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作兩三事

標題打這樣應該不會被戰火波及到吧?(笑

不知道已經說了第幾次的可能我比較孤僻吧。

關於在網站與人交友阿、留言阿實在是懶得做這些事情。

其一、我不喜歡沒看人的文去跑去別人那邊留言。

其二、我眼睛不太好,不喜歡看電子書。

綜合這兩點,導致我只有看站上幾個作家的文、也只會偶爾出沒在他們的留言版。

但還算幸運的稍為在奇幻裡可以有一篇作品可以拿出來野人獻曝一下,而那篇最近被我拿來開刀重寫,15萬字完稿歸零重來,順便宣傳一下,沒錯,我在自肥,不要懷疑。

默默地待著四年,異想從一開始的平起平坐,到相對弱勢,再來現在的絕對弱勢,實在有點感慨,但我絕對不會說出對這邊心灰意冷阿、覺得這邊沒有救了這種話。

我知道現在這邊大部分年紀都很小,很容易受到朋友或者一些很有渲染力的話所影響,但我希望各位都必須保持著懷疑的態度,看待每一件事情。(我實在不希望只有大四的我有資格說這種話,但是現在的情況來說,就是這樣。)

沒有完全認同、也沒有完全的否定,只有以偏概全跟盲從,不要急著認同每一個人、不要急著與朋友謾罵其他人。

總覺得作家應該要有著一些思辨能力,不能被時勢拉著走,才可以創造出好的作品。

異想館比較弱勢,那就弱勢;編輯不重視,那就不重視,只要還有人願意看我的小說,我就願意在這裡繼續打下去,就算那個人是我自己。

不信也好,信也罷,反正我也不在乎看這篇文的人認不認同,理不理解,我只是想說出我想說的話。

話雖如此,我還是絕對贊同異想館的作家、讀者可以更團結一點,讓這塊好像快要枯死的地注入一些活力,但我絕對不希望看到這裡充斥著虛偽的讚賞與期待回報的投資,如果這樣的話我還寧願這塊土地就這樣荒蕪吧。

不要馬上贊同任何一個人的話,就算你在怎麼信任那個人。

世界不是毀滅在那些為非作歹的人手上,而是那些自以為是正義就諮議妄為的人。

睡覺,明天還要上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