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午後咖啡館

午後時光是最容易萌生一段微酸中帶甜戀情的時光。

時涼時熱的午後是她一天中最愛的時光,那溫暖照耀著身軀的陽光是那麼的耀眼又溫暖,對於一直在職場上打拼的她來說,是個可以放鬆的好時光。

不似夜晚般喧嘩而熱鬧,也不似早晨般清涼而寧靜,而是綜合了寧靜與熱鬧,成為了一段令人流連忘返的香醇時光。

而在這個美好悠閒的時光中,在這忙裡偷閒的午後,她習慣到公司附近ㄧ家只在午後開始營業的咖啡館買咖啡,坐在店內最角落的位置環視著店內米色背景牆和那一盞盞溫馨小燈的佈置,然後眺望著窗外的景色。

形形色色的人們匆忙路過,男男女女勾著彼此手臂親暱走過,小孩牽著父母厚實的手微笑嬉鬧走過的樣子。

這是多麼的甜蜜又溫馨的畫面阿……南夜梓舉著杯子小口小口的喝著香醇濃郁的拿鐵,不發ㄧ語。

她是這家『邂逅在咖啡館』的老顧客,每次店員看到她一句話也不用說的,按照老規局兩杯拿鐵和最角落的位置,那是專屬於南夜梓的位置。

「夜梓,妳來了。」店經理端著另外一杯拿鐵放置在桌子上。

「這裡依舊沒變阿……還是這麼的讓人眷戀著……連我都難以忘懷呢……」南夜梓淡淡一笑,那ㄧ向精明的雙眸如今卻渲染著不屬於這午後的淡淡憂傷。

她曾經……很喜歡這個咖啡館,因為這裡是她和他相遇的地方,是她初戀萌芽的記憶之所,卻也在兩年前成為了讓她難以忘記的地方,宛如一場夢魘。

「妳已經有兩年沒來這裡了,我以為妳再也不來這裡呢………」店經理出神的望著南夜梓的面容,聲音有著一絲的落寞。

聞言,南夜梓淡淡一笑。

「是阿……我也曾以為我終生都不會再踏進這裡了呢…永遠……都不會……」南夜梓的視線移到了咖啡館外面的十字路口後就再也移不開了。

四年前,她和何逍羽就是在這咖啡館外相遇的。

那天,她剛結束一段長達十年的戀情和朋友約好要來好好訴苦,過馬路時,她看見了一對情侶似乎在吵架,而周遭則是一堆人在圍觀指指點點著。

「你為什麼劈腿?!難道我不夠好嗎?難道我就這麼的令你難以忍受嗎?!」女方強烈的控訴著。

男方不語,低著頭不發一語,這行為像是默認了似的。

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聽到女方的話時,南夜梓心底這麼想。

可是當南夜梓小跑步的經過這對情侶時,她看見了低著頭的男方咬緊著下唇不發ㄧ語的模樣,那一刻,一股異樣的情懷閃過她內心。

進入咖啡館後,南夜梓始終等著自己的好友,卻沒有等到人,於是無聊的她望向窗外,這才發現窗外下著微微午後的雷陣雨。

而外面,圍觀的人群消失了,女方也消失了,剩下的就是一抹落寞又消瘦身影站在斑馬線前方,眼神渙散。

他該不會想要自殺吧?!南夜梓一想到有這個可能,她立刻衝出店上前去不假思索的拉住男子的胳膊,男子立刻被她回了行人走道上。

「先生,你不要想不開阿!人生是這麼的美好,每一天的分分秒秒都應該要帶著滿足和快樂度過,而不是──」ㄧ拉男子站上行人道,南夜梓立刻滔滔不絕的對著男子說盡人生大道理,只希望能夠說服這名男子不要想不開。

男子轉過身子看著眼前說得頭頭是道的女子,眼中閃爍著不解的光芒。

等到南夜梓說完話,這才發現眼前的男子從頭到尾都ㄧ副傻傻的看著自己,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把她說的話都聽進去?

「妳是誰?又為什麼……會在這裡?妳剛才沒有看到嗎?我……劈腿呢,我重重的傷害了我女友呢。」男子靜靜的闡述著一個事實,但是南夜梓注意到的卻是男子眼角的淚水。

「因為我注意到的是你眼眶中的淚水,而我總覺得你說的那些並不是實話。」當她看到他隱忍著所有人的指責而不語時,她就有這個想法。

「我不知道你是為了什麼說謊,又或者是事實也無所謂,但是既然傷害已經造成了就無法挽回,我建議你去那家咖啡館靜下心來好好的思考,你總會挖掘出一條路繼續前進的。」語畢,南夜梓從袋子中拿出一杯咖啡遞給他,拍拍他的肩膀後便回到店裡。

「阿!小姐,等ㄧ下──────」男子感到莫名其妙剛想要問話時,ㄧ張照片突然落了下來。

是那女孩的照片,屬名南夜梓。

突然,ㄧ名少女一身狼狽的衝進了咖啡館內,男子好奇的走上前去看,就見少女衝到了南夜梓的位置上狂低頭賠不是,南夜梓捶了一下少女的頭後,笑著要少女今日買單,那可愛又不做作的模樣吸引了男子的目光。

