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餿水一場夢

耳朵和鼻子52

阿難你再來聽這個看看,祗陀園中,食已辦就擊鼓,召集衆人前來吃飯也就開始撞鐘,鐘和鼓的聲音,前後相繼。

這到底是聲來耳邊?還是耳往有聲之地跑去?

如果說聲音來到耳邊?聲音只有一個,眾人的耳朵那麽多?為什麽鼓一擊,大家都聽到了!都自動集合到食堂來?

如果你的耳朵往那聲音跑去,那麼你只能在鐘聲、鼓聲,擇其一而就而往?你怎能同時聽到象、馬、牛羊種種聲音呢?

那有來往可言?

根夲就是:「清淨本然,周遍法界。」

以無線電來做證明。

外國的廣播只要按時收聽,那裏說什麼?這裏收聽得一清二楚的!如同處在一室交談。那有去來可言?

因此聽覺跟聲音,也沒有處所,聽與聲二處虛妄,本非因緣,非自然性。

漢武帝時,西國派遣使者,獻上異香四枚於朝廷上;漢朝的制度是香不滿斤不得受。使者仍將香料,取如大豆一般大小,放在宮門上,那香味遍聞長安四十里,經過一個月那麽久的時間才消失。漢武帝也就接受了這個香料。後來長安瘟疫流行,博士奏請:焚香一枚。結果四十里間百姓的瘟疫都好起來了。

那麼這香是生之於你的鼻子?還是生之於空中?

香生在鼻子裏,香從你鼻子出?你鼻子裏並沒有香料怎能聞到香味?

如果說是生之於空中?空性常存恆在,香味應該常在才對?又何必藉著爐火,來燃此枯木?如果說香生之於木,那麼這香乃是聚合在煙中,煙一下子就消散了,不見煙了,怎能在四十里外也聞到香味?

所以說;香,鼻,聞三者皆沒有處所?

也就是說嗅與香,二處虛妄,夲非因緣非自然性。

如果要去追究它的根源,那個辨別味道的根源?既不從根生?又不從木生?則非因緣所生法?ヌ不從空生則非自然?這感覺唯一的生處,即是如來藏,妙真如的夲性呀!

餿水油跟餿水油提煉出來的油,跟你在市場買到的香豬油是不一樣的。(2014.9.15)

又跟你在夜市買到的炸雞腿是不一樣的。

可是它裊繞在你腦筋裡的東西是一樣的。就是餿水製品。

這種東西一天不排除?一天不快樂!

不是已經檢驗合格?

不是吃了不會怎樣可以解決的?

就好像男人被強姦,是不會怎樣?但是重創他的心靈。

餿水油重創老柏的心靈。

好像被強姦一般。留下不可抹滅的痛。

而且很難要求賠償。

因為無法舉證說:受到某種傷害。

得到賠償是因為業者有良心。那些餅店,其實也是受害者。他們願意賠償,是很了不起的!

香,鼻,聞是虛妄。

意念亦然。

所以在修行上超越即解脫。

不超越即痛苦。所以老柏也可以很快忘了它。

廠商為什麼要賺那種錢呢?把大家的心都丟入餿水的噩夢中。還說:他的油是檢驗合格的?

油合格,人的良心不合格。

吃了不會怎樣。受傷的陰影揮之不去。

為什麼要與你共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