歡這個香味的人,早就嫁為人婦了,他是買心酸的嗎?

算了,午休快結束了,上班比較重要,反正香水放著不會壞。

回到位子上才發現,有人留了張紙條在他桌上,要他到會議室去參加慶生會。

看看手上的提袋,嗯,雖然不知道壽星是誰,但帶去可以直接送又可以做人情,是男的也可以拿回來改送別人,總之都很划算。

他現在這家公司對員工福利很重視,連帶大家彼此之間感情都不錯,只要有節日就會有人帶東西來分大家吃,感情好的還會互相送禮。

難得有家公司讓他想要一直待下去,送個香水打好人際關係也沒差。

進到會議室,大家都已經在吃蛋糕了,原來今天的壽星是坐他對面,負責會計的文瑩。

平日文瑩對他不錯,知道他對帳目有些頭痛,會自動幫他修正再交上去,這件事還是有次文瑩請假不在,他自己做完報表交上去被痛罵一頓才發現的。

既然是文瑩生日,這香水他理所當然該送給她,好好感謝一下。

「祝妳生日快樂。」他直接整個提袋送她。

「謝謝。你怎麼知道我喜歡這個牌子的香水?」文瑩又驚又喜的問。

「我猜的。」總不能說是被勾起回憶買下的。

文瑩拉了一下他的袖子,他稍微彎下身想聽她說什麼。

「下班後可以跟我一起去吃飯嗎?」文瑩小小聲附在他耳邊說。

他驚訝的看著文瑩,沒想到文靜的她會主動提出要一起去吃飯。

看著她又期待又怕他拒絕的臉,他點了點頭,就看到她燦爛的微笑跟羞紅的臉。

他還以為她多大膽,原來會害羞啊。

或許也該是讓自己走出前一段感情的時候了。

希望下次再度聞到同樣的香味,他回憶起的不再是感傷,而是幸福的味道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