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汗水

            汗水

      今年夏日,但不是普通的夏日。

      又是晴,太陽是如此耀眼,把地表上一切照的閃閃發亮,同時,溫度計的指標彷彿脫韁野馬,越跑越高,沒終點似的,令人看到不寒而慄。對於十五歲的我們,冷氣房,成了我們的歸屬。

      但,有一個例外,就是,那節令人垂涎三尺,令人欲罷不能的──體育課。

      「噹噹──」鐘聲還沒宣布下課,大夥兒彷彿是一群婆婆媽媽衝破百貨公司門,但,我們不是搶衣服,也不是搶即期品,更不是搶限時半價;我們要的並不稀奇、處處皆有,卻是每個男孩心目中最珍貴的,拚了命也要跑,深怕晚來一步就要向隅了,那個屬於我們青春的場所──籃球場。

      激烈、互相廝殺是少不了的。平常要好的哥們,遇到了籃球這檔事,無不卯足全力,眼神銳利的彷彿可以殺人,平常慵懶的人彷彿打了腎上腺素,動作比草原上的羚羊還敏捷,但唯一共同的目標就是把眼前的敵人殺無赦,把手上的籃球寶貝似的緊緊盯著,深怕一個不注意,心肝寶貝就被拐走,徒留在原地傷悲,最後再安全地護送它回老家。追、趕、跑、跳、碰只是基本款,我們相撞、相打、互罵、互嗆也不時發生,不過就算輸了不甘心、被嗆很不爽、掛彩了很痛,我們還是樂在其中!

        樹蔭,如戰爭後的收容中心,是我們休憩最佳地點。仰頭眺望,一片眼睛未曾見過的色彩潑在我面前,雲似頑皮的小孩四處悠遊,有時成條、有時成束、有時成捲、有時顯得幾分雜亂卻又感覺儼然排列,再加上陽光全力的助陣,在光暈的調配與融合下,天空美得像假的,美得好可怕。微風徐徐吹過,撫著碧綠的樹梢,舒服地發出簌簌聲;同時,彷彿有魔力似的,不僅僅帶走身上的汗水,更帶走一切生活上的不如意,隨之到那如仙境般天空的彼端。瞬間,我們陷入了美的重圍。

      有人說:「人不輕狂枉少年」,十五歲的我們,如此瘋狂地洋溢著青春,如此為所欲為地玩耍歡樂,如此肆無忌憚地過著每一天,殊不知時間在我們身旁躡手躡腳地溜走。初中畢業典禮原本以為遙不可及,與十五歲的我們無關,卻在轉眼間悄悄地來到面前。這一切都太突然,十五歲的我們措手不及,十五歲的我們承受不了,十五歲...希望一切都停在十五歲...。

      當天,回到籃球場,才剛過了晌午,彷彿像是個大鍋爐,不停地沸騰、冒煙。覓同樣的樹蔭下坐著,看著空無一人的場地,遠望著同樣駭人的天空,我彷彿又聞到──汗水,不,是青春的味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飲料
哈哈你犯規了要請我喝飲料!!!!!!!!!!!!!!!!!!
你這個超像大便的...
2014-09-02 18: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是幾百年前的事呀!
早就結束了!
你的腦袋還停留在便便時代呀!
回覆
嘛…
青春的味道…嗎?
嘛…別想太多,just enjoy it!
2014-08-31 22: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黃石我來了~~~
寫得真不錯呦!!!
2014-08-25 09: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管是你的大頭貼
還是你的話語
你越來越像大便了
 
回覆