頓時,天空撥雲見日晴朗了起來,午後的陽光照射進店內,讓店內的氛圍為之一亮,也照亮了那抹亮麗的笑容,徹徹底底的烙印在他的心深處。

午後的時光,果然會讓人忍不住陶醉在其中,產生一種暈眩般的甜蜜感覺。

之後,兩人總在微涼午後的咖啡館前遇到彼此,ㄧ次是偶然,兩次可以說是巧合,三次以上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兩人都感覺得到彼此之間那若有似無的甜蜜氛圍,卻也同時都沒有點破,就這麼的當了兩年的『朋友以上,戀人未滿』。

午後,他們總會買一杯咖啡和熱騰騰的麻糬,坐在店內從東聊到西,從南聊到北,直至黃昏降臨。

午後,他們總會去探望咖啡館對面的流浪動物家,和那些無家可歸的動物們說話嬉鬧玩著,直到夜晚的來臨。

那些專屬於午後的美好記憶,和只有那人的陪伴讓南夜梓成了習慣,而習慣是一旦養成了,就戒不掉。

午後的陽光,好溫暖呢!待在何逍羽身邊,她總能忘掉過往所有的不愉快,敞開心胸去接受那只屬於他們兩個的悠閒午後。

兩年後的午後,在那微涼的午後街道上,南夜梓手裡緊握著一份小禮物,臉上掛著甜滋滋的笑容往咖啡館走去。

這是要給他的禮物,一份儲存了專屬於他們午後時光的禮物。

但是,南夜梓卻沒有想到會在咖啡館前看見何逍羽與前女友擁抱的畫面,眼前的畫面突然破裂掉,一個一個化作泡沫消失在她的眼前,一片一片碎裂成玻璃狠狠的刺在她胸口上。

那個專屬於他們兩個的午後回憶………難道,只是她的空想嗎?

她心碎的丟下禮物跑掉,不顧身後那熟悉的喊叫聲狂奔著,直到車子的剎車聲傳來,她這才意識到了發生什麼事情。

四周紛擾吵雜,刺鼻的血腥味傳來,她一概忽略,她唯一在乎的是那逐漸失去體溫的身軀。

在這該是溫暖的午後,她…………失去了自己所依戀的溫暖。

之後,她一直逃避著來到這家咖啡館,也讓自己在這眷戀的午後一直忙於工作,因為只有工作才能麻痺了她的腦袋,讓她不去輕易的回憶。

但是,幸福的回憶豈能說忘就忘?於是,躲躲藏藏了兩年的她,再次踏進了這家咖啡館,咖啡依舊好喝,人潮也沒有變,變的……唯有身邊缺了一個他。

「夜梓,如果能再有一次機會,妳會給他解釋的機會嗎?」店經理拉回南夜梓的思緒,輕聲問。

「會。」她毫不猶豫的回答,只因沒有那人的午後時光,太難度過,就連那一分一秒都覺得難受。

聽見這句話,店經理淡淡的笑了。雖然這一刻自己失戀了,但是能夠促成一對佳偶,也算是功德圓滿吧!

「妳休息吧!我先去忙了。」

「小姐,這是您的拿鐵。」就在店經理回去工作崗位後,一名服務生上前,遞給南夜梓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南夜梓愣了一下,剛想要退回咖啡時,她突然捂住雙唇,雙眸濕潤著。

那是一杯和她一模一樣的拿鐵,上面有著一個印花,而那印花的圖案竟然和她當時設計送給何逍羽禮物的圖案一模一樣!

「這是我花了一年才學會做的咖啡,名字就叫做『午後時光』,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再次與我一同擁有它?」

那聲音和那說話的語氣………南夜梓愣了一下,隨即跳起來抱住了何逍羽。

「笨蛋!我願意!」

這段午後的時光,有你的陪伴,真好。

「逍羽,那時候你為什麼會和前女友抱在一起?還有,你不是被車給撞了嗎?怎麼可能────」擁抱過後,南夜梓開始拋出自己所有的問題。

「妳這小笨蛋,就只會狂吃醋不給我解釋的機會。兩年前的那日,心心是得知我當時和她分手的理由後跑來跟我說對不起的,哪知道竟然會導致妳誤會,還有心心已經有男朋友了,所以妳不必在那裡猛吃飛醋!」

「理由?」一說到她最在意的這個,精神立刻來了,「你當時的理由是什麼阿?雖然我已經不在意了,但是我也挺好奇的。」

「我的身體患了一種病,當時我怕會拖累心心,於是瞞著她騙她說我外遇了。之後,車禍後我被轉送到國外治療,一同把那並給醫治好了,於是我回來店經理告訴我妳在午後已經消失了兩年,我就賭………賭妳一定會回來的。」

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誤會造成的,如果她當時有勇氣聽他的解釋而不逃走的話,現在兩人早就甜蜜到外太空去了!

「逍羽………這段午後的時光,有你的陪伴,真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